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房地产股票是人弃我取的机会吗? 第1页

  

user avatar   huang-wei-yan-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今年有人提到房地产股票,其实股票和房价是两个东西,股票更多的是反应的未来的某一个时间节点的景气程度,这和预期相关,和当下并不那么紧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很少去分析临时事件,临时事件都属于强刺激,属于快变量,但是股价到底是被快变量所影响,还是被慢变量所影响,这也就是之前的思考题,到底是已成交的既定事实影响了价格的波动,还是未成交的预期影响了价格的波动?

我去年是推过房地产股票的,而且也写明了,在二三季度地产会出现大雷,暴雷以后房地产股会开始第一轮触底反弹,就以房地产招保万金四大龙头为例(招商,保利,万科,金地),几乎都是2021年8月前后见底(恒大暴雷前后),然后开启反弹,其中保利已经翻倍,招商和金地反弹了70%,万科横盘震荡。

我今年在股票推荐里面删掉房地产股票最大的原因并不是不看好,而是选股会变得很难,因为板块内部开始分化,就需要一定的财务分析和技术分析能力,同时和房地产相关的建筑装饰板块(特别是上游设计,园林,幕墙,建筑工程等行业),也开启第一轮快速反弹,比如牛股宁波建工,这是当下正在发生的事,我就不多写了。

房地产大概率是面临缩量以后的折价,然后会进入放量折价,最后进入缩量溢价阶段。所以房地产中介,你们更应该做的是练好内功,为未来的放量折价阶段做准备。而不是天天吹水。

而房地产股票会先于这个过程反应,至于是反弹还是反转,那需要时间去验证,股票只是市场对未来预期的一种即时反馈系统,这种预期可能对也有可能是错的,当然在错误成为既定事实之前,资本市场也会修正这个错误预期。而这种预期和预期兑现或无法兑现的过程,就成为走势本身。


再多写一点吧,在行业出现大危机以后,资本市场普遍会出现两个简单观点分歧:

1.利润和人才向头部集中,随着时间发展,这是机会。例如当年的腾讯,伊利,比亚迪,隆基(版号停发,三聚氰胺,F2和F3的质量问题,光伏大衰退)

2.头部可能因为转型成本和隐形债务更大,危机更大。例如当年钢铁,煤炭。


这两个观点其实都是对的。但具体如何,只有未来才知道。或者说是我认知的有限性。




  

相关话题

  明天股市怎么走? 
  在股票和期货交易中,当事后诸葛亮,事前猪一样的事情反复发生的时候,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改善和提高? 
  如果我指导1万个人买股票,我提前买,大家跟进,涨起来大家抛售,这样做违法吗,能保证肯定盈利吗? 
  如何看待「当平时不炒股的亲戚都开始推荐股票就是见顶的信号」这种说法? 
  厉害的交易员都是用什么方法盈利的? 
  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相信K线? 
  你觉得房价会崩吗? 
  如何评价快手上市首日开盘大涨194%,市值超中国移动、京东? 
  什么是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 
  以交易为生到底有多难?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老一辈的科学家强调“坐冷板凳”?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大学生快餐恋爱的事情?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