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一对上海高校退休夫妇点燃西北疫情? 第1页

  

user avatar   wshang-guan-ou-y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地防疫有很大问题,但是老夫妻也确实是要负责任,没什么可洗的。

1、这对上海老夫妻15号下午接到“核酸异常”要求原地等待的通知后,让宾馆派车送俩人去检测核酸,结果到了之后医院下班了。

看清楚了,在医院问的是保安,而且只字未提“混检异常”,如果是问的医院方面,然后提一句“在甘肃张掖核酸混检异常”,医院方面立即便如临大敌了。这是第一次隐瞒实情。

2、在医院没能做上核酸,俩人回到宾馆打12345问哪儿有晚上做核酸的,对方称“我们没有这方面的资料”。

此刻但凡跟对方提一句自己在甘肃张掖核酸混检异常,西安防疫部门的120不出10分钟就到了。

3、这俩人16日上午去医院做核酸,此时,但凡这俩人对做核酸的人提一句“自己在甘肃张掖核酸混检异常”,医院方面肯定立马重视起来了,可是,没有,依旧是只字未提。

4、上午9点做的核酸,下午5点才出结果,这期间,他们去了大雁塔,慈恩寺等景点游玩,并且,吃饭,坐出租,各种与人接触,产生了大量密接者,密接者的密接者与次密接者迅速窜到了全国7个省份。

5、已经接到内蒙古方面“原地等待”的通知了,就算已经坐上飞机到了西安了没在张掖等待不是你的错,可为何到了西安不“原地等待”?

十人混检出限异常,两个人这是20%的感染概率了,做完核酸还到处瞎逛,还不要说是一对大学老师,就是俩普通人,也应该明白,这不是万一的问题,而是20%的问题了,四处瞎逛一旦自己确诊岂不是害了一座城?

6、两次去医院,一次打12345都只字不提自己核酸混检异常的事,记者采访,话里话外把责任往西安防疫部门身上推,将自己打了12345当挡箭牌,强调“出来结果(西安)再做决定”,言外之意是,西安方面的核酸没出结果,自己做完检测去逛大雁塔没有错!西安没出张掖不是出了吗?10比1的混检,10个人里你们就占了俩,都20%的感染概率了还如此狡辩。

7、检测的动机,以及持内蒙古额济纳旗的阴性证明入陕。

有人说二人为了排查异常,再三主动检测核酸,还想让他们怎么样。可按常理,这对上海老夫妻既然选择了在嘉峪转机并做核酸,就应该等到嘉峪关的结果出来之后再赴西安。可是,这对身为高校教师的老夫妻很聪明,看到内蒙古额济纳旗的核酸证明还没过期,就持这个证明上了飞机。

如此,问题来了,既然内蒙古的阴性证明还有效,为何还要在张掖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呢?

只有一种解释,那便是“行程安排的很科学”

西安的一些景点是需要出具核酸检测证明的,只有在嘉峪关做一次,才能保持额济纳旗的核酸检测失效后,嘉峪关的能紧跟上,这样才能不耽误在西安的游玩,毕竟到了西安再做的话,要到第二天才能出结果,这样的话行动就不方便了。




  

相关话题

  如果上海不用地方财政收入来补贴其他地区,会不会发展的更快 ? 
  2022春考350分上海中医药中西医临床可以吗? 
  截止2月7日,上海虹桥枢纽已发现体温异常 101 人,随着返程高峰,有哪些防疫措施可以应对? 
  如何看待网传上海限制4.6米以下以及低于10万元的新能源汽车上绿牌? 
  怎样看待河南大学一讲师三十年不评职称破格升为副教授? 
  东华大学实验室爆炸案一审宣判,校方有「重大过失」被判赔偿受伤学生 162 万,如何看待这一判决结果? 
  男友提出和公婆一起住怎么办? 
  上海出台条例规范广场舞明年 1 月 1 日起正式实施,「跳广场舞不再自由」,你怎么看?值得全国推广吗? 
  如何看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男女生因食堂占座发生肢体冲突事件? 
  上海对年轻人关上大门了吗? 

前一个讨论
哈尔滨是座怎样的城市?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英国由于缺少卡车司机,有些卡车司机工资甚至已经超过企业高管?为什么英国没有人口红利?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