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如今的疫情形势? 第1页

  

user avatar   lei-wen-xiong-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0年第一季度很多人误判形势,以为疫情不严重。

现在同样有很多人误判形势,以为疫情严重了。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今天(8.4)全球确诊突破了2亿,再加上近期各国疫情普遍开始反弹....

科罗娜大流行在今年肯定无法解决。

而由于科罗娜病毒的持续变异,疫苗的免疫防线最终会被突破,而除了朝鲜之外的其他国家都做不到绝对封锁。

这种趋势下去,最终肯定防不住病毒的。

目前各国的经济状态皆已濒临崩溃,根本就经不起长期的交通封锁了

以色列、北美和欧洲各国皆有极高的疫苗接种率,然而疫情依然复发。

这意味着「以疫苗实现群体免疫」的策略彻底失败了,毕竟疫苗研发的速度肯定比不过病毒变异,希望完全破灭。

这对于亚非拉第三世界是灭顶之灾:

西方发达国家的总体底子好,人均医疗资源丰富,社会资源也经得起长期抗疫,所以他们至今还能勉强维持着。

但穷国可经不起折腾,根本无能为力

所以同样是科罗娜大流行,美国顶多就是医院出现了大量病人,而印度直接就恶化到焚尸炉的柴火都不够用了。

英国、法国的反复折腾,每次都是短暂封锁一个月就急迫的解封,被许多人嘲笑,但这已经是全球较强表现了。

巴西、印度、大多数非洲国家根本经不起哪怕很短暂的封锁,那经济立刻就会彻底垮掉(印度单季度萎缩23.9%)。

而在这些穷国,经济垮掉本身就意味着很多人会被间接杀死——营养不良、失业造成暴力犯罪、没钱去医院等。

因穷而死的人远远超过科罗娜大流行

而唯一的希望——疫苗失败后,他们恐怕就会破罐子破摔,彻底躺平。

大多数国家无法摆脱国际经济循环,所以根本不能学习朝鲜彻底锁国。

越南疫情爆发的案例就尤为典型:

虽然越南拥有严密的社会动员体系,此前也扑灭过几次疫情传播,但越南经济高度依赖外贸,根本不能彻底封锁。

那阻击病毒的输入就成了概率问题:

也许一次两次、十次百次都能挡住,但只要对外交流的频次足够大,最终一定会有漏网之鱼成功感染到本国境内。

所以曾经的「防疫优等生」越南,无法完全摆脱全球经济链,沦陷了。

全球化造成的产业链分工模式,让各国经济不可能摆脱其他国家而单独运行,所以通过跨国交流的传染防不胜防。

西方国家也仅剩澳大利亚还在坚持

科罗娜病毒肯定会长期存在,并且其进化的方向也对人类越来越不利。

2021年的全球经济复苏根本无从谈起,富国凭着社会底子厚还能再坚持,穷国再这么耗下去真的会出现动乱的。

这也是亚非拉普遍放弃防疫的原因。

很多人所鄙视的印度防疫表现,其实在诸多穷国里面远远不是下限....

COVID-19会永远改变人类的未来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记者称很多美国人不相信新冠存在? 
  印度最大贫民窟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意味着什么?印度疫情会大规模爆发吗? 
  新冠疫情背景下,为什么大众还认为生物专业是天坑? 
  如何看待上海新冠病毒感染人群突破 10 万人?预计什么时候可以打断指数级发展趋势? 
  什么是群体免疫?我们距离建立群体免疫还有多久? 
  3 月 10 日杭州新增 9 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当地疫情情况如何? 
  12 月 7 日杭州新增 2 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3 月 26 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217 例,本土无症状 4333 例,目前情况如何? 
  山东捐赠的 10 万斤爱心菜已到西安,供应给 2000 多名师生和居民,目前西安疫情情况如何? 
  1 月 11 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超 140 万例,创最高纪录,为何美国疫情形势如此严峻?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美国反超中国登顶金牌榜榜首?
下一个讨论
解放战争真正的转折点在哪儿?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