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美国国会禁止 NASA 与中国航天部门合作? 第1页

  

user avatar   shu-yu-jing-er-feng-bu-zhi-15-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我不知道怎么说,但是我说几个事情吧。

1.国际空间站从最开始,我国一直努力参与,美国各方阻挠,不让我们参与,最后我们自己弄了今天的天宫。

2.中国一直在进行商业卫星发射,发射成功率基本上是全世界最高的,价格基本也是最便宜的,但是我们为什么没有什么客户呢?因为美国有一个规定,只要在航天器或者卫星上使用了美国的设备或者芯片,就不允许使用中国的火箭进行发射,也不允许安装在中国总装的卫星上。美国这方面世界第一,卫星除了我国哪有不用美国设备芯片的啊!于是很多国家卫星不得不使用更贵的俄罗斯或者法国的火箭来送上天。

所以,美国从始至终都在压制中国的航天发展!其实其他各个行业都是一样的,能封锁封锁,不能封锁就压制,制裁或者不允许进入美国市场。




  

相关话题

  航天器可以用很慢的速度飞出地球吗? 
  为何 iPhone 6 / 6 Plus 都快成街机了,Apple Watch 普及率却还是比较低呢? 
  是否可以通过科技使生物一劳动就释放多巴胺? 
  日企一二十年前就不重视手机领域,算是挺重大战略失误吗?失误原因有哪些? 
  如何评价神威太湖之光打败天河二号在超算 Top 500 榜单中登顶第一? 
  现实中的间谍,特工有电影里间谍特工的武器,装备,仪器吗? 
  为什么与中日相比,韩国在航天领域如此废柴且不争气? 
  将于 2020 年 9 月 10 日举办的华为开发者大会 HDC 2020 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 
  知乎盐选创作者提问:哪些新事物的出现,引发了看似毫无关联的领域的变革? 
  如何看待美国真空管道超级高铁落户贵州铜仁?超级高铁项目会是噱头吗? 

前一个讨论
张召忠对伊拉克战争的预测是错误的吗?
下一个讨论
现在是否可称得上是鲁迅笔下「暂时做稳了奴隶的时代」?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