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现在航天飞机好像很少看到了?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18-29-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少看到是当然的了,因为已经在2011年时就退役了嘛。想看到只能去博物馆了。

至于为什么2011年退役,那是因为航天飞机1981年就发射升空,那时知乎读者很大一部分都还没有出生,那时还在使用的机械到现在还在用的有哪些?那时还是主力的波音707,DC-9客机现在很多人根本就没见过,那时的轿车除了少数老爷车限量车,现在还在跑的有多少?那时的电脑就算有一台摆在面前,现在还有几个人会用?那时还是新造的新锐的斯普鲁恩斯级驱逐舰、佩里级护卫舰也早已经从美军全部退役。

那为什么很多人会对这款使用了30年的航天飞机的退役感到多不可思议呢? 30年,那些电子设备都是怎样的古董了,就算进行过部分的技术升级,很多基础架构也改不了了。中国那时用的长征2火箭后来都改动了多少次,而且火箭是一次性的,2010年用的长征2D等完全就是新产品,和1981年的完全不是一回事,而航天飞机就那几架,几十年后用的还是当初造的那架。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国家确定将研制「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这对我国航天事业将起到怎样的意义? 
  如何看待 2017 年 7 月 2 日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发射失利?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中国和美国,哪个国家最有可能率先载人登上火星? 
  如何看待星际荣耀首发双曲线一号成功入轨? 
  如何看待美日发表探月合作宣言,日本宇航员将首次登月? 
  如何评价观察者网科工力量11月28日SpaceX的视频被骂到删除? 
  湖北随县柳林镇遭遇极端强降雨,已致 21 人遇难,4 人失联,目前救援工作进展如何? 
  长征五号 B 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搭载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你有什么想说的? 
  为什么「鱼香肉丝」和「宫保鸡丁」这两道菜会被「天舟二号」选中带到太空中?这两道菜的国民度有多高? 
  我国首次实现从一氧化碳到蛋白质的合成,形成万吨级工业产能,这一突破进展具有哪些重大意义? 

前一个讨论
如果阿姆斯特朗打开登月舱舱门看到的不是荒芜的月面,而是礼仪迎宾队时,该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美国当年是真登月难,还是假登月难?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