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未来将实施火星取样返回、木星系探测等工程任务,你期待吗?有哪些技术难点?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火星返回和月球返回难度不是一个级别的。

火星有大气层,有比月球大的多的引力。火星返回需要一个相对较大的上升级,美国宇航局设计的蓝图是上升级载荷14~16kg,使用液体燃料,火箭总重400kg。这是预计,但是实际火箭小型化研发遇到了困难,超重到了600kg。中国估计同样也不可能很轻,甚至更重。

这只是上升级,还需要一个着陆器,带着上升级和必要的支援设备在火星实现软着陆,这个难度同样不低。因为火星虽然引力比地球小,但是大气也稀薄。带着上吨重的加满燃料的火箭在火星上软着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NASA计划发射两个设备,另一个是土壤采集机器人,在附近先采集好多种样品,然后送入上升级返回地球。

这个计划总投资70亿美元。

中国要是计划搞,希望不要落后到NASA后面,否则世界第二就没意思了。




  

相关话题

  嫦娥四号是怎么落月的? 
  小行星有哪些奇怪的小动作? 
  没有中国振动台,美国造不出大火箭,是否能证明登月造假? 
  怎样用最生动的语言和图片解释引力弹弓效应? 
  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发射失利,匿名的用户绝大部分说是体制问题,实名用户绝大部分说是技术问题,为什么呢? 
  中国的航天技术比美俄落后至少 50 年以上吗? 
  如果移民火星只能带三样东西,你会带什么? 
  为何航天员从外太空返地球都能平安着陆,而国内外的飞机空难事故却几乎没有生存几率,真的解决不了吗? 
  如何把地球改造成正方体? 
  国家航天局发布火星探测任务首批科学影像图,照片中有哪些信息可以关注? 

前一个讨论
独立开发先写前端还是先写后端?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同样的衣服拼多多比淘宝便宜很多?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