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长征五号火箭能够稳定成功发射,中国的运载火箭技术能否达到欧盟日本水平?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差的远,比马斯卡的猎鹰重型都差很远

但是如果能稳定发射,还是不错的,毕竟没得选

问题是长五一级燃烧时间过长,对可能性要求极高,对其可靠性还是表示担心


user avatar   fdsa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吧,姑且认为稳定成功发射的定义是完全成功率超过50%,那最好的情况是接下来再发两发连续成功,运气好也至少是2020年下半年的事了,和07年预计长五13年首发差了7年。

16年的时候我在回答里说,“下一代火箭里美日欧的计划都基本完成,继承航天飞机遗产的巨型火箭SLS,ULA德尔塔和大力神的后继者Vulcan/NGLS,降低成本30%的阿丽亚娜6,开式膨胀循环的H-3,堆料的Falcon Heavy,未来4~5年内会有很多种新的重型火箭首飞。如果和这些即将到来的对手比,长五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现在可以看一下国际进展:

  • Falcon Heavy18年首飞,19年连续三发100%成功,稳定复用没有争议;
  • Ariane 6计划2020年首飞;
  • H3计划2020年首飞;
  • SLS计划2020年首飞;
  • Starship二级计划2020年入轨实验;
  • Vulcan计划2021年首飞;
  • New Glenn计划2021年首飞;
  • Starship+BFR预计2022年首飞+登月;

即使赶上已有的火箭,新一代重型甚至超重型马上就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是关键点,从长五到长九整条拟定好的技术路线的存在意义在此一举,跨代落后的政治代价无人能负,不开玩笑...


问题本身没新鲜内容,长五构型又没变过,有几斤几两首发时各地就讨论的差不多了,要真的非常能行那早就没921啥事。现在是翻炒冷饭,讨论质量明显不行。

"和阿丽亚娜5或者H2B比确实可以说毫不逊色""里程碑式的跨越""达到了大约10年前的国际一流水平。"

"技术角度看长五的成本也是最昂贵的""不具备备份冗余,任一台失效(仅仅是失效不是爆炸)都将导致发射失败"

中国特色的重型火箭标准来历,自个知道为什么就好,衡量别人还是算了。




  

相关话题

  未来 50 年,世界在航天领域会取得哪些突破性成果? 
  如何看待 8 月 10 日翎客航天自主研发的可回收试验火箭成功回收?这波操作什么水平? 
  《三体》中,你如何看待章北海谋杀老航天的事? 
  为什么中国普通大众都相信美国登月是假的,比如QQ看点,贴吧言论,而经过高等教育洗脑的人坚信不疑。? 
  由《星际穿越》中的“一小时等于七年”想到中国古人的“天上一天地上一年”,古人是怎样获取这个概念的? 
  如何看待知乎用户孟德尔在知乎上航天话题下的相关回答? 
  如何评价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饭圈化严重的问题? 
  如何看待 NASA 正式放弃火星钻探装置「鼹鼠」? 
  中国空间站是不是太小了? 
  俄停止向美国提供火箭发动机,会带来哪些影响?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牧民捡到15.7斤狗头金,律师要求上交国家?
下一个讨论
动车上的高铁列车仿真模型真的有人会买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