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葫芦岛引发疫情货车司机被立案,该司机将接受怎样的法律制裁? 第1页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立案的原因大概率是因为没有及时上报自己有过疫情区域的行程,没有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最终造成了病毒的扩散和传播。

也就是说2个跑大货的司机,曾经去过黑龙江绥芬河一代的中高风险疫区,回来后没有报告自己的行程,同时当地的政府工作人员也没有及时发现这一问题,所以司机被立案,当地多名领导干部也收到了处分。

要说法律制裁的话,这里边涉及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同时刑法中三百三十条也明确了“妨害传染病防治罪”,从通报来看也符合这一情况。

“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由绥中县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法律制裁就可以看刑法条文了。

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单位犯本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上述规定处罚。

从疫情后已经有多地多人的案件涉及了“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著名的比如扬州打牌的老人,北京开小饭桌的管理者等等。所以大家切莫抱有侥幸心理。




  

相关话题

  世界现行法律中有哪些有趣条款? 
  江西一中学被曝没收学生手机并挑便宜的砸毁,校方回应「是充电宝,怕引起火灾」,学校该砸毁学生私有物品吗? 
  爱奇艺超前点播《庆余年》被判违法,未来「超前点播」是否都不允许了? 
  苏州一奶奶赠孙女 3 套房不被赡养反被起诉,法院最终判该孙女将房子归还,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 
  如何评价徐勇凌? 
  女方婚内出轨,男方可以告女方吗?女方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国家税务总局依法严肃查处郑爽偷逃税案件,郑爽被追缴并处罚款共 2.99 亿元,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对于常州此次疫情,你有哪些感悟? 
  昆山龙哥事件为什么最终判了正当防卫? 
  世卫称每周有 5 万人死于新冠肺炎,2022 必须终止新冠大流行,目前世界各国的防控举措如何? 

前一个讨论
墨西哥这个国家黑暗到什么程度?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普罗霍罗夫卡战役?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