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理解某个音乐博士认为陈奕迅和周杰伦不入流? 第1页

  

user avatar   present-is-gi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娱乐和学术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评判体系,站在学术的角度说周杰伦陈奕迅不入流基本没多大问题。因为学术的评判标准不是听众有多少,流传有多广,挣钱有多多,而是你有没有创造一个范式。

譬如今天拍摄的所有好莱坞电影绝大多数都是娱乐电影,其剧本都是工业化流水线出来的东西。如果仔细研究其内核,基本上都是在化用古希腊的戏剧和莎士比亚的戏剧。因此在剧本这个层面,绝大多数的好莱坞电影都是“抄袭”。

从学术的角度来说,莎士比亚,荷马,圣经是讲清楚一加一的学术底稿,而今天电影的剧本则是在算100+10,300+1或者500+9,这样的加法。虽然有价值但远远比不上呈现加法实质的学术底稿重要。

再比如,宫斗剧的鼻祖是《金瓶梅》,别的不说,潘金莲训练一只猫吓死李瓶儿这个桥段,过了两千年还被《甄嬛传》化用来讲皇后训练猫扑甄嬛。你要愿意做些总结和归纳会发现,《甄嬛传》的内核不仅完全没有超越《金瓶梅》,甚至还不如《金瓶梅》。但是这不影响《甄嬛传》在娱乐层面上目前的地位。

至于音乐,古典主义基本上让莫扎特巴赫等人写尽了,浪漫主义则几乎让贝多芬玩完了,学术上逼着这些大师只能去搞抽象主义的作品。这些抽象主义的音乐跟抽象主义的画作一样,不是对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的范式都了解得透透彻彻的,根本欣赏不来。

以普通民众对音乐的了解,听了这些抽象主义的音乐估计要大呼“什么玩意儿!”做个类比的话,不妨尝试一下《芬妮与亚历山大》,这是世界顶级电影大师的代表作。想尝试一下学术派的顶级作品啥感觉的可以试一试。

总之,艺术层面上,学术派和娱乐流行派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维度。再做个类比的话就是爱因斯坦和马斯克。如果爱因斯坦觉得马斯克的那些玩意儿根本就不入学术科研的流,这个毫无问题。目前为止马斯克最高的学术成果发表在一篇二流的学术期刊,大致相当于国内985副教授的水平。但是反过来,爱因斯肯定是没有马斯克这种吸金能力。

很多人对学术嗤之以鼻,觉得学术搞好了也不能受欢迎。其实今天你们听到的所有好听的音乐,用得手机,电脑都是学术成果的转化。没有学术人士,流行明星,企业大佬都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当然,你非要把学术上的不入流理解为“垃圾”,“没水平”这其实也是不公允的。很扎心的是,我们绝大多数人一辈子都不太可能在学术上留下什么入流的痕迹。学术哪怕仅仅是入流,已经是一个一般人难以匹敌的程度了。


user avatar   nsync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常啊,中国男足球员还有不喜欢C罗觉得C罗就会靠身体的呢。

你说他不是职业球员吗?

他有C罗那身体吗?


user avatar   yue-shi-xiao-y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离完美的全能本还差几步?——华硕 天选3评测(i7+3070版)

天选系列从诞生至今,一直有着极高的讨论度和不错的销量。无论是二次元属性的天选姬,还是备受好评的「魔幻青」配色都是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天选系列的前2代总有着特殊的引发讨论技巧:

1代面世时除了其首发AMD的4000系CPU之外,那块45%NTSC色域的144Hz屏幕也成功打破了「高刷屏都是好屏幕」的定律,QLC表面固态硬盘也是2020年华硕非常独家的特色;

2代改进了屏幕刷新率,换上了TLC固态,但性能释放沦为了2021年游戏本基石单位,不支持独显直连更是进一步奠定了其稳定的地位。

这些并没有妨碍天选系列不错的销量,也好在产品经理没有躺在销量数据和拥趸的支持之上,在这次的3代做出了不小的进步。

独显直连有了,性能释放好了,机身还更轻薄了,青天就有了!(x

购入渠道

这次的首发供货非常少,京东渠道出货不到1万台。我是从咸鱼加价400入手的。(可能是经历了去年,居然感觉加价400完全可以接受…)

配置一览

表格漏写了,机器网卡是Intel的AX201

对这样高功耗的i7-12700H、RTX 3070,同时还能有90Wh的电池,机身做到了2.05kg,重量控制非常好。某种程度上完全可以起到部分全能本的职能。

最遗憾的是不支持PD充电。

故外带时要带上1斤4两的240瓦适配器,出行重量骤增。

测试环境/跑分原则

室温保持在24.0°C~26.0°C之间(空调调温,没法做到恒温,望见谅)。

机器在控制台中有3个模式可以选「安静模式」、「性能模式」和「狂飙模式」,可用Fn+F5进行切换。

若无,测试均采用「增强模式」。

除了续航测试使用「集显输出」(iGPU)之外,其他测试均开启MUX的「独显直连」选项。

「独显直连」图形性能更好,「混合输出」续航更好。

所有跑分、帧数测试都会重复5次,每次跑完后静置5分钟再开始下一次,取最高分。

外观

英特尔版天选3的3070显卡只有「日蚀灰」配色可选,无魔幻青。黑色有个小缺点,就是手上的油容易沾染,看上去比较明显。幸好比较好擦。

A面有LOGO「TX」代表天选(和企鹅没啥关系),位于上部。

B面&屏幕素质

B面为一块2160*1440分辨率、165Hz刷新率的屏幕。没有采用16:10的屏幕稍有可惜,下巴2指宽。

屏幕来自京东方。

作为一块广色域屏幕,色域容积142.7%sRGB、101.1%DCI P3;色域覆盖99.9%sRGB、98.9%DCI P3。

sRGB基准下,色准并不理想。有条件的话最好自行校色。

屏幕最高亮度为310尼特,边缘仅250尼特左右,在同定位&同价位游戏本里明显偏低。


C面键盘布局

键盘布局方面,风格延续上一代,WASD采用了反色设计。方向键半高。空格左半部分的突出被取消。数字小键盘相对完整,Delete和小键盘切换按键被做到了一起,对我来说需要适应。键盘手感回弹偏软。

最大可开合角度如图。

机器有运输模式,不插电无法直接开机。

CPU:i7-12700H(90W)

之前已经测过了,而这也不会是最后一台,应该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时间内很熟悉很主流的CPU。

15轮R20:稳定分6622

除了开头2次之外,之后基本稳定在6620分左右,取后5轮中位数6622。

观察功耗可以发现,第一次较高,第二次逐步下降到100W,第三次出现波动,第四次开始比较平稳,打包功耗90W,IA大约83W,符合跑分曲线。

蓝线打包功耗,橙线IA功耗

大小核频率如图。(蓝线大核频率,橙线小核频率)

R23跑分:多核16619,单核1803

功耗表现如图(蓝线打包功耗,橙线IA功耗)

大小核频率如图(蓝线大核,橙线小核)

显卡:RTX 3070(140W)

RTX 3070是我心目中笔记本最值得选购的旗舰级显卡,处于一个性能与价格的甜区。

跑分

TimeSpy图形分 10261分

FSE图形分:13134

Superposition 1080P Extreme:6637

游戏表现实测

网游

测了DOTA2、CSGO和《彩虹六号·围攻》3款网游在1440P和1080P下的表现。

DOTA2:全最高特效,比赛编号6040722034,完美世界视角。

CSGO:开多核渲染,其他全部最低,创意工坊BenchMark。

彩虹六号围攻:全最高档,性能测试。

可以看出网游部分的1080P和1440P分辨率下,帧数基本非常接近。可以任意按照自己喜好开高。

单机游戏

对比上面的网游,单机中,1440P和1080P分辨率下,帧数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帧数和清晰度不可得兼。

续航测试

机器电池为90Wh。

把机器切换至核显输出,系统为「均衡模式」,中心亮度150尼特,开WIFI,关蓝牙,PC Mark 8的Conventional测试,办公场景下的中高负载,成绩比较接近实际使用。

实测续航为5小时15分,Conventional 3.0 Score为3572分。

还好买了个延时相机,现在拍续航方便多了,不再担心错过

烤机/散热测试

室温在25°C附近。

单烤CPU

使用AIDA64中的Stress FPU单烤CPU。

20分钟后,CPU功耗为90W,温度为87°C,大核3.6GHz,小核2.9GHz。

图上可以看出一个小插曲:单烤CPU期间,桌面突然变成一片白…我寻思又不是海涛,给我看一片纯白干甚…之后在任务管理器启动Explorer才恢复正常。

单烤期间功耗如图。

前期会冲到115W左右,前3分钟会保持在约100W(中间有过瞬间掉下去),之后稳定在90W。


单烤显卡

使用Furmark 1.10.6(比较老的版本了,只不过我之前电脑都用这个烤的,所以暂时还没换新版本)。

关抗锯齿、1920*1080、勾选Burn-in和X Burn-in。

20分钟后,GPU温度75.8°C,功耗139.5W,频率1260MHz。

除了偶尔掉到过125W左右,其他时间基本全程在140W左右。

双烤

同时进行上面2项测试。数据取20-30分钟的平均值。

CPU功耗48W,温度为82°C,大核频率2.54GHz,小核频率2.29GHz。

GPU功耗115W,温度78.1°C,频率837MHz。

CPU功耗、GPU功耗与总功耗如图。

从110秒左右开始区域稳定,达到CPU 48W加上GPU 115W的功耗水平。

测试时电脑和分贝仪有固定位置,大概是在这个位置关系,比较接近人耳所听到的噪音,可能会比其他测试者的数据低一些。

烤机全程最高为52.3分贝,总体还算可以接受的水平。

此时键盘表面温度如图。

腕托为室温,WASD区域仅30°C附近比较低,键盘最热的区域在上部,键帽最高温在F8按钮名为48.4°C。中间有一个倒三角区域相对偏热,其他的地方温度都不算很高。

另外,这台机器用瓶盖垫高机身之后,双烤成绩上除了CPU和GPU的频率稍微提高,其他部分几乎完全一致,可能是原本已经有4个出风口充分散热的关系,底壳基本不出风。


拆机

拆机不难,机器底面除了右下角的螺丝之外的11颗螺丝全部拧下。

注意拆的时候右下角一颗螺丝是和后盖一体的,无法取下,但一定一定也要拧松。

先从这个螺丝周围开始撬开,右边撬开之后就比较方便可以拆下了。

机器为双风扇、五热管、四出风口的散热设计。贴纸下面有硬盘和内存。

内存

我这台机器内存是三星的,跑分如图。读写都在56GB/s左右,延迟102.3ns偏高(DDR5目前的通病)

硬盘

硬盘为美光的3400,大文件读写的跑分如图。

ASSSD的10GB读写跑分如图。

CrystalDiskMark的32GB读写跑分如图。

硬盘初始状态没有分盘,全部在一个C盘下,还剩余396GB(图为393是因为我装了测试软件)

机器总结部分

优点

1.机身轻

一拿到手的时候,就能感觉到,机器总体的重量比以往任何一台15.6寸的3070游戏本都要明显轻,这种第一印象是很好的。

在这样的机身重量下,双烤成绩弱于部分更重、更大的游戏本,其实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2.游戏表现达到主流水准

双烤47+115不算特别出色,但已经完全不拉跨了。相比于上一代天选2的3070,那这一代进步非常明显。

游戏的表现也都达到了主流水平。除了个别像2077这样优化不好的游戏,或者像《全战·三国》这样同屏单位多的游戏,其他大部分单机游戏都能1440p开预设的高档位拿到60帧以上,这个成绩是很令人满意的。

3.散热和隔热还行

键盘的键帽温度热区在中间,基本避开了WASD部分,而且腕托很凉快。

同时,噪音比想象中要小很多,也不是特别吵的那种,使用体验是OK的。

缺点

1.屏幕素质有待提高

当价格来到五位数的时候,我认为屏幕最高亮度至少也得有350尼特吧…310尼特真的有点拿不出手了,这点真的不得行啊。

机器的其他硬件已经都没啥问题了,硬盘、内存都没缩,网卡也是AX201,但就是这个屏幕给了个300尼特屏…淦…

同时,作为一块广色域屏幕,在色彩管理上基本没花心思和力气,非常放任。

2.不支持PD充电

这点其实是我感觉特别难受,要是这台机器支持PD,那我就不出二手留下自用了。

不满意的地方在于,明明ROG是支持PD的,而且之后会发售的天选Air也是支持PD的,天选3不支持PD完全是有意而为之的选择,真的感觉很不爽…

这样一来,机身轻的优势完全被不支持PD给削了一大部分。

左:65W GaN;中:100W GaN;右:天选3适配器

我要是出趟门,你猜我更愿意带这三个充电器里左边这两个,还是右边这个?

尤其对我这种有紫米20充电宝的,我就更希望会支持PD了,这样找不到插头还能用充电宝应急。

3.i7+3070版目前只有一个配色

不是很清楚为啥机器没有天选3经典的「魔幻青」配色。倒不是我多喜欢这个颜值,只是黑色真的容易看起来脏。

而且锐龙版3070也有,怎么这Intel版的3070就没这个颜色了…很奇怪。

缺货,需要加价

这个没啥好说的,英特尔版京东放货7000台,锐龙版甚至不到5000台…目前需要加价购买。

购买建议

总得来说,天选3是天选最均衡的一代,这次测试的3070版表现也远超个人的预期。

由于个人原因经常在多个城市之间来往,手头的17.3寸笔记本多有不便,今年也一直在考虑换一台笔记本。天选3差一点就成了我的落脚处,可惜最终由于屏幕不够亮、不支持PD两个主要原因,算是擦肩而过了…

总得来说,如果你对天选系列的外观垂涎已久,那天选3就是目前最值得购买的一代。

如果你需要当一个便携的全能本来用,那记得要把适配器重量也考虑在内。

如果上面提到的2个问题你不在意,又需要换一台12代的新3070游戏本,那目前天选3的3070版是值得考虑的。


至于上面提的2个主要缺点,大家多吐槽吐槽,按照天选以往每年的进步来看,说不定天选4就会更好。


这台机器,原价10299,我10700入手,按惯例一般是自刀300。

不过这台机器涨价买,而我无论如何都不太能接受自己的二手价高于首发价,会有点良心不安,因此折价500,按10200出。

等我视频做完就会放上海鲜二手平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蹲一下。


user avatar   zhai-ye-q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雷霆雨露,莫非天恩。


user avatar   liu-yun-tian-s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许多类似的游戏,总希望用种种的道德悖论让大家对统治者产生一种错觉:原来剥削我24小时工作都是迫不得已,原来让我的孩子去冒险工作是迫不得已,原来他派我们去送死是在下一盘大棋………

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感谢寒霜朋克,感谢11bit,让我们在这个游戏中明白了,其实没有什么大棋,

小人们被冻死,被饿死,被抛弃,绝望的呼喊,愤怒的抱怨,甚至怒而破坏、叛乱,

都只是因为你菜!

原来,我们本可以让我们的人民,有饭吃,不受冻,勇于探索,积极乐观,活的,像个人一样。

我们本可以做到,我们本就应该做到。

领导者们,本就应该做到。




user avatar   lyoucky-8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情况就好像你看了一部电影 叫逐梦演艺圈

你看完破口大骂 这破电影和希区柯克 库布里克 戈达尔比起来一文不值 根本不入流

然而实际上毕志飞也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硕士 北京大学影视学博士

我相信他年轻的时候也看过烂片 而且看的时候也骂骂咧咧的说老子看的是希区柯克 看的是库布里克 看的是西北往北 惊魂记 看的是2001太空漫游 闪灵 你拍的是个鸡脖?

然后毕业了拍个逐梦演艺圈出来

你能说他的学历是假的吗?

你能说他是迂腐古板不思进取且自视甚高的学院派吗?

好像都不能

因为艺术鉴赏和艺术创作是两码事

所以我单纯觉得这就是音乐博士自己的方向是古典音乐 听的是莫扎特 贝多芬 演唱的是帕瓦罗蒂 吉奥洛夫

对于这类人 别说周杰伦了 披头士他也瞧不起啊

合理吗?很合理

但是他创造的出这样的歌曲吗?

创造不出

合理吗?这很河里


user avatar   wang-fu-ru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哦?毛熊和鹰酱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愿望要成真了?

加油。




  

相关话题

  1 月 18 日北京朝阳报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复核结果为阳性,目前情况如何? 
  在技术上如何把一首歌里的不同乐器,人声分开?可行么? 
  今年已有 700 多家艺人经纪公司注销,对后续追责有影响吗?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2022 北京冬奥会火炬设计灵感源自一片树叶,奖牌源自同心圆玉璧,这届奥运会还藏了哪些「中国式浪漫」? 
  如何看待世卫组织称,如能继续控制病毒传播并减少死亡率,新冠肺炎大流行非常有希望在 2022 年结束? 
  2022年有哪些股票会大涨? 
  如何看待龙应台发文怒斥台当局的防疫态度? 
  真诚发问,娱乐圈有哪些旺妻的男明星吗? 
  顾客在餐厅吃到网红视频中被咬过的芝士,如何看待店家二次售卖食材这一行为? 
  政协委员建议「允许 30 岁以上未婚女性生育一胎」,如何看待这一建议? 

前一个讨论
你们都用 python 做什么呢(除了专职程序员)?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宇宙万物的运行规律几乎都是确定的,而人的命运却不可预料?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