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曲率飞船减速怎么办?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三体系列对曲率推进的表现是不符合现实中的物理理论和故事本身的基本设定的,你可以自己脑补减速方法,例如反向调节一下空间曲率。

如果解除曲率推进后被其推进的物体还保持着相对宇宙微波背景辐射静止系的巨大速度,算出的动能超越了你用来进行曲率推进的能量(在涉及真空光速时若你相信常规加速需要无限的能量,则这是不可避免的),那么这曲率推进是第一类永动机。它将拆除三体系列的基本假设“物质与能量是有限的”。

在那之前,如果曲率推进中的物体和常规物体还能像三体3描写的那样互动(例如被周围的人平凡地看到),那么这物体在相对宇宙微波背景辐射静止系接近或达到真空光速时与前方的星际物质、太阳风粒子、星光光子、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光子的互动都将是灾难性的:会开出一串宇宙大爆炸。就不需要考虑怎么减速了。

当然,智子已经作为第二类永动机拆除过这基本假设了。读者可以用和作者的临时协议无视这问题,或者自行脑补逻辑完善的故事。




  

相关话题

  刘慈欣的黑暗森林假说存在多少漏洞? 
  如何看待现在网上存在的「半部《三体》治天下」现象? 
  适合用于制造宇航舰的材料有哪些? 
  世界毁灭前夕,宇宙主提出延后一分钟则牺牲一个人的性命,自然死亡的人类不算。你推荐哪一类人? 
  为什么小时候听说50 亿年后太阳会氦闪觉得很压抑,现在对此完全无所谓? 
  有什么理由可以反对人类继续探索宇宙? 
  《三体》适合儿童观看吗? 
  假如《三体》中由阴阳人(阴阳怪气)作为面壁者会发生什么? 
  宇宙有没有可能是一个巨人的细胞? 
  如果私人企业实现太空移民,是否能够建立一个国家? 

前一个讨论
原始印欧语系分布的最东端的语言是哪个?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说美索不达米亚是世界最早诞生的文明?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