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太空上有零食吗?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航天食品在地面上看属于零食。

美国在 1965 年到 1966 年的双子星计划期间开发出冷冻干燥[1]的航天食品,做成一口大小、涂上明胶或油来防止碎裂。在地面上,你可以拿冻干的蔬菜块·水果块当零食吃。航天员还吃到了鸡尾酒虾、奶油糖果布丁等东西。

  • 鸡尾酒虾由带壳熟虾与混合酱汁(蛋黄酱、番茄酱、塔巴斯科酒、辣椒粉、柠檬汁等)组成,可以垫上一些生菜叶,盛在酒杯中。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到八十年代,这是英美人相当喜欢的开胃菜。现在这道菜已经有点过气了。
  • 奶油糖果布丁是蛋奶冻(起司),呈现英国奶油糖果(红糖+黄油)的风味。这是英美人喜欢过的甜点。巴特斯·斯多奇得名于此。

阿波罗计划的一部分航天食品是巧克力蛋糕(布朗尼)。

1973 年到 1974 年的天空实验室配备了冰箱和制冷机,航天员能吃到冰激凌——他们吃的是普通冰激凌而不是冻干冰激凌,为航天开发的冻干冰激凌从未被带上轨道,因为航天员普遍不喜欢它们的口味。较多的航天员喜欢鸡尾酒虾和黄油饼干,这部分归因于人在微重力下味觉与嗅觉迟钝,比在地面上更钟情于味道浓厚的食物。

随着技术进步,航天员可以选择的食品种类进一步多样化。你可以在许多国家的航天食品中找到坚果、水果、饼干、司康饼、松饼、谷物棒、牛肉干等“经常被地面上的人当做零食”的东西。日本航天带过羊羹(甜点)。

谷物棒就是这个:

苏联时期,保加利亚生产的一些冻干航天食品:

这是美国航天飞机上的一顿饭,你觉得里面的某些东西不能做零食么。

这是国际空间站上的一些食物:

2002 年,航天员在国际空间站上制作汉堡包。只要他们愿意,做点小吃也是可以的。

参考

  1. ^ 将食物快速冷冻后包装起来、用真空抽吸去除水分



  

相关话题

  中国航天和美国航天差距有多大? 
  俄罗斯宇航员发现国际空间站霉菌含量超标,这意味着什么? 
  可变后掠翼真的没有研究价值了吗? 
  NASA的哨兵风险表(Sentry Risk Table)是什么? 
  能不能发射人造行星,轨道和地球一样? 
  中国航天发展到什么程度了,何时能实现太空旅行呢? 
  如果人类新发现了一个以现有的航天科技单程要 10 年的宜居星球,你愿意做第一批殖民者吗? 
  为什么有空间站的前苏联无法登月? 
  关于太空的电影中,最真实的一个场景是什么? 
  3 月 8 日消息伊朗成功发射一颗军用侦察卫星,都有哪些相关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一个质量很大的星体高速撞击小型黑洞,黑洞会被打散吗?(非物理专业,假设星体质量是黑洞的几倍)?
下一个讨论
集结了 13 支国家顶级舞团,文化舞蹈剧情节目《舞千年》能再次掀起文化热潮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