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未来的航天器能否在距地球80到100千米保持静止不动? 第1页

  

user avatar   ace-zh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就可以,当然持续不了太久。

以及火箭发动机上抛到指定高度,启动二级火箭悬停。只要保持推重比1的推力,这在航天领域是小儿科中的小儿科。

以喷口有效排气速度3km/s,携带燃料占总重80%计算,大约能够悬停8分多钟。

唯一的问题是烧这个钱有啥意义……




  

相关话题

  如果一个可生存的行星,体积和太阳一样大,那么在那上面生存又是怎么样的? 
  如果把地球表面全部覆盖镜子,反射太阳光,会发生什么? 
  46亿年地球将偏离轨道470多公里,如果地球每年偏离轨道一根头发的距离。? 
  国家航天局发布火星探测任务首批科学影像图,照片中有哪些信息可以关注? 
  宇航员上太空算出国吗,回来要不要按防疫规定隔离? 
  对刚刚弦论大会 2020 上关于霍金辐射与虫洞的爆炸性新闻有什么看法? 
  科幻电影里最大的飞船是哪个? 
  行星的爆炸会杀死它上面的所有生命吗? 
  未来,中国的观天者能否拥有远超韦伯望远镜的「太空巨眼」? 
  中国空间站是不是太小了? 

前一个讨论
声速满足伽利略变换的话,能够满足狭义相对论公设吗?
下一个讨论
引力和电磁力都是长程力,为何星球之间只有引力,电磁力比引力大几十个数量级,为何宇宙中星体由引力主导?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