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台灣人該為中國大陸的高速發展驕傲嗎,大陸地區的成就是屬於全體中國人的成就嗎? 第1页

  

user avatar   lizaid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一只数码党,从来没有为宏达电、台积电、台联电、台达电、华硕、宏碁这些厂商的鼎盛与辉煌感到过骄傲,虽然台湾是中国的,但这些公司真的同外国公司并无二致。

直到参了军入了伍,才感觉有点意思了:你说我们如果把台湾解放了,再在反制“萨德”的时候不小心炸了三星的总部,那我们是不是就从芯片行业上垄断全世界了?


user avatar   zha-zha-58-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些年吧,当我得知一向是我外公外婆家姊妹几个最穷的姨妈家因为拆迁分到四五套房子时,我的内心是嫉妒和不安的,凭什么这样一个不思进取的家庭可以一跃有了和奋斗了这么些年的我们家平起平坐的地位?

可当我没事与同学闲聊时,偶然说起我父母的几个兄弟姐妹时,心里却只有自豪——我父母这两个家族无论靠努力、机遇还是运气,都最终混出个人样了,混出了体面的社会地位。

当作为内斗省南京人的我看到苏州近年GDP增速下滑的时候,心里有一种“就这样继续慢下来吧,让南京反超苏州制霸江苏吧”的心情。

可当我看到江苏省GDP今年仍旧没超过广东省时,心里又想:“要是苏州无锡之流能够再争口气就好了”。

对于广东,平时网上总爱嘲讽它珠三角外穷得跟中部农村没什么两样/人均比江浙低多少多少/未来前景又怎样不好,可当有人说“广东省GDP已经和整个俄罗斯差不多了”的时候,我心里也只有骄傲之情。

据说中国女排奥运夺冠的时候,许多日本人人都激动流泪,这是整个东亚的胜利。

台湾人如果眼里只有台湾,那岛内所有人——军、公、教、商、蓝、绿、年轻、年长...都能成为你的敌人。

台湾人如果眼里只有中国及东亚,那么中国大陆毫无疑问是个凶恶的对手。

但当你把视野投向整个世界,你会发现,大陆是你唯一的家人。


user avatar   xiao-tu-5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什么叫合格的生活条件呢?

月收入1000的农村家庭里,能保证孩子上完九年义务教育就算合格了

但是在月收入10000的打工家庭里,这不合格,保证孩子在城里上菜小,以后能读个中专甚至大专才算合格

但是在月收入6000的城市小市民家庭里,这不合格,保证孩子报个补习班考上本科才是合格

但是在月收入20000的白领家庭里,这不合格,保证孩子有学区房,或者上私立小学国际双语学校考上211或者出国留学才是合格

但是在月收入20万的家庭里,我不知道,我没见过人家的生活

所以什么才是合格呢?

人生的意义,不就在于超越自己的出身,比自己的爹爹站得更高,看的更远吗?

话说回来

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了,我他妈的生你干什么?养个干女儿不好吗?比你便宜多了,还能干!




  

相关话题

  自己开公司适合做什么行业?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根本冲突是什么? 
  对社会充满怨气的人有哪些心态? 
  20年前的中国人来到现在的话,什么会让他们感觉到天方夜谭? 
  如何看待媒体发文称「剧本杀」宣扬暴力、灵异,易产生心理问题? 
  为什么厦门不能直飞台北? 
  普通年轻人的出路到底在哪?如何跨越阶层? 
  如何評價台灣統派青年侯漢廷?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回应张陶酒后打人事件:对其作出停职决定。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为什么台湾的购买力平价GDP那么高?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华为 P10 国内售价 3788 起步?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华为 P10?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