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6 月 20 日起,离深出省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会带来哪些影响?当地防控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dao-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广州市疫情已经接近尾声,广东省新一轮疫情,深圳、东莞需重点关注】

从5月下旬开始通报的广东省疫情,涉及广州市、佛山市、茂名市、湛江市、深圳市、东莞市。今天我做了疫情的传播图,就来分析下。

由广州开始的疫情,在佛山市、茂名市、湛江市产生了关联疫情,现在逐渐接近尾声,新增病例均来源于密切接触者,已经没有在外的传播链,需要出现连续14天的零新增,才能考虑彻底结束。

深圳市的第1波疫情涉及盐田港、海纳展示工厂,现在疫情也基本得到了控制,说明通过对高危人群定期主动筛查,可以将疫情控制在较小的规模。

目前深圳的疫情威胁较大的是宝安机场,与CA868国际航班有关,目前测序发现是传染力、致病力较强的delta毒株,与广州市的疫情属于同一毒株(两个地方疫情没有关联),目前通报了4名患者(涵盖后海航天科技广场A座的两名患者)。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避免delta毒株扩散开来。

东莞市目前有两名新冠患者,与深圳宝安机场毒株相同。

目前根据东莞市在6月20日晚的疫情发布会,东莞的delta毒株与广州的来自不同传染源。

我也将持续关注。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广东从5月21日到现在,已经经历了3轮疫情的冲击,最新的一轮的源头是来自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的一架入境航班。

深圳在本轮疫情中的处理速度是非常高效的,比如测序,在其他省市需要3天甚至更长的情况下,深圳所有的测序都在1天内完成并公布,这对流调溯源工作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同时深圳发现的3个病例都是在重点人群和发热门诊的主动监测中发现,这也有效的减少了病毒感染者扩散病毒的机会。同时因为盐田港国际货轮引发的疫情,深圳已经进行过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并没有发现有社区传播的迹象。所以深圳本地暂时看不太会有发生大规模的传播的可能性。

接下来我们分析下本轮疫情的一些具体情况。

60月10日,从南非约翰内斯堡飞往深圳的CA868,截止到目前已经陆续检出32个阳性病例,现已被熔断。

而这并不是这驾航班第一次被熔断了。去年2020年12月31日入境的CA868航班核酸检测阳性旅客5例,就被熔断过一次。

而这次航班出现32人感染,可以说这是一个异常的情况。

从正常情况来看,所有登机回国的人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与抗体检测,只有拿到3个阴性结果大使馆才会开具回国的通行码,所以最少在上飞机以前,这些阳性患者核算都是阴性的。

同时从深圳发现的确诊病例来看,也不是一下就发现了32个阳性病例的。

6月11日, 4名阳性病例,包括1例确诊和3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中国籍。

6月14日, 3确诊病例,中国籍。

6月15日,又有25人检出核酸阳性,包括13例确诊和12例无症状感染者;按国籍划分,中国籍22人,南非籍2人,津巴布韦籍1人。

根据测序结果来看,所有人都是同一感染源,都是来自印度发现的B.1617.2变异毒株,也就是WHO命名为的Delta变异株。

根据这个毒株的发病时间来推算,很有可能大部分阳性病例都是在飞机上被感染的。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专家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站上发表的文章认为,乘飞机旅行感染新冠的风险,一般比乘火车或在办公室、教室、超市里感染新冠的风险低。 因为飞机上的空气流通速度远高于普通建筑内部,机舱中循环的空气一半来自舱外的新鲜空气,一半来自高效空气过滤器过滤过的舱内空气。

我们以往发现的飞机感染的案例中,飞机上也就是最多会被前后3排左右的感染者所感染,很少出现一个航班如此大规模的聚集性感染。所以Delta变异株又一次给我们上了一课。

而这波输入病例,也已经引发了本土病例中4人被感染。

虽然深圳判断在本地发生大规模的疫情可能性很低,但这里边的潜在风险是非常值得担忧的。

第一名发现确诊的姜某,他作为机场海关的流调人员,与航班上的乘客有过直接接触。所以他被感染还是可以解释的通的。

但他作为一线接触入境旅客的工作人员,防护应该是做的非常全面的,同时姜某还接种过2针疫苗,但仍然被感染了,说明这里还有一些工作没有做到位。

而后续发现的朱某,只是宝安机场的餐厅服务员,她也被确诊感染,按常规流程这个人是没有机会接触入境隔离人员的,所以她的感染就很不正常。

当然更不正常的是萧某,他是深圳南山区工作的一个普通人,因为曾经去过宝安机场枢纽也被感染,同时他的妻子在东莞也已经被确认感染。

所以,宝安机场的入境旅客隔离一定是有了纰漏的,才会造成这些根本无法接触到入境隔离旅客的人群被感染。

而更无法确定的是,这几日是否有更多在宝安机场乘机的旅客被感染,这些感染者可能会把病毒带到更远的地方,这些都是不得不考虑的内容。深圳当地为了减少这种扩散的可能性,已经要求从20日0时起,离深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同时,宝安机场的纰漏到底出在哪里?如何能让餐厅服务员和一个路过机场枢纽的路人也被感染?这个纰漏不堵住的话很有可能还会有下一次的类似情况发生。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 10 月 27 日开始,新加坡新增确诊新冠病例突破 5000+ 人? 
  中东呼吸综合征的命名是不是有地域歧视? 
  北京出现 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述近 2 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那是如何感染的? 
  1 月 6 日日本冲绳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将首超 900 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北京奥密克戎病例曾收到加拿大寄出邮件,加方回应将让卫生部门调查,后续发展会如何? 
  钟南山称「中国当前不适用完全开放,动态清零是可取的,但要进行逐步开放的政策」,如何解读这一观点? 
  截至 3 月 21 日越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 800 万例,当地有哪些防疫措施? 
  怎么看待疫情期间最近全国的景区逐步开放?你会去吗? 
  厦门航空取消两岸航班至 5 月 2 日,有什么大事情要发生吗? 
  黑龙江 9 月 30 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10 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张三把一颗葡萄塞进直肠里面,结果发酵成葡萄酒吸收了,若这时张三开车撞到人算酒驾吗?
下一个讨论
我现读大一,然后想转医学,可是我转到医学又要从大一开始读,感觉蹉跎了一年,我该怎么办呢?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