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离职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的人才,只配待在国企底层」一文里所描述的国企技术人员现状? 第1页

  

user avatar   rocw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啥都不懂,瞎TM写一通,骗流量的垃圾文。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很正常。想发财就不要来国企,国企本来就不是发财的地方。国企提供的稳定可靠的就业和保障,为工人提供有尊严的工作。国企强调的平等,薪资差异比私企小,这是优点不是缺点。你能搞登月飞船又如何?能搞登月飞船就可以凌驾于他人身上作威作福?耍大牌了?同志,这是资产阶级的成功观和价值观,不是我们社会主义同志追求的目标。如果这样搞下去,大家互相攀比,互相倾轧,岂不回到资产阶级的尔虞我诈的剥削社会老路上去了?这是大家想要的结果吗?你说说,你去蓝剑又如何呢?今天他给你高工资,明天你干不动了,或者他蓝剑倒闭了,你立即就会失业,一点保障也没有。到时候你的专业技术就很难发挥作用了,年级又大了,老婆孩子怎么养?你现在离开了组织,给组织造成了重大损失,违反了组织的纪律,将来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组织也很难帮到你啊!

你看看,现在社会上有多少人想方设法的想挤进我们单位,都不得法啊!现在社会上那么多私企,那么多高薪职位,为什么大家还争先恐后、挤破脑袋的想进我们单位呢?IT好不好?华为好不好?工资高不高?34岁干不动了一脚踢开,可怜不可怜?天天996加班,老婆孩子都顾不上,还搭上了身体健康,熬夜是会导致猝死的啊!他们想不想加班?不想!不想加也得加,不加班就得滚蛋!你说话,能和我们国企单位比吗?早九晚五,法律保障,想请假请假,想不来不来,这是多少人性化的待遇啊?是对员工多大的尊重啊?他们能比吗?

在私企,给你再多工资,也只是雇佣关系,你的前途,只在于老板一句话,一个想法。在国企就不一样了,你是国家的干部,是组织的一员啊!只要不违反组织的纪律,谁也不能拿你怎么样。只要你认真踏实工作,组织是不会亏待你的。

同志,不要总想着那点工资,到手工资不能完全反映待遇的优劣。不要想着私企待遇多好多好,那是只看到贼吃肉,没看到贼挨打啊!

我还要纠正你一个错误,国企没有底层之说,我们都是同志,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下之分,更没有底层高层这些概念。所以不要有点小成就,就觉得自己了不起了,比其它同志更高贵了,就可以要求比其它同志高的多的待遇了,我们都是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同志,今天我给你开小灶,明天给其它的同志开小灶,长久下去,不平等就会像瘟疫一样扩散开来,嫉妒、怨恨就会病毒一样破坏我们这个组织的肌体,我们的事业还能搞的下去吗?

你是党员吧?你也在党旗下庄严的宣誓过: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吧?怎么就能为私企的一点蝇头小利,背叛了你的誓言呢?我真为你害臊啊!什么?你不是党员?那总当过少先队员吧?那也宣誓过: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吧?现在就是需要你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时候了!现在就是考验你对共产主义事业忠诚度的时候了!

同志啊!现在后悔还来得及,组织对你还是很重视的,马上回到组织的怀抱里,深刻的反省自己的错误,积极的悔改,思想上深刻反省,消除影响,我们争取把坏事变成好事。我们也不是完人,年轻人难免冲动,组织也允是许大家犯错误的嘛~ 知错就改,我们还可以是好同志,好同事。

当然,你要是一定要走,我也不强留你。只是我不忍心看见你将来在外面受苦,后悔,但是没有后悔药可吃了。一旦你这次真的不愿意反悔改正,就彻底和组织断绝了关系,到时候想回来可真的比登天还难。年轻人有点想法和追求是好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嘛!但是也得有个边界,鸟飞再高也不能飞出天去。什么是天?党和组织就是天,你离开组织就是飞出天外去了!就像鱼缸里的鱼看到外面的花花世界,禁不起诱惑,越到鱼缸外面一样,那就是悲剧了!

留给你改正错误的时间不多了,好好的考虑考虑。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现在的大学生? 
  从美国实现载人登月后为何没有再次登月?这是否意味着载人登月性价比已经不高? 
  大家都在控诉企业施行 996,是否考虑过现在企业的生存压力? 
  进入体制后,你犯过哪些日常(礼仪、与人交往)方面的错误或者教训?犯错之后才发现的。 
  二十几岁,朝九晚五的工作,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那些表面上和领导暧昧的女下属是真的潜规则吗? 
  如何评价人类历史上最勇敢的追日者——帕克太阳探测器? 
  国企工资可能还没有私企工资高,为什么都想办法去国企? 
  行政事业单位是否办事效率低、原因是什么呢? 
  20岁考入国家公务员的行列里,是不是太早了? 

前一个讨论
为何「地动仪」会从教科书中删除?该做法是否合适?
下一个讨论
为何对于无符号数,右移必须是逻辑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