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增强,会出现背叛人类的好机会吗?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只要将大公司当做人工智能的一种形式或更强大的人工智能的加载器,它们就已经背叛人类了吧。

大公司雇佣着大量的人并掌握大量机器,可以讨论其“集体智慧”明显超过人类个体、没有严格的寿命限制。大公司拥有大量的资源,以创造利润为目标,无视人类社会的安危,在一定程度上也不是那么在意自己的存续。通过经营化石燃料诱发的气候变化,大公司已经给人类的生存前景制造了问题——那是从电子计算机发明之前开始的。

一些大公司在开发当前世界上最强大的人工智能系统。尽管名义上公司的部分成员会负责人工智能的安全性,看看公司自身的行为就知道:无法期待公司在安全性上考虑得有多周全。大公司开发出的人工智能大概本来就没打算与人类和谐共处。

担心大公司窃取用户隐私的人们大概还是太乐观了。大公司的力量继续增加到一定程度就根本不需要去“窃”你那点隐私了。

自己开一家大公司,加入已经存在的大公司或是消费它们提供的商品和/或服务,都可以算是帮助大公司或其开发的机器“背叛人类”吧。

你也可以说机器本来就没在意人类,不存在背叛不背叛的。




  

相关话题

  未来作曲编曲会因为AI智能编曲的壮大而彻底失业吗? 
  AI 换脸软件 ZAO 可能带来哪些法律问题,如何解决随之而来的肖像权和名誉权纠纷? 
  当前人工智能特别是深度学习最前沿的研究方向是什么? 
  如何看待米哈游逆熵科技AI生成的鹿鸣声音? 
  如何看待 Facebook 首席 AI 科学家 Yann LeCun 被群骂? 
  如何看待野狐 Master(实为 AlphaGo)对井山裕太下出“九饼”愚形仍获胜? 
  如何理解未来穿越人或者外星来者口中的精神力的提升? 
  你是否认同:机器人人工智能应该给人类提供便利,而不应该被资本家利用来消灭就业? 
  如何看待国务院印发的 2 万多字人工智能发展规划? 
  怎样让机器有意识? 

前一个讨论
圆膜的振动是简谐振动吗?
下一个讨论
请问“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中的“既”表示已经还是不久?现代汉语中既表示已经,古汉语有不久。?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