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载人登月在返回阶段需要多少燃料? 第1页

  

user avatar   xu-yi-zhe-30-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燃料量的差距就是那么大。

从地面打进地月转移轨道需要大约10800m/s速度增量,这是土星五号要干的。

而返回舱只需要进月球轨道和指令舱对接即可,只需要1900m/s速度增量。

齐奥尔科夫斯基火箭公式: ,其中 为喷气速度, 为初始质量和最终质量。

这玩意换个形式就是

意味着初始质量是随速度增量指数上涨的。

指数函数那个曲线大家都懂涨的有多快。


土星五号排气速度按最大值4130m/s算好了, 先按指令舱+登月舱等等一大堆合计44吨算,也得要601吨的发射质量。也就是完全不考虑火箭本身的重量,发动机也按全程都最大喷气速度算,也得要550吨燃料把阿波罗打上天。

另外还有184吨的火箭干重呢,另外火箭在地面的喷气速度低,才2580m/s,低了40%呢,

所以土星五号得要3000吨的起飞重量。


而登月上升级喷气速度3050m/s,干重只有2.35吨,只要4.4吨的起飞重量,也就是2.05吨燃料就能飞回月球轨道啦。实际上多带了些,带了2.35吨燃料,起飞重量4.7吨。


你看,燃料量的差距就是这么大。


至于指令舱回地球,那只要1300~2000m速度增量就够了,毕竟大气层免费减速不用白不用。




  

相关话题

  人类为「航天梦」付出过怎样的代价? 
  2022年火箭发射时间表有吗 想带儿子去看 最好是文昌的 比较近一点? 
  如何看待国家确定将研制「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这对我国航天事业将起到怎样的意义? 
  3月16日长征七号甲火箭首飞失利,对中国航天的影响有多大? 
  如何评价马斯克的新想法:用 SpaceX 星际飞船收集太空垃圾? 
  动物如果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进入太空会咋样呢,会像一般科幻影视剧里冻起来吗?还是会炸开? 
  为什么近年中国火箭发射频繁失利? 
  煤油汽灯的燃料除了煤油还有什么? 
  太空中有过喝酒和酿酒记录么? 
  载人登月在返回阶段需要多少燃料? 

前一个讨论
除了六小龄童,还有哪些被某一个角色所限制的演员,让人觉得他就只能是他。?
下一个讨论
现在办护照方便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