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苹果成为太空水果,果核怎么处理?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qi-ling-24-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此次神舟十二号飞行任务中,给航天员们配备了120余种航天食品,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其中准备的水果是苹果。

在前几天的「太空吃播」画面中,就出现了航天员边工作边啃苹果的画面,引人注意。





这次是中国第一次带鲜食水果上太空,以前在太空都是吃冻干水果的

为什么太空水果选择了苹果?

主要是因为苹果方便储存和运输,果皮厚而致密,还有一层天然保护层「果腊」,果肉硬度较高,耐磕碰,因此苹果可以放很久都不变质。

而且苹果方便食用,形状规整,无需去皮,汁水少,咬一口不会爆汁或掉渣,也没有浓烈刺激的气味,不会影响舱内环境。这很重要。


而且从营养学角度来说,苹果热量低,糖分适中,还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本身就是很健康的一种水果,再加上苹果有两大优势让它特别适合航天员食用——

1.膳食纤维高,有利于维持航天员的肠道健康。

2.钾高钠低,能调节人体的电解质平衡,帮助排出多余的钠,可以减少航天员的饮水量。


还有,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苹果生产国和消费国,苹果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世界总量的40%以上,说苹果是我们的国民水果应该没有问题吧,带上太空就更理所应当啦



至于果核怎么处理,楼上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回答里写了

“航天员吃剩下的苹果核怎么处理?”官方微信公众号回复称,应该会装在垃圾袋内,抽成真空压缩体积后,放在天舟二号货运飞船里,最后随飞船再入大气层烧毁。



  

相关话题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发射升空,此前已推迟 14 年,这一任务有哪些挑战?将为宇宙探索带来怎样的突破? 
  SpaceX 执行首次全平民任务,送 4 名普通人进太空旅行 3 天,有哪些亮点和里程碑意义? 
  如何看待科学家发现 24 颗比地球更宜居的星球?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将在空间站驻留三个月,他们会如何度过太空生活?你期待看到他们做些什么? 
  在太空中开一枪会发生什么? 
  钨棒能否从太空中对地球造成有效打击? 
  如何看待 NASA 将耗资 3.3 亿美元,用宇宙飞船撞击小行星?这一计划实现的可行性有多大? 
  想做水果同城配送+实体店模式,可行么?难度在哪里? 
  月壤能否“无土”栽培农作物,例如:太空生菜? 
  如果现在让你去买水果摊买西瓜,你敢说“这瓜保熟吗”? 

前一个讨论
大学里面进行辅修的人最后怎么样了?
下一个讨论
怎么看待国际乒联不断改变乒乓球规则?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