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俄罗斯空降军是一支什么样的部队? 第1页

  

user avatar   tai-lun-cheng-jie-q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去年的时候,想过做一下苏联空降兵的专栏,但无奈查询资料之后,发现不是资料太少做不了,而是资料太多,想摘录那真是书山书海。

没记错的话,Pluto曾经也想做苏联空降兵的专题,也是因为某种原因放弃了。

既然题主邀请到我了,我决心重新摘录一下,不过考虑篇幅原因,我会极力压缩到非常非常浅的地步,请谅解。


苏联空降兵:

早在图哈切夫斯基领导苏联红军时期,这位元帅就提出了空降作战的理论,包含在大纵深作战的理论当中。

30年代中期确立的大纵深战役理论则具体要求,为了对敌人实施强大的首次突击和迅速发展胜利,军队应采用纵深梯次战役布势,其中包括一个冲击梯队、一个发展突破梯队、各种预备队、航空兵和空降兵。

1946年6月,空降兵脱离了空军编成,直属苏联国防部部长指挥。

50年代中期,空降兵装备了反坦克导弹。


苏联时期,一场典型的空降演习是这样的:

1967年9月2日至10月3日,乌克兰境内举行了“第聂伯”大规模诸兵种合成军队演习。

演习中,“东军”向敌后伞降了部分空降兵,伞兵侦察员第一批离机,士兵们还在空中时就解下武器,向“敌军”开火。

之后,一批批重型运输机群出现在空降地域上空,裝甲运输车、自行火炮、弹药和技术装备的集装箱垂挂在巨大的投放伞下方,向地面降落。

后面的历次演习中,空降战斗车也加入了行列。


在我之前的《苏联-阿富汗战争》专栏中,也讲过苏联空降兵在阿富汗的作战经过。

我直接复制粘贴原文内容:


入侵阿富汗:

1979年12月25日,哈巴洛夫少校带领的空降突击营,率先渡过浮桥抢占萨兰戈山口。

第103空降师和第345独立伞兵空降团余部相继在喀布尔和巴格拉姆机场着陆。

为了运送人员和装备,苏联空军实现了343架次飞行,空降部队的着陆用去了47小时(第一架飞机的着陆时间为12月25日16时15分,最后一架为12月27日14时30分)。

12月27日,空降兵部队和第103师各部,以及增援他们的克格勃部队岀现在阿富汗首都的一些重要行政管理机构和关键设施(人民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国防部、内务部、外交部、邮电部、广播电视中心、电话局、普利-恰尔希政治犯监狱)。


达尔扎博:

1981年12月上旬,苏军摧毁大规模的叛军基地达尔扎博,苏军空投4个伞兵营包围封锁,其余4个阿富汗营则乘坐装甲车推进,,伞兵占据了制高点,使反对派武装无法从达尔扎博外逃。战斗中,苏军和阿军有7人阵亡,14人受伤,3架直升机受损。


拉巴梯-贾里:

1982年4月,苏军一举捣毁了拉巴梯-贾里的国际毒品销售据点,第103空降师的1个营、第70独立机械化旅的2个伞兵突击连和1个机械化步兵连、特遣队的1个独立侦察连、39架攻击机、70架直升机,以上部队参战。


第二次潘捷舍尔战役:

1982年5月16日至6月,苏军第二次对盘踞在捷尔梅兹-喀布尔交通沿线的马苏德队伍釆取了军事行动。

战役第一天,苏军在纵深40至100公里的不同地区(共4个区)空投了6个营,第二天4个营,第三天2个营,第四天2个营。战役期间空投了20个苏军和阿富汗军伞兵营,超过了4,200人。

他们切断了谷地的出口和入口,协助合围圣战者。

空投在鲁赫东部地区的伞兵在圣战者轮番进攻下极其艰苦地坚守住了制高点,奥舍夫少校指挥下的机械化步兵营还是突破防御线,攻占了鲁赫,与空降兵会师。


进入现代化的俄军空降兵

都知道2月24日,俄军第31近卫独立空降突击旅的200余空降兵突袭安东诺夫机场的战斗,那么俄军空降兵具体用途是什么呢?

营(连)担任战术空降兵时,通常遂行下列任务:

夺占重要地区(目标)并扼守至己方军队抵达(这就是近卫31空突旅的任务);

对开进之敌的翼侧和后方实施突击;

消灭(摧毁)敌核化袭击兵器、侦察-突击综合系统的地面部分和指挥所;

夺占水利工程建筑、桥梁、渡河器材、便于部(分)队强渡水障的地段、山口、山间通道(峡谷)等。

空降营通常可得到1-2个炮兵连(反坦克炮连)、1个反坦克导弹排、1个工程工兵班和1个化学辐射侦察班的加强。

营(连)的先遣组(编成为1-2个摩步排,加强有防空火箭射手、工兵和化学侦察兵)通常在着陆场内之敌被使用空降兵指挥员的兵力兵器压制之后,在主力机降前10-20分钟内机降。

机降后,先遣组应消灭各着陆场(或个着陆场)内和毗邻地域内之敌,夺占并固守指定地区,保障主力机降。工程兵分队应对地雷-爆炸性工程障碍物和其他障碍物实施侦察并予以排除。化学侦察兵应查明放射性沾染和化学染毒情况。

先遣组机降之后,作战直升机和运输-作战直升机应对战斗实施支援,并对接近主力空降地域之敌实施突击。先遣组指挥员和战术空降兵的指挥员通报有关战术空降兵主力空降地域和着陆场地形的准确数据,以及机降地域之敌的行动特点,如有可能,还应通报所夺占(消灭)地区(目标)的情况。

营(连)组织环形防御时,通常建立1个梯队和1个预备队的战斗队形。如在实施防御的同时,还计划实施进攻行动,那么,其战斗队形可出2个战术群组成,1个用于进攻,1个用于防御。实施坚守防御时,作战直升升机、炮兵和歼击-轰炸航空兵应对战术空降兵分队实施火力支援。

当战术空降兵面临被敌消灭的危险时,应尽可能补充其有生力量或使用运输直升机将其撤离。撤退通常在夜间进行,但在紧急情况下,也可在各种火力支援和航空兵的掩护下在昼间进行。

基本上,安东诺夫机场的俄军VDV,因为兵力不足,只完成了占领机场的任务,其余任务并未完成,但防御的部分,俄军做的很好,一直在坚守。


编制

这是空降突击旅的编制,武器装备可能过时了。

虽然题主问的是空降军,但俄罗斯空降军的基本组成单位是空降师,这是空降师的编制:

其余类似伞兵团,我就不发了。


考虑到本次战斗俄军只投入了“连”,因此我只牵扯连级和其所属的旅级。


空降突击旅的战斗区域

空降突击旅航空兵(直升机)战斗队形

机动飞行


空降营(连)行动:

空降营(连)飞行队形

强攻:

扼守:


战术空降兵在防御中的作战能力是:

1个步兵战斗车摩步营以1个弹药基数可摧毁约30个装甲目标;

1个空降强击营可摧毁50个以上装甲目标;

加上炮兵和直升机的支援,空降强击营在4-6小时的防御战斗中可消灭75-100个装甲目标、2-3个炮兵连、1个旅基本指挥所,粉碎2-3个机步连。


user avatar   shou-ye-ren-33-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理解里,因为中国发展太快了。

这说起来你们可能觉得离谱,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大量引入外资和外来技术开始后经济发展太快,在这种高速发展下做技术导向企业就是不可能的,你做技术带来的增长率远远赶不上加了外资杠杆的竞争对手的增长率。

哪怕企业真的技术强壁垒高能活过竞争,企业里的员工也必然要被大量挖角,因为员工在这种环境下理性选择也是赚快钱。2000年赚了1000万的和2000-2020每年100万收入的在2021比资产时前者几乎无悬念完胜的背景下,没人会有心思在一家公司搞什么技术的,必然都是想着快,抄,上,做出影响力,跳槽,收入翻几倍,下一轮。

等中国也一年增长两三个点,利率接近0,普通搞技术的可以30混到60的时候,这种公司反而会更容易生成。




  

相关话题

  解放军的三餐都没有咖啡作为饮料是真的吗? 
  军用饭盒为什么长得像猪腰子? 
  理论上和实际上,是否可能存在身高在 2 米以上,不仅灵活,还巨能打的超级壮汉? 
  战争有多残酷? 
  别离军营时,是否记得曾经许下的诺言,都实现了吗? 
  为什么二战中日本先攻击了美国,美国却把主要精力投向了欧洲? 
  日内瓦公约在优待战俘的规定中明确不适用于间谍,这是基于什么考虑?在国际法上有什么理论依据吗? 
  中国为什么没有像美国那样的100吨级的微型可调当量核弹,是因为小型化技术不行吗? 
  为什么西方军队在历史上大多都是对杀形式?多是面对面的阵地战,或者说有更多的军阵对战,直接杀到对面崩溃? 
  塔利班发言人称「潘杰希尔省已被塔利班完全占领」,这意味着什么?阿富汗局势将如何发展? 

前一个讨论
抗美援朝中的感人故事?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湖南临湘女子用刀刺向司机大动脉,涉嫌故意杀人未遂,最后被判拘役四个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