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神舟十二任务航天员乘组确定,将于 6 月 17 日执行载人飞行任务,你有哪些祝福和感想? 第1页

  

user avatar   yuan-dan-4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期待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太空党支部!


user avatar   wo-men-de-tai-k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开始更新任务进展……

2021年6月17日6时32分:出征!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凌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

6时32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李尚福下达命令,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即将开启为期3个月的飞行任务,并将成为中国载人航天进入空间站阶段后的首批太空访客。

2021年6月16日:

聂海胜同志简历

聂海胜,男,汉族,籍贯湖北枣阳,中共党员,博士学位。1964年9月出生,1983年6月入伍,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6月任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大队长,现为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专业技术少将军衔。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团司令部领航主任,安全飞行148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入选为我国首批航天员。2003年9月,入选神舟五号飞行任务备份航天员。2005年10月,执行神舟六号飞行任务,同年11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获“航天功勋奖章”。2008年5月,入选神舟七号飞行任务备份航天员。2012年3月,入选神舟九号飞行任务备份航天员。2013年6月,执行神舟十号飞行任务,担任指令长,同年7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二级航天功勋奖章”。2019年12月入选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乘组,担任指令长。

刘伯明同志简历

刘伯明,男,汉族,籍贯黑龙江依安,中共党员,硕士学位。1966年9月出生,1985年6月入伍,1990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少将军衔。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团中队长,安全飞行1050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1998年1月入选为我国首批航天员。2005年6月,入选神舟六号飞行任务备份乘组。2008年9月,执行神舟七号飞行任务,同年11月,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获“航天功勋奖章”。2019年12月入选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乘组。

汤洪波同志简历

汤洪波,男,汉族,籍贯湖南湘潭,中共党员,硕士学位。1975年10月出生,1995年9月入伍,199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二级航天员,大校军衔。曾任空军航空兵某师某团大队长,安全飞行1159小时,被评为空军一级飞行员。2010年5月入选为我国第二批航天员。2016年5月,入选神舟十一号飞行任务备份航天员。2019年12月,入选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乘组。

即将再战苍穹! @新华网思客 @青蜂侠 @知乎 @国资小新 @天才琪露诺 @周源 @苏澄宇 @知乎科学


user avatar   shan-nuo-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希望早日建成一个舱室总容积不低于071登陆舰的地球同步轨道空间站用于发射外太空探测器。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祝早日开展生化环材相关实验,发掘太空工业的经济成长点。空间站的低重力、真空、超净环境可以冶炼地球上无法冶炼的高性能合金,可以生产性能更优越的半导体晶体。这在四五十年前就被别的国家的科学家证明了。八十年代中期的苏联科学家一度认为十年后他们在空间站获得的高科技产品就能cover苏联的宇航开支。只要能证明空间技术有利可图,市场经济可以为航天“举国体制”提供更大的推进力。


user avatar   hun-yong-si-yan-li-chang-ch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资本主义工商业社会主义改造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一九五五年十月二十九日)

节选

我们的目的是要赶上美国,并且要超过美国。美国只有一亿多人口,我们有六亿多人口,我们应该赶上美国。李富春同志作过报告,不是说赶上美国不要一百年吗?这个看法我也赞成。究竟要几十年,大家努力,至少是五十年吧,也许七十五年,七十五年就是十五个五年计划。

哪一天赶上美国,超过美国,我们才吐一口气。现在我们不像样子嘛,要受人欺负。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吹起来牛皮很大,历史有几千年,地大物博,人口众多,但是一年才生产两百几十万吨钢,现在才开始造汽车,产量还很少,实在不像样子。

所以,全国各界,包括工商界、各民主党派在内,都要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富强的国家。我们在整个世界上应该有这个职责。世界上四个人中间就有我们一个人,这么不争气,那不行,我们一定要争这一口气。


相关回答


user avatar   xiao-xiao-yi-98-7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忙着卡对方脖子呢……


user avatar   li-bu-xu-fa-tan-hua-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要是比绥靖,比卖队友,比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比民众艰苦抗争统治阶级脑满肠肥,比前方吃紧后方紧吃,那二战时蒋光头统帅的中华民国尚有一战之力。

你比综合国力?对不起啊,就你那一年钢产量不足十万吨(1945年数据约12万吨,疑似因为收复了日本人的钢铁厂)的中华民国别说比英国啊,你连当时的印度往前退位了三十年的大清你都可能比不了啊!哦,对了,北宋一年的生铁产量都有可能比这个多!丢先人脸呢?




  

相关话题

  官方通报「网约车跳车事件」称「交通部门将对司机和首汽约车平台进行处理」,你怎么看? 
  把一杯水扔进太空会怎么样? 
  3 月 18 日消息外媒炒俄宇航员穿乌国旗配色航天服,这其中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杨利伟称未来可能会有太空农场,这一设想可能多久实现?会利用哪些技术? 
  航空航天器械不允许拧错一个螺丝钉,这不恐怖吗? 
  长征五号遥三火箭发射成功,对中国航天的意义有多大? 
  中国首辆火星车命名「祝融」,有哪些文化内涵?在中国航天史上意味着什么? 
  为什么太阳系探测中金星唯一的作用就是引力弹弓? 
  怎么看待马斯克卫星互联网成烂尾项目?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如何评价观察者网科工力量10月17日的视频《26颗卫星报废,谁在给马斯克的商业航天撑腰?》? 

前一个讨论
如果你是一个编剧,让你和一个革命人物相遇,你会选择谁,和TA发生怎样的故事?
下一个讨论
如何优雅地哭穷?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