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南美至少两次邀请国足,参加美洲杯赛事,难得有参加大赛的机会,为什么国足选择不去? 第1页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不值得。

首先美洲杯开打的时间。一般都在国内联赛开始提的时间,那么为了去参加一个美洲杯,我们自己的联赛就要让到三周到4周。如果是世界杯这样的本身就是足协所追求的目标之一的比赛,那该让就得让,但这种比赛对于国足来讲,它就是个商业比赛。肯定不愿意啊。

第二说到是商业比赛,他其实也没赚多少钱。商业价值并不高。

第三说是锻炼球队,其实飞大半个地球过去还要适应场地,还应适应气候时差等等,然。后也就是打三场比赛。考虑到别的队为了出线,可能会狂捞净胜球,三场输是大概率,搞不好还会被打几个大比分。你所谓的锻炼球队的意义并不明显,在高水平的比赛打三场能把球队锻炼成啥样?都是已经成型的成年队队员,你觉得多打三场比赛他们会有多大变化吗?

第四,参加美洲杯这种级别的a级比赛上去大比分连输三场,是会影响国家队本身的积分的。且不说,万一路途遥遥飞过去打个比赛,核心主力还受伤了。那就更得不偿失。

所以足协选择不去,肯定是因为不值得具体说什么不值得,足协肯定有足协的考虑,多方面原因都有你眼中的收获,就是说可以锻炼球队,但一个国家的国家队,不是有什么能够锻炼的机会,就要排除万难一定参加呀,所谓锻炼也要看投入产出比的呀。


user avatar   alan_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额,很多答案有些小错误,导致大家战的不对点。所以,我试着帮大家厘清:

15美洲杯

首先解释一个误区,15美洲杯邀请中国,中国是答应了的,并且已经上报亚足联审核了

但是1个月后(2014年4月),亚足联制定了新世预赛赛制,改10强赛为12强赛,进而保证亚洲杯不会混入过多的菜鸡。但是这次改革给中国带来了个问题:

世预赛亚洲区后两个循环的惯例是从9月份开始,踢到隔年3月(根据国家队比赛日而微调)。所以,本来中国足协预计的40强赛是2015年9月开始,因此参加2015年6月的美洲杯毫无压力。

但是,由于赛制的改革,每个组的球队从4支(40个队分入10个小组)变成5支(40个队分入8个小组),进而导致比赛场次从每个队6场,到每个队8场。所以,中国队会在2015年6月份有至少一场世预赛比赛。

很多对此不以为然的人会认为:打个不丹派个二队不行吗?请注意,18世界杯预选赛是2015年4月才决定的分组和赛程。对于2014年4月的中国足协而言,他们不知道中国会在这个国家队比赛日打不丹。

当然,也有人可能还有疑问:和亚足联交涉,让中国队先轮空两场,回来之后连踢8场不就得了?理论上可以,但是万一不行呢?你愿意,对手也不一定愿意啊(澳大利亚:看我干啥?)。卡塔尔可以换赛程,一方面是因为人家是亚足联的爸爸,另一方面是因为卡塔尔真的不占用世预赛的出线名额。你看澳大利亚不就不行?(澳大利亚:都说了别看我!)

此外,2014年4月的中国的世界排名是亚洲第11,根据亚足联刚颁布的竞赛规则,未来的一两年国足很大的任务是提升世界排名,保证2015年4月挤进亚洲前8,在40强赛有第一档球队待遇(最终中国排在亚洲第7),和2016年4月尽可能的往前挤,在可能进入的12强赛中尽可能进入更高的分档。所以,40强赛的每一场都很重要,不仅要出线,还要尽可能的多赚积分。

因此,中国足协随后选择退出15美洲杯,牙买加顶替。

19美洲杯

首先解释一个可能的误区,19美洲杯没有官方文件邀请中国(如果有错,请指正)。只是有巴西媒体传言19美洲杯16个队参加,即南美10队+美墨加+亚足联中的3支(2017~18年3月方案)。这次美洲杯的赛制重点在于和2026世界杯申办挂钩,美加墨与南美足协更深层次的绑定(并在2020美洲杯扩军到20队),换取2018年6月南美足协支持美加墨申办世界杯。换言之,其他球队的邀请,是要依据前面的谈判而定。

但是,随后的谈判破裂了,所以美加墨没有参加2019巴西美洲杯,巴西也没有投票给美加墨。于是,19美洲杯继续保持12队比赛,18年4月,卡塔尔过来还人情了(如果你还记得FIFA当年爆发的世界杯举办权买卖弊案),18年5月,日本确认参加。

虽然目前没有准确消息(至少我不记得有)讲述在18年5月日本确认前,是否邀请中国。但是17年5月董铮曾说过中国足协从没有接到过关于19美洲杯的邀请,即否认了中国是美洲杯候选邀请球队之一的说法。所以,在没有新的证据前,我倾向于这是国内足球媒体转述国外媒体编造的新闻(尤其是你考虑到中国足协并不支持在美加墨举办世界杯,就更不可能被列入这个合作列表中了)。

20美洲杯

关于2020美洲杯,同样的,没有官方说法,不管是南美足协还是中国足协。甚至比19美洲杯更过分的是,我没有查到2020美洲杯邀请中国的外媒报道……

目前我查到的时间最早报道是下面这篇,只不过,CGTN是央视总台的海外马甲,大概率又是出口转内销……




  

相关话题

  2019 亚洲杯决赛卡塔尔 3:1 击败日本队全胜夺冠,如何评价本场比赛两队表现? 
  2020 年的足球领域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如何看待王仕鹏对《吐槽大会》的回应:「什么时候足球运动员能评价篮球好坏了」? 
  20-21 赛季欧冠决赛切尔西 1:0 击败曼城,时隔九年再度夺冠,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末轮对阵叙利亚打平即可晋级12强!你看好国足12强赛之旅吗?最终进军世界杯的机会大不大? 
  抛开五大联赛不说,中超现在在世界上什么水平? 
  如何评价梅西法甲半年一球? 
  如何看待中超多支球队运营困难,濒临崩溃?这是否与足协的一系列改革脱不了干系? 
  2022 世预赛武磊吴兴涵破门,国足 2:0 击败菲律宾,本场国足表现你满意吗? 
  如何看待 19 年亚洲杯后,国足在一批老将淡出球队后面临的人才断档的局面?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明明所有工作都完成了,休息下还是会被指责摸鱼,资本家都有这种病态的心理吗?
下一个讨论
怎么反驳这种觉得高考毁了中国足球的观点?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