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年轻人的出路在哪里? 第1页

  

user avatar   si-lu-j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一系列政策都在帮助香港青年在更广阔的天地中逐梦、筑梦、圆梦。香港年轻人的出路其实就在自己的脚下,迈出一步就是海阔天空


user avatar   neil-xi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的背景:90后,国内学历双非肄业(非计算机专业),来自小城市,家境一般。

努力学好英语,我在北京工作了接近两年,主要就是做市场销售,攒下了几万块,申请了护照(20多岁的我之前没出过国),润到了学费最便宜的说英语的发达国家,爱尔兰一所理工学校,学费当时是8000欧,生活费在小镇,一个月我能压缩到500欧包括房租,入学三个月后我就拿到了税卡(这里叫PPS),终于可以打工了,中餐厅,西餐厅一周最多做20小时,大概其能把生活费覆盖。第二年拿到first class顺利升入当地一所比较不错的大学读硕士(第一年读的理工科属于补学历,叫做high diploma,理论上相当于国内本科),学费1.5万欧,没办法从家里要的(对我家而言,算的上是伤筋动骨的一笔钱),一年后顺利毕业,此时有了两年工作签证(爱尔兰毕业生政策,本科给一年,硕士给两年),找工作还算顺利,虽然拿到的offer都很一般,大部分也都是语言相关的职位,乱七八糟都算上3.5万欧每年,对我而言已经是前所未有的“高薪”了,最大的建议还是要努力学好英语。两年很快,我跳槽到了FACEBOOK现在叫META爱尔兰总部,薪资接近翻倍,公司也会资助你签证…我现在很知足,对了去年年末买了一个小公寓,没有拿家里一分钱,当然了毕业后也没贴补家用(我这里可以贷款90%) 每个月房贷1200。

我在国内工作过,知道自己多么平庸,我没有好的家境,更不是计算机专业(尝试过自学,实在是提不起兴趣),我在职场竞争力太弱了…

我能润的地方,也是很多人看不上的国家,但对我而言已经是很好的了,我很知足,人还是一定要奋斗,但也不要和自己过不去…努力想想能不能让现在的生活过得更好一点,加油。


没想到大家这么热情,太多私信的朋友了。我有写一篇文章详细记录了我润以及工作的心得,感兴趣可以读一下,大部分小伙伴的问题我都在这里解答了;

zhuanlan.zhihu.com/p/49




  

相关话题

  「小镇做题家」的出路在哪里? 
  为什么现在上班都是在求着年轻人上班? 
  如何看待一些年轻人选择辞职回老家创业的现象?离开大城市回老家有哪些出路? 
  对于我们年轻人,学历和能力哪种很重要呢? 
  如何看待《2020 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的就业绿牌与红牌专业?高考专业填报方面你有什么建议? 
  为什么学贴墙砖的年轻人很少,是找不到师傅教吗? 
  如何看待六一儿童套餐被95后买走4成,成年人热衷儿童套餐是什么心理? 
  28 岁,年薪到手 38W,读博还是继续工作? 
  年轻人为何如此反感团建? 
  请问经济学、社会学知友,为什么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失业率比较低,对其经济竞争力也有直接影响? 

前一个讨论
在家庭教育方面,改变孩子重要还是改变家长重要呢?
下一个讨论
请问大家都是怎么找工作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