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平衡正向移动」与「正反应速率>逆反应速率」是同一个意思,那教材为什么不把「平衡正向移动」这句话删掉? 第1页

  

user avatar   huang-he-54-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平衡正向移动 比较强调一个结果:从一个平衡到另一个平衡,是热力学的

速率 比较强调一个瞬时的反应体系性质,是净反应的原因,是动力学的

也就是同一个过程的不同角度,热力学/动力学、因/果

然而我很不喜欢平衡移动这个说法,让人产生一种存在一个“平衡位置”的错觉,实际上“平衡位置”并不好定义




  

相关话题

  为什么吉布斯函数能成为化学平衡的判据?为什么不是内能,如何理解这一现象? 
  为什么大多味道重的东西都是深色的? 
  量子化学软件 Gaussian 为什么要把很多大牛和高校列入禁止使用名单? 
  液体一般在温度升高后汽化,为什么蛋清、蛋黄被加热后反而凝固? 
  「能喝的塑料袋」(聚乙烯醇水溶袋)未来有可能代替塑料袋成为主流么? 
  初中化学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稀盐酸可以用什么代替? 
  青金石的主要成分如何用化学式表示? 
  很多人说自己买到假的化妆品导致脸被毁了,请问假货为什么会含有如此有效的毁脸成份? 
  物理化学应该如何学习?请以这道未知过程的热力学难题为例? 
  为什么[18]碳环不是完全的键长平均化? 

前一个讨论
适合化学专业的物理学教材有哪些推荐?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物体的内能与体积有关?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