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纯氧环境下的衣物和日用品得用什么材料?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般青年:

柔性氧化铝纤维,不可燃、可以做成柔软的防火布。其主要成分是三氧化二铝细丝,还含有一定的二氧化硅、氧化硼、氧化铁、氧化锆、氧化镁等。月球本身含有大量的三氧化二铝、氧化铁、二氧化硅。

硅酸铝纤维、多叶型聚酰亚胺纤维之类你也可以自己看一看。间位芳纶与阻燃粘胶纤维的混合物覆盖无机纤维织物,即可在接触大部分普通人的皮肤时不造成刺激。

聚苯并咪唑(PBI)纤维,耐火、自熄灭、耐辐射、耐沸水、耐溶剂、耐化学药品,由美国赛拉尼斯公司为阿波罗计划研究,是美国月球基地的正统纤维。考虑每个舱室的纯氧量有限,耐火纤维在一定程度上仍可限制火灾。

三聚氰胺树脂纤维、芳族聚酰胺纤维、改性聚丙烯酸纤维的混合物,耐火、高强度、易加工、可直接接触人体,比 PBI 便宜得多。

建筑材料可以取自月壤和月岩。防火的问题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建筑群可设置大量与月球环境相连的防火隔离带,让火焰跟高真空去玩吧。

在你送上去的人数多到需要考虑几立方千米那么大的空间之前,根本不需要给熔岩管整体充气。将高度气密性的、容积与人数相适应(一个人其实只需要几十立方米空间)的建筑物盖在熔岩管里面就是了。此时熔岩管提供的是辐射屏蔽和相当大面积的天然墙壁(以节约建筑材料)。显然,如果你处于“送 100 万吨氮气很贵”的阶段,你绝不可能有任何必要送超过 110 个人上月球。

整个月球的全部土壤中的氦-3 加起来估计有 71.5 万吨,不是“闲着没事干、钱多了难受”的话不用考虑开采它。从月球土壤中每提取一吨氦-3,可同时得到 6300 吨氢、70 吨氮、1600 吨碳,也没有多值得期待。

人不宜长期呼吸纯氧。


文艺青年:

博人传就是为这个目的创作的。


二X青年:

显然是美元。

送 100 万吨氮气的唯一障碍就是国会不肯批准那么多预算。

美国的印钞机的运转速度远远超过支持这点钱所需。




  

相关话题

  如何挑选正装衬衫? 
  我国对外公开神舟 12 号落点精度,为何说是 10.6 环成绩? 
  国家航天局发布火星探测任务首批科学影像图,照片中有哪些信息可以关注? 
  为什么核废料很难处理与处置? 
  杨利伟曝在太空听到的敲击声可能的原因? 
  如何看待西航动力研究所张小平离职一事? 
  最近十年,化学有哪些重大突破? 
  为什么盐水熔点会降低? 
  为什么氧化铅别名密陀僧? 
  实验室研究钢材的氢脆问题的时常用的宏观方面和微观方面的研究方法分别有哪些? 

前一个讨论
如何才能写好一篇论文?
下一个讨论
解决器官供体短缺的可能途径有哪些?类器官药物开发及产业化前景如何?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