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在星际间输电?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金星完全不适合举例。它没有任何值得拿来发电的特殊资源(尤其是金星表面和大气层极度恶劣的环境阻止你去幻想输送它的风电),靠太阳辐射的话你在地球轨道上就可以铺设发电站,部署到金星全无必要性,你也很难利用金星的任何物资。水星圈搞建设的话发的电在水星圈用了或者弄恒星引擎,也没有必要送回地球。

地球轨道和月球的太阳辐射电站,将电能变换成激微波打到地面上就是了。

不限于电池,没有任何“能在本地生产的物资”的价格经历了星际运输还能保有竞争力。无论航行手段是什么。太过高级的航行手段还会导致电能本身退出历史舞台。




  

相关话题

  一个由善良个体组成的群体会不会仍然存在结构性的邪恶? 
  有没有疑似存在人工痕迹的地质现象? 
  在中国,除了国家电网外,还有哪些独立于国家电网之外的电力企业? 
  spaceX 成功回收全部三个助推火箭有多难?如何看待? 
  《异星觉醒》卡尔文这样的生物是可能存在的吗? 
  在国外读大学 航空航天专业(aerospace engineering)回国可以进CNSA之类的吗? 
  你认为最牛的科幻桥段或者科幻对象是什么? 
  你觉得马斯克去世前能够在火星建工厂吗? 
  能不能留下你比较满意的,自创文字(数量和文体不限)? 
  只要有太空战斗的电影游戏,星舰都会轻易被星际战机战甲打爆,那星舰有什么存在意义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第151期《睡前消息》?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曝出微软将收购tiktok后,张一鸣被网民群骂并称为“卖国”?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