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梅西在诺坎普召开新闻发布会,看过之后你有什么想说的? 第1页

     

user avatar   mu-rong-chen-xi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1年8月初,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梅西合约期满,不再为该球队效力的消息,震惊了全球体育界,消息的流量热度,甚至一度盖过了正举行得如火如荼的东京奥运会。

接着,梅西在新闻发布会上泪流满面,泣不成声,宣布告别巴塞罗那队,令多少人唏嘘不已。场外的几万巴萨球迷悲痛欲绝,目送梅西的轿车就此永久离开。

英雄在权力面前是什么?工具!
即使个人能力、业绩贡献、行业地位强大如梅西,有6个金球奖这一足坛最高个人荣誉,刚拿了国家队大赛冠军,还是会被资本家耍到失业,确实震惊了所有人。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别真把私企公司当家!千万别真和资本家讲感情!
工作就是工作,打工人就是打工人,别被什么见鬼的“忠诚”“奉献”和“企业文化”害了自己。
明明巴萨做得一点都不体面,但梅西还是尽一切可能让巴萨看似体面,这叫做仁至义尽


要知道,他失去的不止是一份工作,更离开了生活了整整21年的家。


04/05赛季,那个在小罗背上欢快庆祝进球的少年,

05/06赛季,对铁血蓝军马踏连营,助球队再夺欧冠,


06/07赛季,国家德比帽子戏法震惊世界,从此之后,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疾风知劲草,逆境见英雄!

08/09赛季,决战罗马,终于登顶欧陆之巅。

大鹏一日因风起,抟摇直上九万里, 六冠王,“梦三队之剑”,年度91进球,突破人类历史极限,金球奖四连冠,

MSN组合,三剑客大杀四方,第五座金球奖,

挽狂澜于即倒,扶大厦之将倾,第六座金球奖,足坛首次劳伦斯大奖……

出场778次,打进672球,贡献305次助攻。

4届欧冠冠军,10次西甲冠军,7次国王杯,8次西班牙超级杯,3次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

6座金球奖,6次世界足球先生,6次欧冠金靴,6次欧洲金靴,8次西甲金靴,3届欧足联最佳球员……

以上是梅西为巴塞罗那俱乐部贡献的全部……

除此之外,在国家队大赛,梅西获得1次美洲杯冠军,1次世界杯亚军,1次世界杯金球奖,2次美洲杯MVP,1次美洲杯金靴奖。
国家队大赛制造进球数:19球+22助攻=41个,已经成为历史第一人!

此外,梅西率队获得了2005年世青赛的冠军、2008年奥运会的金牌,个人同时获得赛事MVP。实现了国家队全年龄段大赛的冠军准满贯,和个人MVP(世界杯/美洲杯/奥运会/世青赛)的全满贯。
更有足球运动员乃至所有集体项目运动员,独一无二的劳伦斯大奖(体育圈个人最高荣誉)。
十余年光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从容颜青涩的少年,如今冠盖满京华,早已一身荣冕,

无数次被国际足坛无数权威人士认可、多家权威媒体论证,赞誉为GOAT(历史最佳)球员,超越了无数殿堂级前辈传奇巨星,进入和贝利、马拉多纳并肩的足坛最伟大巨星之列。

不止是独步天下的球技,一直谦逊低调,虚怀若谷,忠实家庭,关爱队友,热爱国家,从未个人品行方面的不端行为,虽然论年收入,早已经铸就了一个足坛第一体坛前三的商业帝国,一家五口过的却是最寻常普通不过的中产生活。

因此,从来不止是巴萨球迷,不止是阿根廷球迷,而是在世界各国各地,都有无数拥趸。不知多少人从来并不喜欢巴萨,也对阿根廷国家队完全无感,他们仅仅是梅西的喜爱者。

据统计,梅西的Instagram关注量为2.4亿,这也达到了巴萨队官方帐号(9950万)的两倍。而巴黎圣日耳曼之前的官方账号,关注量约3700万,


在确定要引进梅西的短短3天,日增100万,突破4000万大关。


换句话说:全球梅西球迷的数量,是巴萨队迷的两倍之多,是此前巴黎队迷的六倍之多。

一如今年夏天,历经十五年奋斗,终于率领阿根廷国家队结束28年大赛无冠,重登美洲之巅时,全世界各地无数的梅西球迷,何等欢欣鼓舞,以各种方式去自发庆祝。

因此,从来不必担心,梅西离开了巴萨,竟会无球可踢, 巴黎圣日耳曼队,在梅西确认离队当天,就立刻递上2+1的三年合同,年薪税后3500万,另加3000万欧的签字费,对他们而言,简直是太值得了。对梅西个人的职业生涯而言,甚至可以说是一件峰回路转的好事

今年夏天,年轻化的阿根廷国家队用美洲杯冠军证明,如今34岁的梅西,虽然早已不再是09~16年极盛时期,足球史上GOAT级别的个人技艺,但只要阵容搭配得当,众志成城、三军用命,只为全力争取冠军,梅西依然能呈现出当世第一的技战术水准。而这,恰恰是今天的巴萨队,无论如何也难以匹配的。

一如18/19赛季,当巴萨队长梅西对着诺坎普几万球迷宣誓,要率队重回欧冠之巅,那些“六冠王”时代的老队友们,甚至完全不当回事:对他们来说,冠军早拿得足够多了,何必再拼?打卡下班等退役当名宿就完事了。——如此斗志涣散,全指望着梅西一人发挥神威的球队,当然必然会有安菲尔德之战的惨败。

而从16/17赛季,阿尔维斯转投尤文,在欧冠力斩巴萨,到20/21赛季,苏亚雷斯助力马竞西甲夺魁,这些被巴萨管理层视为“老迈、退化、无用”而无情清洗的好朋友,用身体力行与现身说法,狠狠打脸巴萨管理层,便是【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最好先例。

终于,梅西不用再继续留在现在的巴萨,用自身巨大商业价值和号召力,帮这个签了一大堆垃圾合同、竞技上完全就是持续摆烂的球队,去努力延续表面光鲜,自身承担失利责任,

反而更可以开启新的航程,用最后的巅峰状态去尽可能竞逐新的荣誉,
在遥远的东方,有土豪球迷一掷千金,租下天津塔的广告位,致敬梅西: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相关回答:巴萨官宣梅西离队,作为球迷的你有什么想说的?如何评价梅西的巴萨生涯?

梅西离开巴萨,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他的下一站将会是哪里?

巴黎圣日耳曼官宣梅西加盟,如何评价这笔签约?


user avatar   li-xiu-yu-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喜欢巴萨的人,大多数是从梦二梦三开始的吧。

对于一个中国球迷来说,本来是没有任何理由为一个欧洲足球俱乐部狂热的,我们又不是精神加泰人,不可能无条件地支持一个千里之外与我们毫无关系的球队。

中国球迷支持一个欧洲球队,归根到底,是因为喜欢这个球队里面的人和故事。我们喜欢巴萨,不是因为它是巴萨,而主要是因为从梦二开始的一个个传奇和英雄。

比如一个足球精灵击败整个银河战舰的神话,

比如小罗背起梅西的那个经典镜头,

比如瓜迪奥拉新手上任即加冕六冠王的奇迹,

比如改写了足球史的传控哲学与那支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的宇宙队,

比如某一场比赛排出的全员拉玛西亚阵容,

比如在金元足球大行其道的时代,仍然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哈白布梅皮普这一条纯青训中轴线,

比如阿比达尔与癌症抗争的经历与全球队给他的善意,

比如在足坛雇佣兵化的大环境下,那个洋溢着友情的更衣室,

比如蒂托的英年早逝的遗憾与他在生命最后对梅西的挽留,

比如MSN三位地表最强神锋相互之间和谐,亲密甚至肉麻的场上场下关系,

当然,还有那个天生残疾的小孩被球队培养成一代球王又不断用进球和冠军回馈球队的温暖的,似乎只存在于电影里的故事。

我们因为这些故事迷上巴萨,同时期待着新的故事:

比如我们曾期待过2015年那支五冠王巴萨开启新的梦四时代,

比如我们曾期待过小罗-梅西-内马尔这样一个新老球王之间的提携与传承,

比如不久之前,我们期待着看到球王捧杯后依然半薪续约回报球队,完成一人一城的诺言,期待着看到球王和他的另一个好基友并肩作战……

在我眼里,巴萨值得热爱不是因为它是巴萨,而是因为它强大又具有温情,因为它的球员才华横溢又忠厚纯粹,因为它的更衣室里总是充满了友谊与和谐。足球是成年人的童话,我们看球,难道不就是因为我们寄托了太多太多的,现实生活中不常见的美好于这支球队上吗?

当然,谁都知道美好的东西终将老去,最后被新的东西取代,淡出我们的视野。但是,这个更替应该是缓慢有序的,应该是能让我们看到传承的暗线的。小罗德科久利走的时候,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已经在小罗们身边奋战过,分享过球队的辉煌,他们是我们眼中的“自己人”,所以我们不会觉得梦二和梦三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鸿沟。同样,在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淡出的过程中,内马尔拉基蒂奇苏亚雷斯甚至比达尔加入进来,成为了球队新历史的一部分。旧的传奇淡去的同时新神话在诞生——这才是让瓜迪奥拉梅西哈白布的“人迷”们变成这个百年豪门的队迷的原因。

但是现在,巴萨曾经吸引我们的那些特质,还剩多少呢?在哈白梅内苏这些人离开之后,再看现在的巴萨,除了到了职业生涯尾声的皮克教授阿尔巴,以及特狮,这个球队还有什么能让我们视之为“自己人”的面孔吗?我不是纯粹的梅西人迷,也不是仅仅因为梅西而喜欢巴萨,但是梅西却是巴萨的过去与现在之间仅剩的连接,是巴萨在几年的颓败后最后能让我留恋的点。如果苏牙拉基蒂奇还在,我或许能够接受没有梅西的巴萨。如果梅西能再踢两年,或许德容佩德里法蒂这些新一代会接过球王的衣钵,正如我们看到哈白布梅取代久利德科小罗一样,把我们的热情转移给下一代。但是现实并非如此,现实是,巴托梅乌无情地赶走了苏牙,拉波尔塔更是欺骗了梅西的忠诚把这位功勋用近乎羞辱的方式抛弃。当巴塞罗那主动地把自己辉煌的过去踩在脚底下,把所有值得我们珍视的东西扔进垃圾桶时,我们又能如何继续去爱这个忘恩负义的俱乐部呢?

“没有人可以高于俱乐部”这种话对于巴萨球迷来说是没有意义的。老佛爷清洗C罗拉莫斯的时候自然可以这么说,因为皇马在C罗之前,还有银河战舰,还有皇马五鹰,还有9个欧冠。但是对于巴萨来说,梅西,以及梦三一代,贡献了俱乐部五个欧冠中的三个。在本世纪之前,巴萨的历史地位不可能和皇马拜仁米兰双雄曼联利物浦相提并论,而在2008年之后巴萨一度成为世界第一俱乐部。可以说,巴萨一半以上的辉煌与荣耀,是梅西,是瓜迪奥拉,是哈白布,是苏牙内马尔比利亚亨利埃托奥一众神锋,是皮克普约尔小马哥钢巴布拉沃特狮谱写的。没有了C罗,皇马还是皇马,但是没有了梅西这一代人,没有了这段被拉波尔塔弃如敝履的这段历史,巴萨什么都不是。梅西就是巴萨,巴萨就是梅西,真的不只是一句口号。


user avatar   waltery-5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宴席没有不散的人


user avatar   yanghf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把年纪这个价格没几个俱乐部愿意。后续估计要么短期合同要么降价。梅老板贬值是必然的。

但巴萨俱乐部做得太冷冰冰了(当然,也可能做多少都不会让梅西粉满意)。中国的巴萨粉估计得少一半儿,但又如何?巴萨在乎这些中国球迷么?

至于欧洲铁杆的巴萨球迷。最后遗憾一下还是跟随巴萨。

王朝兴衰,球星来来去去,见多了。梅老板这剧本儿没啥特殊性。


user avatar   nsync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未曾开言心内惨,过往的君子,听我言。



user avatar   mai-xiang-bao-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聪明人靠统计数字和洞察来得出结论。

平庸的人仅依靠统计数字来获取信息。

笨蛋成天看个案小作文来悲鸣或自嗨。


user avatar   ye-yi-29-6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听了特莉丝酒后勾魂夺魄的那一声“杰洛特~”,就以为特莉丝是个温柔软糯小甜甜,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人家黑道狂花的气场。

白狼当场吓尿了好吗!?

嗯,后来兰伯特也吓尿了。

兰伯特:下次我要是不小心嘴臭惹怒了梅丽葛德,你千万提醒我一声……

特莉丝牌榴弹迫击炮,天降正义,你值得信赖!


user avatar   yang-bo-xing-1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听了特莉丝酒后勾魂夺魄的那一声“杰洛特~”,就以为特莉丝是个温柔软糯小甜甜,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人家黑道狂花的气场。

白狼当场吓尿了好吗!?

嗯,后来兰伯特也吓尿了。

兰伯特:下次我要是不小心嘴臭惹怒了梅丽葛德,你千万提醒我一声……

特莉丝牌榴弹迫击炮,天降正义,你值得信赖!


user avatar   shi-yi-82-72-5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听了特莉丝酒后勾魂夺魄的那一声“杰洛特~”,就以为特莉丝是个温柔软糯小甜甜,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人家黑道狂花的气场。

白狼当场吓尿了好吗!?

嗯,后来兰伯特也吓尿了。

兰伯特:下次我要是不小心嘴臭惹怒了梅丽葛德,你千万提醒我一声……

特莉丝牌榴弹迫击炮,天降正义,你值得信赖!


user avatar   troubledot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听了特莉丝酒后勾魂夺魄的那一声“杰洛特~”,就以为特莉丝是个温柔软糯小甜甜,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人家黑道狂花的气场。

白狼当场吓尿了好吗!?

嗯,后来兰伯特也吓尿了。

兰伯特:下次我要是不小心嘴臭惹怒了梅丽葛德,你千万提醒我一声……

特莉丝牌榴弹迫击炮,天降正义,你值得信赖!




     

相关话题

  1 月 20 日登贝莱拒绝续约,俱乐部已告知他尽快离队,对于这位球员你有哪些评价? 
  如何看待广州恒大俱乐部将冯潇霆下放至预备队的做法? 
  巅峰时期的罗纳尔多究竟有多可怕? 
  如何看待号称南美无弱队的南美参赛球队近四届世界杯全被欧洲淘汰,18年世界杯更是一个四强都没有? 
  梅西在巴萨中到底是踢什么位置? 
  如何看待媒体评国足两连败,称「有差距不可怕,知不足而奋进」?你对国足有哪些期待? 
  说到中后卫,这些球员巅峰期实力怎么排? 
  如何评价里瓦尔多这名球员? 
  年轻一代足球小将也很多,为什么中国足球依然没有实质性的提高? 
  穆勒的技术特点是怎样的? 

前一个讨论
梅西已经确定将离开巴萨,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他的下一站将会是哪里?
下一个讨论
疑似阿里女员工遭侵犯涉事酒店回应,称「阿里女员工未入住,也不会给陌生人开房卡」,有哪些细节需要关注?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