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广州足球俱乐部下发薪资标准,如何看待一线队优秀主力顶薪 60 万、底薪 6 万的标准? 第1页

  

user avatar   alan_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额,我说点可能题外话的吧。以下信息大多是根据公开报道推测不代表一定是事实,给大家看个乐子。

恒大这时候发这个标准,大概有两个用意。

1.展示自己“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决心。

皮带哥刚说“恒大不能靠贱卖资产还债”,就是为了警告那些打算过来分肉的大佬。具体到足球,广州其实很多人在盯着,比如广药、广汽。其中广药甚至已经开始招募足球管理人员了。但是这个价格嘛,自然就不会太好看,或者,至少是皮带哥觉得不太好看。

目前媒体报道的广州队的股改有两个方案:方案一(广汽和广药希望的),广汽和广药各占一半,偿还完广州队欠皮带哥的钱之后,把皮带哥踢出去;方案二(皮带哥希望的),按照433,皮带哥占4并享有主导权,广汽和广药两个奶牛各占3。有一说一,这两个方案,差距挺大的。

皮带哥现在这么玩,就是为了逼广药和广汽让步。

广州队现在之所以是块肥肉,是因为皮带哥曾经使用不光彩的手段聚集了一大批有潜力的球员。而在23年有本土亚洲杯的前提下,会有投资者认为这是一个抄底的机会。而随着如此严厉的限薪之下,球员们自然会离开球队,导致球队的油水越来越少,投资者未来可预期的收益也就会减少。当然,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但是皮带哥现在不在乎多几个虱子了。

2.保持正面曝光。

皮带哥的传统手艺,就是宣传。从女排到足球,皆是如此。

即使是在21年这么“资金困难”的局面下,皮带哥也在宣传上保持着高强度,在众多广州系媒体和自媒体上买通告,比如21年下半年就有过一个恒大足校多少多少人入选各级国青国少的报道,当时可是霸屏啊;随后在中超第二阶段,又有恒大足校“青训”球员在中超进球的通稿霸屏。(如果你对比一直是国字号大户&青训排头兵的鲁能、根宝足校,他们最顶峰的时候,有多少这类的通稿?而对比年轻进球球员,陶强龙17岁进球,朱辰杰18岁进球,谁有凌杰那样的全平台通稿?)

而现在,在“世界上最好的球迷”认为中国足球运动员不配拿这么多钱的情况下,顺应“民意”再砍一刀,可不就有了这两年少见的“正面曝光”嘛。一个形象如此正面,“世界上最好的球迷”喜爱的企业,你们舍得让它完蛋吗?

实际上,这也就是为什么广州系媒体要一直咬人(倒李铁、倒孙祥、向足协要发票):他们必须塑造出中国足坛是黑暗的,皮带哥就是唯一的那束光。至于那个差点在恒大足校自焚的教练,那些在恒大足校门口打横幅的家长,那些因为恒大足校改变政策,没学上的两三千学生,这种影响皮带哥形象的事情,压下去就得了。

至于广州队的球员

说实话,从法律上我是支持他们拿到合同上规定的薪水。但是从我内心的情感上,我真心认为那些从原本青训营“跳槽”到恒大的球员,活该。当然,我怎么以为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法律怎么规定的:广州队球员应该拿到他们合同中规定的薪水。


额外辟个谣,顺便展示一下皮带哥是怎么玩转舆论的。

皮带哥曾经向中国足协索要4亿调节费,并且诞生了一个“发票”梗。

但是事实是什么呢?

首先,这笔钱的流向不是足协,而是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

该笔费用纳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用于资助中国足球公益活动……

而这个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是什么来头呢?

2016年12月,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中国足球协会作为发起人,体育总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在民政部登记设立。

所以,皮带哥是向足协,要一笔在总局账上的钱。是不是感觉有点滑稽?

但是更滑稽的事情还在后面,

理事长:王战和
副理事长:马拴友、王俊生、毛振明
理事:王雷、杨雪鸫、杨新利、曹康、万平、叶雁林、杜柯伟、林仕梁、李久全、许家印、黎瑞刚、关潮、王丽平
秘书长:马拴友(兼)
监事:刘峰、薛万河、赵建军

所以,这事情实际上是皮带哥(恒大)把钱交给了总局管理基金会,然后皮带哥(基金会理事)审核这笔钱的入账。紧接着,皮带哥(恒大)向足协去要钱。

说实话,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该怎么批评足协。

以上就是皮带哥玩转舆论后颠倒黑白的一个例子,当然,倒李铁就是另一个经典案例了,我应该分析过了,就不重复了。




  

相关话题

  你觉得谁能把中国足球带出去呢? 
  中国足球的最大问题是不是青训和教练培养体系? 
  如何看待梅西与巴萨在 2017 年签下的价值 5.5 亿欧元的天价合同遭泄露? 
  为什么中国男足一直不行? 
  男足不是一直被嘲讽吗,为什么冯潇霆突然对男足的嘲讽发出反驳? 
  巴西著名教练斯科拉里称愿意执教中国男足?他是合适的人选吗? 
  如何看待莱彻斯特三名队员疑似感染以及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怎样踢好门将? 
  如何看待政协委员建议成立国家足球领导小组,实行「部队制」管理?这个建议可行吗? 
  一队进行了六年青训的十岁孩子,能战胜一队普通成年足球爱好者吗? 

前一个讨论
中国足协在编人员共有多少人,多少个部门,每年花费资金大概多少钱?
下一个讨论
2002年世界杯那届国足放到现在,能进世界杯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