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刚刚看了几集《功勋》对特级英雄李延年的事迹非常感动,就是搜了一下他的履历惊讶的发现为什么会这样呢?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ping-25-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就是为啥国民党败给共产党的缘故。

国民党打仗为了升官进爵,共产党当年真心是为了心中的信念。

所以你用国民党的那一套套在共产党身上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而同时期这样的指战员大部分都在一线部队最前沿,把这些人都用高官厚禄,也没那么多坑,而这些优秀的指战员在基层才更能维持部队战斗力。

就好比现在的公知基本上都是软骨头,给钱就转变立场一样,这帮人永远不会理解信念的力量,致死也就是一坨蛆而已,恶心恶心人


user avatar   jackliu-lian-ji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朝鲜时许世友已经是大军区司令,杨得志兵团司令兼志愿军副司令,对越时这俩还是军区司令。没升级。

于是我看了一下,对越各军长的简历,基本都是朝鲜时团长以上,有的朝鲜前后时已经是师长,升了2-4级。

然后我又看了下一级英雄名单,共计50人,其中陆军最高是毛张苗,当时连长,做到了师长。李延年师政治部副主任是团级,退休是54251部队副政委,估计是副师,在一级英雄里是正常的。

其实最大的问题,是年龄。

50年代的解放军,朝鲜战场上的军长主流是三十多岁,都是1910年代的人。再看对越的军长们,都是1920年代的人,过了接近30年,军长们相差却在10岁以内。在朝鲜战场上,1910-1920这10多年的跨度里,要放下从连排长到军长,从尉官到将官将近7个军衔级别的军官(按现在军衔类比)。

如果算上没去朝鲜的,1955年,年龄在四十以内的上将有,肖华1916年,陈锡联1915年,刘震1915年。

李延年1928年出生,20来岁当连指导员,这起点可比现在的军校生要高,但是比他大三岁的张序登,也比他早参军了三年,却在1942年就当连指导员了。朝鲜战场李延年的团长师长们,也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也都是久经战场考验,在战火中锻炼提拔起来的精英。熬不到他们退休啊。

为什么会这样,在1937-1949这10多年内,无数19101920后们觉醒并加入了革命的队伍,2个10年的人加入了一个10年的热血奋斗。从升官的功利角度来讲,早一年入伍,就高不止一个级别。

你又要问了,人民的军队在1927年就开始了军事斗争,规模也一度几十万,为什么1900后及以前的,没有形成这样一个年代的人扎堆不同级别的?

因为他们大都牺牲了。


更新

这么多人关注这个话题就多说两句

其实我们的军队是非常重视培养战斗英雄们的,以抗美援朝为例,一级战斗英雄50人,其中有10人查不到战后的信息,这10人大概率像柴云振一样隐姓埋名了吧。可查到的40人,20人牺牲在战场上,6人战后直接转业,余下12人均在副师以上退休,仅两人中途转业,分别是沈树根在团长职位转业(抗美援朝时排长),雷宝森在连长职位转业(抗美援朝时班长)。职务最高的是王海,空军司令。

朝鲜战场的样本还要少一些,1950年我们曾开过一次解放战争的英模会,各大野战军共选出375名全国战斗英雄,这批全是当时活着的英雄。

这里面以九次一等张英才和白刃达人吕俊生为例。

吕俊生曾在白刃战中一人刺死27名日军,在另一场战斗中则刺死刺伤日伪军60多人,解放战争已经是副营长。但是解放后,因伤需要修养而复员。

张英才最近比较火,九次一等功,解放战争已经做到了营长,但是仍然按副团团长副师师长一步一步升上来,1954年到解放军军事学院,也就是李云龙进修那个学校学习4年,最终在13军副军长退休。这里体现了我军人才培养的清晰思路,即功是功,职务是职务,功可能体现你的能力,但不会以功代替能力的评估和培养程序。

50年这次的“英雄会”的英雄退休军衔最高在军到副军,刚好比朝鲜这批高2级,这是符合循序渐进的人才梯队的。这批英雄去朝鲜的很多当时上了团级,基本不会在拿个人荣誉了。但是也有例外,比如杨根思。

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我整理如下,表中空白和没有卒年的,大部分是我没查到的,希望有条件的可以补充:


user avatar   li-jing-yan-6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确实是有客观原因的,就是开国的将校年纪太轻。55年授衔还有不到40岁的上将,30多岁的校级满地都是,到75年这帮人也就50多岁,搁现在都还没退休。而且直到286创建中顾委之前,退休制度都不明确。这样一级压一级,一级压一级,底下的人升迁空间是有限的。你确实有大功,但你毕竟只是个连指导员。抗美援朝的时候,师长邓岳也就30多岁,不比连指导员李延年大多少,我不可能把李延年升到比邓岳还高吧?等到大力推动干部年轻化的70年代末,80年代初,李延年也不年轻了。他最后做到师政委,这个进度并不慢。

从另一个角度说,李延年这样的我军政治工作者,他的重要的意义不在于个人的不可取代,而在于是集体的基石。如果只有一个李延年,这个军队是要完的。有无数个李延年,这个军队才有希望。国家现在给李延年这样高的荣誉,也是突出这个典型的意义。抗美援朝涌现出无数的功臣和英雄。很多人可能今天刚成为功臣,明天就死在了战场上。并没有说你立了功,就可以坐享荣华。和这些人比,李延年能活下来都是幸运的。最后能当多大的官儿,对这个层级的人来说并不重要。


user avatar   ou-yang-han-chi-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说句可能不太好听的话,是因为那时候群星璀璨,现在看来的赫赫战功在当时的客观条件和战友衬托下,可能,也许,大概,并不是最突出的。所以让我们有李延年何至于此的想法。

按照资料显示,李延年老爷子的父亲李辑瑞给地主扛活,弟弟和妹妹先后夭折。9岁时,李延年成了猪倌。为了维持家庭的生活,父亲到东北做工,后被日本人抓去当劳工。1942年,因生活困难,闯关东长春一个粮油加工厂当学徒工。

1945年10月在长春参加东北人民自治军吉黑纵队2大队3连当战士,后到大队当警卫员。1945年12月首次参战,对榆树县保安团作战,缴获轻机枪和手枪各一支,战斗结束后才发现自己负伤,被记小功一次。随部队编为东北民主联军吉北军分区独立团、东北民主联军独立第三师7团、东北野战军第十纵队第29师85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十七军第140师418团,1947年2月入党。1947年东北冬季攻势作战中,1947年11月李延年被派往东北军政大学第十期军事队进行了半年的学习,获得军政大学授予的“甲等优胜奖状”。1948年9月毕业后回原部队第85团任警卫连副排长,2个月11月1日提拔为排长。1949年1月调到师教导队政治队任区队长。

1950年3月,从师教导队回到418团7连任副指导员。1950年8月,在湘西会同县剿匪期间被提拔任连队指导员。1951年10月7日,李延年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四十七军140师418团3营7连指导员,涟川铁原交通线旁的346.6高地争夺战中,所在第三营奉命反攻收复高地,由于连长刘凤臣代理营参谋长,副连长带队向山头冲击时负伤,副指导员被敌炮弹打中牺牲,指导员李延年完全挑起了作战指挥的职责,在伤亡严重情况下,指挥部队顽强作战,顶住了敌人多次反扑,毙伤美骑一师600多人。

1955年被授予大尉军衔。先后从第四十七军文化学校、中南军区第一文化速成中学学习,后又入解放军政治学院深造。1960年从北京分配到广西某边防团。1969年李延年由团副政委调广州军区生产建设兵团第14团任政委。1979年对越还击战中,广西军区独立师政治部副主任李延年负责保障工作。先后四次主动向上级要求到前沿部队去了解伤病员的运送情况,并组织各单位把救护所设到靠近前沿的地方,让伤病员得到及时的包扎、转送和治疗,还带领干部,冒着敌人的炮火,深入前沿部队,传达上级的指示和命令,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荣立三等功一次。1979年9月升任新组建的广州军区边防第一师副政治委员,1983年8月离休。在广西军区南宁第三离职干部休养所(南宁警备区金牛桥干休所)离职休息。

1992年10月26日,李延年作为志愿军一级英雄、广西自治区唯一代表,参加了由空军司令员刘志田中将为团长,北京军区副政委王福义少将为副团长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英模代表团,访问朝鲜。

2007年8月1日,出席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

梳理一下看来,李延年的战功大部分集中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期间,55授勋好像是大尉军衔,所以……


user avatar   chi-ban-zan-san-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和平时期军人的首要难题是保住饭碗,而不是晋升。

在麦克阿瑟还不是那么蠢的中年岁月,作为陆军参谋长的他为了保住那些可怜的陆军军官的饭碗,在白宫和小罗斯福当面叫骂,吵完架出门就吐在了白宫台阶上。

彼时麦克阿瑟的永久军衔最多只是个少将。

这位李英雄没有被裁已经是看在他勋章的面子上了。


user avatar   hong-cha-mo-zhu-shi-alt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努力工作,年收入突破百万。我楼下小卖部老板眼红了。

他说他每天7点开店,晚上10点关店,工作时间比我长,收入却比我低,这不公平。为此,他甚至发展出了一套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要求将卖给我的可乐从一瓶2块钱涨到100块钱。

他说之前他受太多委屈了,等他觉得委屈弥补回来了,他会把价钱降到一瓶4块钱的。但想像原来一样2块钱一瓶那是永远不可能的。

我默默想了一下,走多一百米,用2块钱在另一家店买了一瓶可乐。

这件事被小卖部老板知道了,他生气了,他跑去骂另一家小卖部老板,骂他不尊重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并且在我家楼下贴大字报隐晦地骂我。

你说我为啥讨厌他?

我不只讨厌他,我甚至想报警呢。可惜警察说这事他们管不了。

……

这件事还有后续。

后来,小卖部老板人权组织找到了我,跟我说我楼下的小卖部老板的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不是正宗的,他们才是正宗的。

我说,那你们的是怎么样的?

他们说,我们卖3块。




  

相关话题

  高加米拉战役真的是因为大流士怯战导致波斯军一败涂地吗? 
  央视曝光水军控评潜规则,影视剧遭未看先评,影视剧「控评」暴露了哪些问题?该如何加强监管? 
  李世民登基前除了打仗还做过哪些具体工作? 
  江苏一男子偷电缆被电死,家属索赔百万遭驳回,如何从法律角度进行解读? 
  有哪些抗战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的趣事? 
  如何看待主播超级小桀拼多多砍价,几万名观众助力,砍到小数点后 6 位依旧失败,这种情况合理吗? 
  现在3000以内微单有无推荐? 
  如何看待人大代表称「开征弃籍税能有效规避富豪移民税收漏洞」?具体落实下来会带来哪些影响? 
  欧盟声明拒绝阿富汗难民入境,称「2015年情况不能重演」。如何评价西方就阿富汗难民安置问题的外交博弈? 
  如何看待广东一医生为告诉大家「肠胃镜没什么大不了」,无麻醉给自己做胃肠镜?你见过医生哪些硬核操作? 

前一个讨论
重庆洪崖洞街边日军雕塑遭男孩扇耳光,文旅部门表示「建议慎重摆放」,为何会放日军雕塑?如何评价男孩行为?
下一个讨论
军人看《长津湖》是什么感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