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黑石 236 亿港元收购 SOHO 中国获市场监管总局立案审查,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第1页

     

user avatar   deng-shu-39-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无论今天的全球化还是过去的“日不落化”,不仅要让西方国的富人发财,而且也要让亚洲的所谓精英层发财,培养出资本的代言人,这样才能降低统治成本。

我们可以称这些资本培养出来的爆发户为精致而狡猾的利己主义者,同样历史中西庇阿家族就是古罗马世界最精致也最狡猾的利己主义者之一。

他们通过家族信托将大量资产转到国外,孩子全都在海外。

终于可以和国际精英阶级,将时间一起消耗在舞会、宴会、骑马和打猎上了。

舞会、宴会、骑马和打猎,这些活动时维持精英社会运作的核心内容,因为他们不仅维持了精英阶级成员之间的团结,而且所有这些活动都很费钱。

如果你没有钱准备几十套衣服和饲养骏马,没有钱定期在自己的家里举行宴会,那么你自然就被踢出了这个精英等级的圈子,这是一种自然而然的退出机制。

但是不过钱不是唯一的游戏规则,游戏的总规则叫做“财富和门第”。

你光有钱不行,一个象这些来自农村的暴发户是得不到邀请的,他必须低下自己高傲的头颅,找到各种机会巴结接触到的上层社会人士,并且努力让自己的思维方式,举止和行为向这个圈子靠拢,然后才有可能参与到这个游戏中来,并且要比其他游戏参与者更加慷慨和大方。

但是即便这样,你依然是一个被“带着玩”的边缘人物,你依然会时不时的被嘲笑,不过你要忍受,回报是你的儿女可以在这个阶级内部寻找婚姻对象——当然丰厚的嫁妆或者帮助小舅子还债是必要的。

但是在他们的身上也依然可以看出曾经是非精英阶级的烙印,直到你的孙子辈出生才能完全彻底的融入这个精英社会了。

那时家族的血管里流淌着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和希腊等很多不同国家和民族的血液,是一个典型国际资本家家族了。

他们习惯于在世界各地来来往往,打理在各地的各种投资和生意,

这是英美精英社会对暴发户的一种态度,既不言辞拒绝,也不无原则的接受,适度的剥削,逐步的驯化。

他们可以传授给他们的后代这样的世界观:

他们是社会精英,与众不同,尤其是与普通本人不同——这些人生与死都与他们没有太大关系,他们不是同胞,而是一些可以替代的下等人。

就算都死光了,也可以轻易的找到东亚人、印度人、非洲人和阿拉伯人代替他们——总之,他们是完全两个世界的人。

在这个世界里,法律法令都是不起作用的,那是给下等人准备的东西。

为了捍卫他们阶级的利益和帝国,他们不应该给自己设立道德底线,可以使用各种狡诈的伎俩,应该成为“最有头脑的狮子。”


user avatar   ye-lai-liao-6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解决矛盾,一方面是做大蛋糕,另一方面是平衡分配。后面太难搞,前面随便弄

资方跑出去,是严重的资产流失,就是缩水蛋糕。

换回绿油油的刀略,就是废纸一堆。

行长也发声过,外汇过高了。

国外的人都是想着换RMB资产,国内资方却想着换刀略。如果不是有问题,谁会这么做?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在冲突下,卖给漂亮国,去纳指IPO都是变相资敌。

tg费心费力抓到机会机遇去打压刀的生态。压缩漂亮国的空间。

谁敢挡杀谁。不信试试


user avatar   yun-ying-qia-qia-x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可以走,钱一分都不能带出国!

而且,我赌五毛,最后潘这次“跑路”不会成功,他们一家人想卖掉中国资产,在美国团聚的梦想会彻底破灭!

公开资料也显示,从2011年开始,潘石屹张欣夫妇就曾通过家族信托投资了大量海外资产,其收购的固定资产包括了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旁的港务局长途巴士站办公大楼、曼哈顿公园大道广场49%的股权,以及联合巴西财团收购美国通用汽车大厦40%的股权。

2014年,潘石屹向哈佛捐1500万美元,被疑为儿子买哈佛门票。

除了夫妇二人的投资,潘石屹长子潘瑞也在英国成立了Estates房地产公司,拥有多个大型地产项目,其中包括首个由华人主导的英国公寓品牌UNINN。


此外,三个孩子也早已全都在海外安身,大儿子潘瑞如今正在英国攻读亨利商学院的房地产博士学位,二儿子潘让去年入读了耶鲁大学,小儿子Luc今年8月已经被哈佛大学录取。

大儿子潘瑞,也已经回不来了!

经警方调查核实,该微博用户潘某(男,30岁)于2020年2月2日离京出境后,一直在境外。目前,海淀公安分局已依法对潘某刑事拘留,并对其开展追逃。在此,警方敦促其尽快回国接受调查处理。

大河报等媒体此前报道称,警方通报中潘某实为潘石屹之子潘瑞!

在2015年9月说出“别让李嘉诚跑了”之后,我们对这种清仓式减持,一直比较警惕。

客观来说,不管是李嘉诚还是潘石屹,这样比较有影响力的商人,这样去清仓式跑路,影响还是比较不好的。

而且背后也有各种猫腻,并不单纯是看好还是不看好,还掺杂了各种意识形态因素。

在祖国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之际。

先有滴滴偷偷赴美国上市,涉嫌泄露国家数据被调查,柳家一门三代“忠臣”被挖出。

再到潘石屹SOHO清仓处理所有资产给外资企业,企图全家逃往国外,赚中国钱,去外国花。

这些所谓的民生、地产资本家,基本上没为国家创造实质性贡献,绝不能让这种极度精致利己主义者,合理盗窃国家利益!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老实说,要想不让潘石屹跑是不可能的,最多是他付出的代价多少而已。

soho中国是香港上市公司,就算能阻止这次公司收购,只要潘石屹愿意卖soho股票,不再当这个上市公司的老板,没人能不让他卖。

当然,我个人愿意看热闹更大一点,所以这次还是否决了吧。


user avatar   wang-ke-dan-13 网友的相关建议: 
      

理想情况下的房地产刺激经济模式:高房价对应高税收,高税收意味着高的宏观资源集中度,宏观资源再分配到利好经济发展的方向,比如科技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福利返还,最终达到刺激经济增长的目的。

实际上的房地产泡沫模式:诸多利益集团瓜分居民储蓄,信贷扩张增加居民负债率,资源再分配过程中出现大量的无意义分流,越来越难的重回刺激经济、促进民生相关的方向。但这种情况比较差的结果也不过是资产在国内,负债也在国内,钱在国内流通,肉烂也要也在锅里。

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呢?优质资源流出,而负债留在国内,要知道我国的外汇储备都是辛苦钱,一分一分靠中低端制造业和劳动力红利赚回来的,房地产本身并不是高附加值型产业,且并非可贸易商品,而是靠金融杠杆运作、政商关系协调等来进行财富再分配的平台,同样的居住面积居民需要更长的劳动时间和负债压力才能享受到,变相的加税过程。在此关系下政策大概率希望的是财富再分配到利好经济民生的方向,即便部分参与者想落袋为安,只要在钱还在国内,毕竟这些房企也出过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就过去了。应该意识到,房地产的收益很大一部分是债务支撑的,都是居民从银行贷款支撑的各个既得利益者的分配,这时候涉外往往都是底线,债务支撑的收益要尽可能的留在国内。日本房地产泡沫破裂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优质资源里应外合转移出去,留给其国内的居民只有钢筋水泥混凝土和无穷的债务,即便在有高附加值产业支撑的情况下,日本仍进行了持续三十年的还债过程。

一旦这个口子开了,SOHO落袋国外之后,有大量在背后伺机而动、房地产资源再分配中的既得利益者,到时候可就未必收的住了。


user avatar   cui-ding-ding-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潘石屹这是准备大甩卖跑路了,官方是得查一查。

有问题,有猫腻当然要收拾,尤其对于侵吞国有资产,以及把钱转移到国外,把负债留在国内的行为,一定要严厉打击。

没问题,当然会放行的,连李嘉诚这种大金额的转移都能放行,潘石屹这种小鱼小虾根本没有刻意为难的必要。

在当下全世界都看好中国的前提下,潘石屹一家还要跑路到国外,放着在中国好好赚钱的路子不用,只能说从逻辑的角度师出反常必有妖。


user avatar   competitionlaw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如财新网记者牛牧江曲在《国家市监总局对黑石收购SOHO中国正式立案审查》中对我的采访所述,黑石集团收购SOHO因为达到了《国务院关于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的规定》第三条规定的申报标准,所以理应依据《反垄断法》进行常规的经营者集中申报。这是常规程序,且由于相关市场竞争仍旧较为活跃,所以大概率会被无条件批准。

但是,据笔者所知,房地产行业仍涉嫌存在不少应当依法申报,但至今没有依法申报的经营者集中。如果有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可以参考笔者的介绍《查询经营者集中案件信息的方法与常见问题--以经营者集中网为例》,在经营者集中网上检索下,哪些房地产企业的并购依法申报了,再反推一下哪些没有申报。

另外,2014年,笔者曾经就黑石与万科的一项并购交易提交给原商务部反垄断局反馈意见,可以供大家参考:

对【Blackstone/万科/JV】案的反馈意见——经营者集中简易案件Nr.74

此外,还有一则涉及房地产行业经营者集中的反馈意见,也可供大家参考

绍耕:对……瑞宝/万科/JV……案反馈意见Nr. 80, Nr.81, Nr.82, Nr.83

此外,笔者呼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能够对国内房地产行业涉嫌构成垄断协议的行为给与关注。对这方面话题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参考以下文章:

绍耕:北京房地产中介二手房服务费收费标准“行规”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绍耕:建议调查:河南房地产业商会组织房地产企业串谋“不降价”涉嫌违反《反垄断法》

绍耕:反垄断执法迫近房地产行业——贝壳网或因“二选一”被查

绍耕:房地产开发商低价售房是否违法


user avatar   yi-wen-51-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9.12 更新

来来来,新的小白鼠又上线了。自9.12起,葡萄牙取消室外口罩令。

葡萄牙、中国全民疫苗接种情况分别是:

葡萄牙:一剂(86.85%)、完全接种率(81.1%)【截止9.13,均位居世界第二位】

中国:一剂(?)、完全接种率(78%)【截止9.22】

所以,从完全接种率上来看,中国已经达到70%的红线,但delta比较凶残,有研究数据表明,针对delta可能需要88%以上的全民接种率才可以实现群体免疫。

而现在葡萄牙的一剂接种率(86.85%)已经接近于88%了,最多再过28天,葡萄牙的完全接种率也将会接近88%。

新冠肆虐了一年多,葡萄牙从今天起,开始试水群体免疫,真的是拿命在试啊~

葡萄牙会成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9.13 更新

我不在知道大家为什么都喜欢拿以色列来举例证明群体免疫是失败的。以色列的实际完全接种率到现在连70%都没有(63.02%),这个国家连讨论群体免疫的资格都没达到。

就这个接种率,也就无怪乎日增10000+。


9.16 更新

9.16葡萄牙TSF更新葡卫生部会议报告:4/5的住院治疗患者和14/15的ICU患者没有完全接种疫苗。(说明接种疫苗还是有用哒!!!!)

“葡萄牙人民投票,投票的方式就是接种疫苗。”--葡萄牙总统 马塞洛

Infarmed 会议:大于5岁的儿童,疫苗的接种(计划)可以推进。 葡萄牙已有 81.5% 的人口完全接种疫苗,预计将会出现新的变种。

同一天,葡萄牙卫生部在官网称:我们已经在大流行的末期[1]


一些胡思乱想

晚上和同学谈到葡萄牙取消室外强制口罩令这一行为,突然莫名的觉得这个国家很勇是肿么回事。

近一个月,葡萄牙的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居高不下,但是葡萄牙政府还是做出了这么大胆的决策,当然比起之前的英国、以色列……葡萄牙的是建立在超高疫苗接种率之上的。假如这一次成功了,全世界应该就会慢慢解封吧。



在《葡萄牙史》的序言部分,作者戴维·伯明翰说:“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擅长生存之道的国家之一。……在欧洲的许多历史进程当中,它还是一位先驱者。”

今时今日,留在葡萄牙人民血液里的大航海开辟者的基因,或许并没有消散,还在以某些方式传承着。

参考

  1. ^ https://covid19.min-saude.pt/encontramo-nos-no-fim-de-uma-fase-pandemica/#

user avatar   shen-peng-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国的外交是客观而务实的。

我国不干涉他国内政。

我国不输出价值观,不输出意识形态,充分尊重世界各国的民族自决,只要不给我们捣乱,只要不危害我国安全,伤害我国利益,就都可以谈……

你不喜欢宗教保守势力,我也不喜欢宗教保守势力,但是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比塔利班还极端、还保守的宗教国家——沙特,他们跨国活剐了记者,石头砸死通奸者,但国际上屁都不放一个;他们还是全世界极端恐怖分子的背后大金主,各路恐怖组织都拿着他们的钱。

但人家是美国的忠实盟友,所以国际上没有人说沙特是“邪恶国家”、“恐怖主义”。


不说沙特,说“灯塔”美国,这是二战以来发动战争最多,杀人最多的国家,绑架、暗杀、轰炸、屠杀平民啥都干过,若说恐怖主义,美国是全球赫赫有名的“国家恐怖主义”……要反对恐怖主义,要先从源头反起,“魔心不死,魔王难除”。

至于阿富汗,当年苏联不喜欢阿富汗的政局,打了10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没能给阿富汗带来人民民主,只带来了更极端的宗教武装和军阀混战……美国不喜欢阿富汗的塔利班,打了20年,烧了两万亿,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害死了几十万人,没能给阿富汗带来民主自由,只带了更深的灾难……

苏修美帝都是行动派,且不管他们是不是“好意”,好歹都是行动派,但他们都没有办法解放阿富汗,改造阿富汗……这说明阿富汗人就是反感外来的“救世主”,就是反感帝国主义高高在上开着飞机坦克来“解放”,他管你输出什么普世价值,他只看到你杀他的同胞,烧他们的村子,割他们孩子的喉咙……他们眼里没有“解放者”,只有“侵略者”。

所以,你要不喜欢他们,你也可以学苏修美帝,去行动,你都不肯用自己的鲜血捍卫你信仰的东西……你岂不是连落后、极端的塔利班都不如?

另外,你怎么想是你的事,不要绑架所有人,更不要对外交战略指手画脚。

我们不但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别人,也要用发展的眼光看自己。


user avatar   tian-xing-jian-shui-s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途岛战役……




     

相关话题

  怎么看待明星的商业价值? 
  手里有一千万左右,怎么投资比较有逼格? 
  大家怎么看“为什么黄金和比特币们 都不具备优秀的长期投资价值?”恕我直言公众号发的? 
  20201222股市分析和20201223股市预测怎么样? 
  12月份中概互联再次暴跌,可以抄底或者布局吗? 
  支付宝有没有投资比特币的基金? 
  全职交易在家年赚千万,也不如普通白领混得好吗? 
  同样是巨额负债,为什么贾跃亭可以跑到美国而王健林只能留在国内? 
  中国房地产先爆还是美国股市先爆? 
  投机和套利的区别? 

前一个讨论
南京是这次疫情的第一站,为什么反倒旁边的扬州比南京要严重很多,有人知道原因吗?
下一个讨论
东京奥运会 4×100 米比赛为什么不把苏炳添安排在第四棒?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