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是不是只有零百加速快的车才是好车? 第1页

  

user avatar   pang-qi-42 网友的相关建议: 
      

0-100km/h加速时间这个参数迷惑性很强,很多人不理解这个参数怎么测试的,到底能体现什么性能。

以我的经验,在快速路红绿灯起步时,用10秒时间把车从0轰到100km/h,会让绝大部分坐在车上的同事感到不适。如果地板油起步(会打滑),用8秒时间把车加速100km/h,同事会怀疑你是不是在路怒。据我观察,绝大部分人红绿灯起步的加速度小于0.15g。

类似的指标还有个“麋鹿测试成绩”,部分媒体或厂家将其称为“体现车辆操控性能”,有种把ABS泵连接线拔了再测?所谓“麋鹿测试”成绩指入弯前的车速、驾驶员不允许踩刹车,但是允许电子稳定程序自动刹车。





  

相关话题

  特斯拉为什么在中国建厂? 
  汽车声浪的主要决定因素有哪些? 
  雪铁龙和标致车真的烂到人人吐槽,满街喊打的状态了吗? 
  汽车设计师如何看待中国的汽车设计? 
  如何看待因为杨笠代言车主怒砸奔驰? 
  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对汽车行业的影响力有多大? 
  这辆全球发布会新款奥迪a7是什么颜色的,国内可以个性化定制定到吗?(如图)? 
  男朋友买车后下雨怕车身湿漉漉,大太阳怕晒坏车漆,上下车总会绕一圈看看车身有没刮花,他这是病吗? 
  汽车以 120 公里的时速在高速路上运行,如果突然耗尽最后一滴油,都会出现哪些现象? 
  西安奔驰事件舆论哗然,试问在欧洲及美国是否会出现这种消费者维权无人问津,店大欺客的情况? 

前一个讨论
雪铁龙凡尔赛c5x的发动机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汽车发动机为什么要用排量大小来做简要区分?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