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俄军为什么还没有拿下基辅? 第1页

  

user avatar   yong-le-da-di-ming-cheng-z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基辅作为一个拥有大量可以抵御压制口径野战榴弹炮建筑的市区人口四百万的大城市。

目前看起来有将近十个旅兵力的保卫者,其中至少有两个旅有大量重型装备,尽管可能型号并不先进。

其次还拥有大量单兵重火力。

攻击这样一个城市,上一次还是打苏联红军打柏林。

就连志愿军打进平壤,其难度都不可与这一次同日而语。

俄国人一开始的作战计划肯定就只是围困基辅,我不知道知乎那些狂欢一样攻击普义隆/普构的人是有什么错觉认为自己比俄国军事职能部门更专业。

即便斯特列科夫对顿巴斯攻势正面淤积表示不满,也不至于认为俄国人要强攻基辅。

开战初期的VDV精锐连队突击机场,你们到底从哪儿看出来这是要斩首基辅?

到处都在传这是普京大意失荆州,学布拉格之春斩首失败。

是俄国防部文件泄露给你们了?

还是普京绍伊古亲自打电话告诉你的?

你怎么知道这就不是只建立一个战术支点呢?

基辅许多苏联时代的基础设施和建筑具备抵抗多轮重火力打击的强度,这在世界范围内都不多见,中国人不了解,它俄国人还能不知道?

哪怕乌军有人想做内应,但凡有那么几千狂人份子据楼对抗,在当时基辅还有大量国际侨民,留学生的情况下,这就是国际级别人道主义灾难。

普京怎么可能制定一个斩首基辅的突击计划?

一个抢夺西南方向战术支点的战术行动,能给知乎直接解读到俄军欺上瞒下,普京团队官僚主义已经失去基本理智了。

真是搞笑。


台湾网军领任务真的不看人的,可能就是自动回复脚本,老是在我回答下面刷什么一小时二十二分灭乌克兰。

这是我开战不到两天时间里获得点赞最高的回答的一部分。

其中重点介绍了强攻基辅的难度和不可能做到的本质。

还有我在俄乌会不会开战的预测贴里对合围顿巴斯乌军主力在不计算平民和人道主义通道的情况下,给出的最乐观预测也是要两个礼拜以上。

无论战前预测还是开战后不到四十八小时内发表的第二阶段看法,我始终强调强攻基辅不可能。

但是弯弯的脚本不管不顾了属于是,反复在我的评论区刷1小时22分灭国论。


user avatar   zhuan-zhi-ge-chong-bu-fu-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理由很简单,天空很重要

但是天空不是只有一个制空权就行的玩意

俄罗斯空天军掌握着基辅近郊的制空权

但是因为乌军地面防空部队仍然在正常运转,并没有被压制住(空军整体被压制了,但是乌克兰空军偶尔还能起飞几架飞机去恶心俄军),俄空天军每次出击都必须花大把资源去和乌克兰防空部队斗智斗勇.....

导致基辅近郊,俄罗斯空天军虽然掌握了制空,但由于乌军防空部队的阻挠,俄军战机出勤效率奇低无比,无法有效支援地面部队

雪上加霜的是,本来出勤率就低的离谱,出击挂的还是铁炸弹,更进一步降低了空袭效率.....


user avatar   wo-you-hui-lai-liao-66-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个别人别吹俄罗斯了。

俄罗斯这次底裤都漏出来了。

烂得出乎意料。

对比下美国当年打海湾战争,大家才战争发现还可以这么打。

再对比下伊拉克战争,当年局座在央视里预测一次错一次,我都傻了。

再比比俄罗斯……


user avatar   3-37-7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有兴趣每个月拿一千块,然后端着步枪,被告知是演习,下了车才发现出国作战;

上级要求:马上强攻敌对国家百万人口级别的首都;到了晚上,物资短缺,寒风凛冽,你望着过期几年的军用罐头艰难下咽;附近又频繁响起枪炮声,你的战友都在传,这几天打的不好,损失很大,有个连队惨遭围歼就跑了几个人出来;

你入伍半年,训练没多少,看到的种种怪象倒是不少;倒卖燃油的后勤、变卖库存配件的仓管、让新车消失的长官、以及偷工减料的餐饮;现在打起来了,你的满标军用车,跑不到八十公里就燃油见底,所有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所有人都选择了闭嘴。

你拿下基辅唯一的指望就是说:你的乌克兰近亲们比你的长官更加拉胯;

仗打到这个份上,双方的胜负手已经变成了比烂;谁没那么烂,或许就可以艰难的惨胜一把。


user avatar   97-50-75-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俄军没有采纳广大中国俄粉的良策妙计。中国俄粉们一开战就向俄军献计:俄军应该效仿当年侵华日军和纳粹德国,对乌克兰城乡实施进行地毯式轰炸,各种导弹火炮全覆盖,断水断电断粮,把包括广大居民在内的乌克兰军民炸死烧死饿死困死!对一切抵抗之乌克兰军民实施三光,效仿当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那样搞基辅大屠杀、哈尔科夫大屠杀,要敢扔核弹,要有与包括中国在内所有其他国家同归于尽的决心!如果俄军早采纳了中国广大俄粉的计策,基辅现在早就被俄军攻陷了!


user avatar   sun-hong-miao-7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俄军死不起人,就这么简单。

俄军平常是一年制的义务兵与长期服役的合同兵混编,出国作战的时候把合同兵抽出来。一个旅缩编成一个营级战斗群(btg),通过把高素质的军事人才集中使用来保证战斗力。这种精英化的打法适合单方面的打击作战,但应付不了乌克兰这种贴身鏖战,因为死不起人。军官和技术人员都集中在这儿,一个btg如果打废了,意味着一个旅被打废了。投入乌克兰战场这100个左右的btg如果伤亡过大,去军事化的就是俄国了。所以你看到的是基辅方向一直僵持,哈尔科夫打了又撤,现在围攻最激烈,最有希望拿下的是马里乌波尔,因为有顿涅茨克伪军充当炮灰进去肉搏。

斯原莞尔刚刚又发文大骂车臣人,说马里乌波尔已经血流成河了,车臣兵还在后面郊游。原本指望车臣人去打巷战,问题是卡禄山也不傻,就不打你能把我怎样。何况万一俄国国内发生动乱,你普京还得靠我帮你镇压呢,现在敢逼我?

斯大将军开出来的药方是立即全国总动员,把预备役人员全都派上前线当炮灰,用人数压死乌克兰。问题是这次原本就强行拉了不少义务兵上前线,这帮人战斗力和战斗意志都堪称笑话。这几天普京迫于压力,已经承诺把所有的义务兵召回国内。真要总动员强行拉大量的人上战场,恐怕普京离尼二也不远了。归根结底,还是一个穷字。如果俄军能做到2011年军改规划的那样把合同兵的比例提高到70%,那乌东包饺子,幻影坦克突袭利沃夫这些幻想没准还真能实现。


user avatar   yejoe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何止基辅,其实俄军幻影装甲师早就在异次元拿下利沃夫了,幻影陆战队已经饮马敖德萨了。

前两天登陆舰被炸中将阵亡都是声东击西,蜥方还蒙在鼓里而已。


user avatar   jin-wan-da-lao-hu-27-4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印象中的基辅之战:


电磁压制,空天军精确打击,重炮覆盖,坦克突击。

天下大势可定。

实际中的基辅之战:

没人

没人

没人

补给上不来

没有全面电子压制

空天军不知道去了

重炮不让用

主要还是没人。


user avatar   bu-pei-wei-ren-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次舆论的重点在于警察到底是多久赶到的。

没拜码头,收保护费,打砸门面这种原因我们都知道,也不怕;

但是公权力私用或者黑白勾结这种事,就会让人非常害怕;

如果西安公权力真的黑白勾结,还睁眼说瞎话,那就需要处理整顿了。

我朝的治安也不是一直这么好的,人民也不是软弱无比的,60年代西安打的也很凶的。难不成西安各公司以后都要雇佣保安公司保护经营?

这次出警距离1公里,走路10分钟都到了,所以就坐等这次真实的出警时间是多少了。



user avatar   zhou-zhi-6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次舆论的重点在于警察到底是多久赶到的。

没拜码头,收保护费,打砸门面这种原因我们都知道,也不怕;

但是公权力私用或者黑白勾结这种事,就会让人非常害怕;

如果西安公权力真的黑白勾结,还睁眼说瞎话,那就需要处理整顿了。

我朝的治安也不是一直这么好的,人民也不是软弱无比的,60年代西安打的也很凶的。难不成西安各公司以后都要雇佣保安公司保护经营?

这次出警距离1公里,走路10分钟都到了,所以就坐等这次真实的出警时间是多少了。





  

相关话题

  俄国防部表示不会对基辅居民区发动任何攻击,目前当地居民情况如何?该如何加强个人防护? 
  如果俄罗斯这次战败会如何? 
  战争会对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新冠疫情造成什么影响?战后疫情又会如何发展? 
  如何看待傅莹在美国《外交》杂志发表《中国如何看俄罗斯,副题:北京和莫斯科关系密切,但不是盟友》? 
  俄罗斯今天打乌克兰,过去中国抗美援朝,这个是不是都是邻国出问题了,现在必须解决,要不然危及自身。? 
  为什么说,苏联实际上亡于1953? 
  美国通过了乌克兰租借法案对俄乌战争有什么影响? 
  明明是乌克兰毁约在先在顿巴斯和卢顿两亲俄自治州杀平民,支持乌克兰的人说说你们的理由? 
  如果俄罗斯解体对中国的利弊如何? 
  朱可夫元帅来过中国吗? 

前一个讨论
如果当时从武汉起就选择群体免疫,或者放开不管,我国会是怎样一副光景?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威尔斯巴赫称:美国f35战机近期在东海至少一次与歼20近距离接触?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