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上海设立婴幼儿隔离点(不完全辟谣)?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you-li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你们应该可以明白,为什么“愚昧的西方民众”宁可承受新冠病毒的感染,也决不允许政府以防疫之名过度扩张权力了吧?

以为全世界都在逆行,其实自己才是真正的傻子。

现在只差一颗火星,只差一步了,等着瞧吧。

然而,本来根本不必被逼到这一步的,问题是,为什么一年半的清零红利会被活活浪费,以至于今天被逼上绝路的?


user avatar   ge-dan-d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看了那个视频,好像有人说这是转运时的“暂时”情况,就算这是“暂时”,视频里所揭示的也表明这里管理混乱且充满了各种危险隐患!就这么短短几十秒的一段视频,我们就能看到这些:

1.视频中较大孩子所在房间里的一个男孩子正在打另一个孩子。

2.较大的孩子推开门就直达放置婴儿床的房间。

3. 几乎所有孩子都在哭闹。

4. 好几个婴儿共用一个婴儿床,(卫生什么的就先不说了),都显得非常焦躁难受,都在哭闹翻滚。这看来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不是什么“暂时“。

5. 可以看到左边婴儿床上有孩子脸朝下趴着睡觉,万一被另一个踩到、压住,都有可能受伤甚至发生危险。这个放置较大一点孩子的婴儿床旁边墙上就是一排插座,距离床不远,而且没有任何保护!还有,把好几个陌生的孩子这样圈在一起,他们激动焦虑时互相抓咬厮打,抓伤眼睛怎么办?

6. 视频的最后部分最让人揪心,右侧这张放置更小婴儿的床上,一个婴儿的脸已经被裹布遮住,正在拼命挣扎哭叫。另一个婴儿脸上的大床单也已经盖过了嘴巴。这个婴儿床的里面还放了一瓶类似消毒液的东西,就在孩子的枕头边。这些都是只有几个月大的孩子,稍微一点不小心就可能出大事…


7. 这么多孩子聚集在这么小的空间,别说新冠,就是随便一个普通的小儿传染病就能感染所有的孩子。

8. 听说几百个孩子只有若干护士照顾,一个护士要照顾十个孩子以上。这如果属实,为人父母照顾过孩子的都知道,那是无论如何也照顾不过来。肯定有很多婴幼儿就连吃喝、换尿布这种最基本的需求都难以满足。

9.如果连进食进水、健康卫生这些最基本的条件都不能保障,那就更别说什么对孩子的心理影响了。

10. 视频、图片胜过千言万语,你看看这些孩子的表情就知道他们是什么感觉。

我就想知道制定这种分开隔离政策的人究竟是怎么想的?那些父母们怎么就能这么轻易地把这么小的孩子给交了出去?

对于婴幼儿,除非得了非常严重的疾病,需要抢救、手术、进ICU等,一般情况下都应该由父母家人陪护照顾。国内外多少研究已经证实,新冠病毒,无论哪种变异,对婴幼儿的风险在所有年龄段中都是最低。我上面列出的这个隔离点的种种人为制造的危险,已经远远大于新冠病毒,况且这些孩子是不是真都感染了新冠还未可知。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哪个母亲愿意。但是生活经验告诉她们,拧不过的。就像有些家长私下里狐疑,这大跃进式研发出来的针,能让孩子打吗?但是教委叫学校“动员”,家长也只能把孩子交出去。幸好这针也就是打完还能确诊,倒没闹出啥立竿见影的副作用。再往前,“动员”年轻人上山下乡,哪个家长敢不把孩子交出去。


user avatar   Lancelotrang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辟谣后最新评论:即使是所谓“腾挪过程中”,这样做也是绝对不可以接受的。

绝对不可以把没有自卫能力的小婴儿跟能爬来爬去的大婴幼儿放在一个围栏里!

这种常识都不懂吗?

所谓“辟谣”根本不能令我满意!



原回答:

西方敌对势力的想象力跟不上魔都的创造力啊。

洋大人的孩子和蟑螂港的孩子和井蛙孩子绝对不会在上海受到这种对待。

幼畜栏专供大陆同胞。

这个视频,扒下了上海的画皮,扒下了中国的画皮。

在人口多资源少的时代,人的嘴要吃饭,人的嘴就是负担。

所以人命不值钱。

孩子不值钱。

儿童受到的全社会关怀极少。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种观念在儿童过于多资源过于少的时期,是不存在的。

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

中国人口出生率下降的厉害,老龄化社会即将到来。

我们全社会必须拿出百倍的精力和资源呵护每一个儿童。

但是,为什么还不呵护呢?

因为中国这艘船太大了。

太大太大太大了。

因为大,所以船大难调头。

绝大多数人的思想还没转过来。

因为内卷越来越严重,而人口出生率严重下降两个因素同时存在,所以一个吊诡的情况出现了:

中国社会的儿童资源客观上更加宝贵,但人们对于别人的孩子客观上还是像以前那么刻薄冷漠无情,甚至更严重。

中国的儿童数量必然会断崖式下跌几十年,就因为这种情况存在。

怎样改变这种状况?

要双管齐下,

一,打井。唯有打井能扭转内卷。

二,号召全社会对别人的孩子要善待,营造新风。立法,道德,无所不用其极,关怀儿童。关怀中国儿童。


为什么号称最文明最先进的上海能搞出这种屌事?


user avatar   gu-ming-j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一个爹,谁敢这么对我的孩子,我一定让他付出代价。


user avatar   53764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提名1919席卷美国的猩红之夏。

图示是一名被处以私刑的黑人,他的尸体正在歧视的火焰中毕剥作响。

迫害黑人似乎并不那么残暴,但是这是发生在黑人解放后将近六十年之后的全国性迫害热潮。其残暴不仅仅在于对黑人的残暴迫害,更是对民主,对法治,对平等,甚至对人理的残忍暴凌。所谓的政治精英与民主卫士,正是迫害的最大推手。

不知道美国有什么脸面去说民主与平等。

(给文章点赞时麻烦给这个回答也点个赞同吧,如果能点个关注就更好了。祝各位新春快乐。)

哦,还有美国人在瘟疫时期的鬼才操作

外加一个加拿大的

那些评论烦死了!之前因为评论还被知乎制裁了,现在评论区封闭!


user avatar   shi-fan-84-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老蓬这已经是很明确了:中国学生别过来,还要回来的话,我可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

理智的人应该想办法离开美国,而不是现在还心存幻想地考虑怎么过去。

诚然中美只要不打世界大战,最终还是会有和好的一天,也许就在大选后,也许三五年,也许等到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但这个过程必然需要付出很多的代价。

如今还试图往美国跑的学生,就有可能成为这个“代价”。

写了篇感想:

感谢你的阅读和支持,喜欢可以关注公众号“三叔看世界”,并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哦


犹记得早在3月份那会儿,当我发现欧美国家居然没有办法搞定疫情、进而开始甩锅给中国之后,脑海当中立刻写满了“第三帝国”四个字。

从那之后,我又写了不少文章警告还在美国的中国人,如果有条件就请尽量回来,最起码不要继续留在美国,否则犹太人曾经的遭遇可能就是他们未来的命运。

从那之后到今天,差不多也过去将近半年时间了。我看到很多原本计划在美国多留一阵子的人已经踏上了回国的飞机,甚至连14天隔离期都结束了。

各位,未来你们一定会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庆幸。


历史上,第三帝国对犹太人下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在某篇文章里,我就相对具体地分析过希特勒上台之后,为何那些犹太人总是心存侥幸不愿意第一时间逃离,直到后来想走也走不掉的原因。

对于犹太人的种种束缚,总是乍一看好像没有特别严重,受害范围也不算大,但不知不觉之间,舆论已经形成了一种“必须消灭犹太人”的意识,犹太人注意到自己在德国成为社会另类,哪怕是街头小娃都会怒斥杀死犹太人。

历史上发生过的这些事情,如今都在美国一步步上演。

如果说之前中美之间打贸易战,还可以被理解为国家竞争的一种形式,那么从特朗普开始喊出“CHINA VIRUS”之后,就已经在强化一种中国人和美国乃至其他“自由国家”的人不是一个物种,中国就是在给世界带来灾难的意识。

大家不要觉得懂王看起来像是个小丑,但是当他利用自己强大的舆论工具来推广这个词之后,受众们就会逐渐接受这个设定,下意识地认定中国要对疫情负全责。

所以,特朗普顺理成章地将“中国负责论”写进了下一个任期的章程,毕竟铺垫完毕了嘛。

之后就是对“中国群体”的一种妖魔化宣传,方式大概可以有:

1.中国破坏美国安全(tiktok跟华为);

2.中国正在阴谋颠覆美国政权(拜登亲中论);

3.很多中国人都是来美国窃取情报的。

当网内网络上有不少人还在自满“哎呀,原来我们厉害到能够左右美国啦”的时候,站在普通美国人的立场上,会如何看待我们呢?

恶魔,一个似乎无处不在、无恶不作、无所不能的恶魔。

恰似从中世纪就被称之为撒旦伙伴,千百年来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的犹太人。

可想而知,这些美国人走在街头,看见实实在在的“中国人”(可能只是亚洲人)时,心中将产生怎样的恐惧。

所以,当美国高层开始一步步将“中国人”从正常秩序中剔除时,遭遇到的阻力就会非常非常小,最终有了蓬佩奥的这段发言:

也有了美国部分高校赤裸裸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的现象:

你瞧,这两招乍一看温情脉脉,仅仅只是“考虑限制入境”,亦或者是仅仅只针对“公派留学生”,大多数在美中国人的利益似乎没什么影响。

巧合的是,历史上希特勒也曾经这么干过:

1933年,纳粹政府颁布法律恢复了对公职人员资格的限制。该法律试图将纳粹的反对者排除在外,这些反对者包括犹太人和政治反对派。公职人员必须提供关于其父辈和祖父辈宗教信仰的文件,证明他们属于“雅利安”血统。如果不能证明,就会被开除。

很多犹太人想了想,好像也只是公职人员才受到限制,他们做生意或者当个公司职员啥的又不受影响,怕个球?

等怕了,也晚了。


当前,疫情、经济萧条、大选等多重因素,导致了中美关系短期内不可能稳定。

甚至不排除在某些意外的状况下,发生擦枪走火,毕竟光看最近湾湾跟南海的局势,明天打起来都不奇怪。

乐观主义者可以认为,只要熬过今年困难期,明年一切就要恢复正常了。

但谁又能给未来一个明确的保障呢?

只要两国紧张关系骤然升级,普通人在大国对抗面前,必然是脆弱无力的。

今天也许还能想办法买到去中国的机票,明天所有持中国护照的人就有可能失去自由。

以中国当前实力,保障大陆范围(甚至第一岛链内)国人的安全,问题不会很大。

但距离能够将航母开到珍珠港甚至洛杉矶港的那一天,估计还有很长很长时间。

只是真有这一天,也就不存在中美关系紧张了。

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需要我们做出很多努力,甚至于很多的牺牲与代价。

而目前依然在美国的每个中国人,都有可能成为“代价”。

所以,哪怕是今天刚下飞机的人,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幸运儿,都可以为自己的选择而庆幸。

就算未来中美摩擦进一步升级,我们还是可以坐在空调房间里敲键盘,当个吃瓜群众。

当然了,那些想要继续留在美国的群体,也纯属个人自由。

毕竟1美元的炸鸡特别好吃,美国政府不管对自己做什么,“雷霆雨露皆是君恩”嘛。


其他的随口答:

扎克伯格到底做了哪些恶?

历史上都有哪些突破普通人想象的真实事件?

外媒称印度国有炼油企业已停止从中企购买原油,你怎么看?

9 月 1 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 620万,新增100万确诊仅用22天,针对疫情目前美国主要在做什么?


user avatar   zhuangshili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真会类比啊,花着男足赚的钱,还在装作受尽委屈。

小仙女根本没把男足当兄长,充其量不过是一个用完就踹两脚的供养者罢了。


user avatar   PikeF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来不应该判这么重,无良媒体煽风点火。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中国人去哪里都喜欢算「别人一年能挣多少钱」? 
  国家卫健委称奥密克戎成全球优势流行株,现有疫苗预防能力有所下降,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如何?有望今年结束吗? 
  如何看待迈阿密宣布停止对坍塌事故的搜救行动? 
  孟晚舟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为什么明显感觉 2017 年上海人少了? 
  马来西亚籍作家说和蔡英文打同批台产疫苗「很荣幸」,次日身亡,反映了哪些问题? 
  台积电二季度营收同比增加 19.8% 至 3721.5 亿新台币,释放了哪些信号? 
  315 晚会点名低配的儿童智能手表成「行走的偷窥器」,恶意程序可轻松进入,对儿童会造成哪些影响? 
  12 月 22 日起大连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春节返乡需持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费用自付,返乡后进行网格化管理,还有哪些要注意的信息?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周杰伦持有的价值超 300 万的 NFT 被盗,为什么那么多名人都在购买 NFT 头像?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上海浦东后续进行阶梯性管控?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