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人大代表建议「禁止未成年人网游,所有网络游戏开发者必须强制设置人脸识别登陆」,如何看待这一建议? 第1页

           

user avatar   yue-ye-tu-xiao-xian-nu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那么请问,没摄像头的电脑怎么办,直接不准登录游戏是吧?以后成年人想玩游戏还必须人手一台摄像头?

哦对了steam怎么办,人家G胖肯定不听你的,正好有理由彻底枪了steam?

ps5,xbox之类的游戏机呢,游戏机封闭的系统你也没法搞个人脸识别,是不是要再来一次游戏禁令,把游戏机都封杀了?


user avatar   pan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觉得吧。如果一个法规因为不能落实你们就不骂,有人想要落实,你们不指责制定规定的本身,却去职责想要执行规定的人,挺奇怪的。

要说一周三小时的防沉迷,这个有没有问题?其实我也觉得有问题,完全打乱了我的部署。本来我是规定孩子放假期间每天可以玩,开学之后不准玩游戏的。结果现在来了这么个防沉迷,放假期间也只能周末玩,作为补偿,我被迫允许他开学之后还能玩。——所以我个人是强烈反对这个新版本防沉迷政策的。毕竟我想要的是开学后完全禁用游戏,放假期间完全放开。

但是,这个防沉迷政策,9月就实行了啊。要觉得有问题的,该反应的早该反映了啊。


现在人大代表只是建议,要落实这个规定,避免孩子们通过家长账号绕过防沉迷而已,这怎么就要被网暴呢?如果各位认可国家的规定具备法律效力,那么落实这个规定本质上就是执法的过程。为什么建议执行的执行者会被网暴呢?

实际上,强制本人身份使用本人账号,长远看来对大多数人都是有利的,(除了号贩子?)——即便对于游戏厂商来说,经过本人认证的氪金也更安全,家长再也不能以孩子误氪金为理由找厂商索赔了,毕竟是你成年人自己进行的人脸识别授权。


我的看法,如果人脸识别只是要识别年龄的话,应该直接用性别跟年龄判定功能就够了,这个基本也不会太影响隐私吧。


user avatar   tai-cang-xi-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百度看到这条新闻时,我逛了逛评论区,发现评论区里一水的游戏害人论,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十多年前,那个游戏最黑暗的时刻。而且发表这种言论的还有不少是刚成年的人(据他们自己所说)。




我渐渐开始觉得,从某方面来说,人类根本没有进步过,愚昧的人永远都有,而且他们将永远愚昧下去。

游戏被禁止了还有短视频,短视频被禁止了还有线下游戏。大禹治水五千年了,某些人还没明白什么叫堵不如疏,可能是因为他们脑子里的积液靠疏通确实流不完。

况且,不说未成年了,成年人不也被围墙圈起来了。可能在某些高人的眼中,墙的那边没有朋友,都是敌人。



看到评论区的兄弟们觉得发出言论的不过是群水军,我就又去那条新闻的评论区转了转,顺便找个几个态度最鲜明的网友,到他们的个人空间看了会。






我觉得最起码他们以往的评论不像是水军的风格,而且这条新闻是中新网的官方账号发布,买水军什么的其实没有那么大意义。

我说怎么多只想表明一点,或许兄弟们平时用的社交平台都是偏用户年轻一点的平台,所以可能很难想象现在还有人觉得电子游戏是“电子海洛因”,但在其他的平台,在百度,在头条,在那些核心用户是中年群体的平台里,这种论调还是很受欢迎的。




因为这些群体一辈子可能就没接触过几次电子游戏,所以他们不理解为什么电子游戏不是“电子鸦片”,不是“电子海洛因”。而出于他们的傲慢,我们也不可能指望他们去主动了解游戏,所以这个问题基本上是个死循环。

以前我还会想,或许再过个二十年、三十年,等我们这些和电子游戏一起成长起来的人拥有话语权时,电子游戏受到的待遇会不会不一样。但现在,当我看到即使是电子游戏发展较好的美国,电子游戏也不过是个被政客拿来甩锅的工具,我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


user avatar   pai-da-wei-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真是天方夜谭,增加登录人脸识别功能是“治标不治本”之措,原本“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目的是在未成年人和网络游戏增加一道障碍,用成年人的身份信息与游戏账号绑定,让家长介入未成年人的游戏之中,现在要求强制设置人脸识别,玩游戏过程中不定时进行人脸识别抽查,怎么能提出如此聪明的想法?

我就提两个问题:

“如果家长同意孩子玩游戏,接受孩子玩游戏,你强行阻止了,这算不算侵犯他人的自由?”,

“如果别人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前置摄像头不经提醒随意开启人脸识别,身后的家人或者朋友恰好没穿衣服,拍摄到别人不希望被看到的背景隐私,这算不算侵犯他人隐私权?”

连这两点最基本的个人权利尊重都意识不到就想当然的提这种提案,只能表示,interesting。

再回归到留守儿童使用长辈的身份信息注册游戏账号,规定形同虚设,我只能表示更加有意思了,你加个人脸识别,留守儿童就不能用长辈的脸来识别之后再玩游戏了?说不定还会有成年人以此来向未成年人收费或者用该手段吸引未成年人做一些违法行为,带来更大的潜在风险。

留守儿童的管理是另一个大问题,不是你强行矛盾转移,加个人脸识别就轻轻松松的觉得没事了。

我真是觉得,加强了对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管理,有些人就上纲上线的把未成年人同游戏一刀切开,国家要的是防沉迷,重点在未成年人“防沉迷”而不是让你搞未成年人“游戏隔离”

真的,别啥都怪游戏,一块开黑打游戏还降低了留守儿童打架斗殴,夏天野泳发生意外的概率呢,咋不瞧别人的好处呢?

哪怕是提一个在各个地方开设全日制住宿式学校,统一安排人员管理务工儿童的衣食住行心理健康,探讨这个方案的可行性都比“设人脸识别”这个一刀切的建议看起来务实的多。


user avatar   teamx 网友的相关建议: 
      

建议未成年人超时玩游戏入刑,成年人协助未成年人绕过身份证或者人脸识别的,视为共犯。

未成年人服刑期间要求父母全程陪同,一切因服刑导致的经济财产损失自负。服刑人员,佩戴电子脚铐,正常上课期间必须到校参与正常课程。除每天8小时外,其他时间一律由老师安排在校写额外的作业。

共犯要求接送孩子,孩子上课期间,打扫校园。批改孩子在校学习期间除正常作业以外的作业。

刑期视情节恶劣程度而定,10天起步,每日除8小时睡眠。

电子镣铐出现学校、家庭住址、来回路线外任意路线的,一律加刑。屡犯不改的,集中到监狱强制服刑。


===============================================

荒诞调侃,赢得了很多赞许。更荒诞的是,背后的逻辑是对的。

如果拿刀砍人不受任何处罚,你无论怎么折腾卖刀的,都会出现大量持刀伤人的事件。事实上卖刀的并没有怎么被折腾,因为刀是个不可或缺的工具,他是个中立的事物。而游戏在这些提案人心中并不是个中立的事物,他是个类似毒品的东西,甚至可能还不如毒品。

香烟可能是最接近毒品的商品,具备成瘾性,百害而无一利。未成年人抽烟,对孩子的身心健康更是影响深远及恶劣。但是我也没看到新闻说谁提案,要求卷烟厂必须扫脸才能抽。甚至连现实存在的,国外要求身份证证明才能购买烟酒,我也没见到有什么广泛的舆论基础和人大代表提案。

类似的事情其实还有不少,酒驾为什么不要求所有汽车必须装备酒精测试仪,吹了没酒精才能驾驶?而是加重处罚酒驾的司机?

嫖娼如果酒店没有任何组织行为,仅是嫖娼发生地,为什么不处罚酒店,或者要求酒店扫结婚证入住,而是处罚嫖客?

本质上还是很多人心里,游戏厂商和组织卖淫的酒店一样,都值得处罚。酒店还有好的酒店,异性入住也是个不能被影响的需求,而游戏没有好的游戏,玩游戏不是个正常需求。对所有游戏用户做必须扫脸之类的限制,提高游戏的开发成本和大幅提高游戏用户的使用成本,对游戏版号做强硬的准入限制,影响游戏公司的生计都可以做。比起影响广大机动车驾驶者,更天经地义,哪怕酒驾的危害如此之大。


user avatar   SIr.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建议「禁止人大代表擅自提案,所有提案必须强制人大代表向至少十万人现场宣讲」。


user avatar   hou-tian-zao-s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真你妈是无fuck说了啊……建议以后先测智商再允许发言。


user avatar   qian-qiu-feng-y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在网上搜索人大代表 李君,跳出来是四川广元的苍溪县岫云村的党委书记。

从腾讯新闻的页面,似乎提出这个提案的就是这个人。

人大代表李君:建议加大网游监管整治力度,全面禁止未成年人玩网游_腾讯新闻

从网上可以查到:广元苍溪县2018年GDP152亿,2019年GDP165亿,2020上半年79亿。

同向对比:成都高新西区,2019年GDP是2282亿。

苍溪GDP是高新的7%。

再搜索广元 在外务工人员。可以看到一则四川人民政府发布的新闻:广元市常年外出务工人员,30-45岁劳动力约占90%以上,男性务工人员占65-70%,夫妻同时外出务工约占省外务工总数的60%以上,夫妻在同行业务工人数占夫妻同时外出务工总数的占70%以上,举家外出务工的约占外出务工总数的5%。

广元市在外务工人员呈现四大趋势- 四川省人民政府

结合这两个信息和李君的工作照可以得出这么一个画面:一群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儿童,一天到晚想尽办法绕过防沉迷系统,蹲在学校、村头、以及各种角落里面,对着一块5~7寸的玻璃屏幕大声嘶吼。

而他们的父母为了生活,早已背井离乡,去了外省打工。根本没有办法管这些孩子,这些孩子的命运大概率会是重复他们父母的命运:长大,到广东、上海、北京、深圳打工,他们的孩子会继续留在四川的家里,对着5~7寸的玻璃屏幕,重复他们父辈小时候做过的事情。

这位党委书记自然不可能懂游戏可以带来的产业发展,也不可能理解游戏可以作为文化的载体。

他只会看到:一群本来应该坐在学校教室里的孩子,却和老师家长斗智斗勇,只为了搓一块玻璃屏幕。

在他的眼中,游戏就是害人不浅!

游戏就应该一刀切!

但这深层次的真正原因是游戏造成的吗?不是啊,是经济,是当地实在太穷了,没有人愿意留在一个穷地方消耗自己的青春。

为什么农民工要背井离乡去打工?还不是因为在家乡赚不到钱!

在各位知乎网友对这位党委书记各种冷嘲热讽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像我们一样的经济实力,可以给自己的孩子创造一个优渥的环境。

如果贫富差距仍然存在,这种可悲的提案还会在明年继续被提出来,然后被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们用同一种方式群嘲。

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因为这是时代的悲哀。

但我不认同。


user avatar   feng-da-67-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怎么说呢,对未成年人游戏进行限制是必要的。

但是,管理要细化,不应该如此粗疏。

没有进行科学研判,直接拍脑瓜决策。没有科学研究,不做好后续政策细节。这都是不行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投资开展相关科研,不对前因后果进行充分研究,放着一堆社会学科的学者只做“文科无用论”的材料,这是极大的浪费。

摸着石头过河曾经极大帮助了我们,但是再摸就没谁可以摸了。

我们不可能永远都摸着走,必须学会睁着眼睛纠着错走。

必须开始认识到主动开展社会学科的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必须认识到建立社会学科应用体系的重要性。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都要逐渐重视首先经过科学研究的过程。

科学是工具,是决策时极其重要的辅佐!


user avatar   si-tang-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喜欢光着屁股玩游戏,这算不算性骚扰在线审核啊?

算的话我天天对着手机抖车轮(




           

相关话题

  「军人家庭医疗待遇保障新政策」出台,将实现军人配偶免费医疗,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2021 九月底购买r9000k3080会不会过时? 
  如何看待特斯拉停止使用比特币支付? 
  315 晚会点名低配的儿童智能手表成「行走的偷窥器」,恶意程序可轻松进入,对儿童会造成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芜湖大司马为芜湖「建言献策」? 
  澳洲最近宣布了与疫情共存政策,这个政策合理么? 
  如何看待刘浩存妈妈的舞蹈培训机构被网友扒出因下腰不当而导致一个小女孩下肢瘫痪终身残疾?粉丝言论如下? 
  如何评价《脱口秀大会》第四季第五期(上)? 
  百度网盘等 8 家网盘企业承诺年内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将发生哪些变化? 
  因未按时提交材料,美国高校强硬劝退中国学生,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介入协调,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如果你男(女)朋友犯罪了,你是选择带他去自首还是帮他逃逸呢?
下一个讨论
为何可乐等饮料中充二氧化碳而非氮气?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