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神舟十一号发射成功? 第1页

  

user avatar   pi-bo-shi-tai-kong-jing-n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北京时间2018年4月9日凌晨02时59分,神舟11号飞船的轨道舱刚刚飞过南太平洋,距离天宫一号的坠落处和人类著名的南太平洋航天器坟场特别接近。

它依然在轨工作,这距离它的发射已经一年半时间。


中国的神舟飞船,是目前世界唯一在执行完载人飞行任务之后还可以留有一部分长期在轨工作的飞船。甚至在神八之后还额外为这部分留轨的轨道舱增加了小型推进系统,都是我国自主设计研发的。


其实不为别的,就是把飞船的每一个部分利用到最大限度,航天员返回地球后它们依然可以作为极小型空间站,做进一步的科研。


这就跟近期返回的天宫一号一样:本来两年寿命,超期服役到五年,直到器件失效飞船失控。天宫二号今年也将在轨运行到预计寿命,但总设计师朱枞鹏已经表示让它继续超期服役。


不过这一次我们不会过分贪心让它用到极限而失控了。


为什么已经能完成任务的航天器非要用到最后一步还嫌不够?


一个很现实的结果就是快好省,天宫一号超期服役、各个飞船轨道舱超期测试,收获的东西让天宫三号不必再发,省下来的很多钱和精力直接搞最终的空间站。


中国11艘神舟和2个天宫取得的成就,效果等于美国 26次水星计划、10次双子座计划、1次天空实验室计划,或者苏联6次东方系列、2次上升系列、53次联盟系列和7个礼炮号空间站系列任务。


看中国航天人搞航天,就特别像看穷人家的母亲:这破衣服补一补,还是能穿的。


他们很值得所有人关注!





  

相关话题

  嫦娥五号上升器受控落月,为什么需要落月?有怎样的意义? 
  长征 5B 搭载的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返回出现异常,网传「黑科技」烧毁,可能会带来什么影响? 
  如何评价长征 6 号火箭首次发射成功? 
  如何评价阿联酋的首个深空探测器「希望号」成功进入火星环绕轨道,有哪些意义和启示? 
  EOTS与IRST都是什么? 
  为什么中国不发多点卫星上去占轨道? 
  如何看待厦门会议时中国公开展示了某型高超音速(超燃冲压)发动机技术比美国领先一代? 
  在中山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习是什么样的体验? 
  神舟十二号返回舱为什么不返回到水面上? 
  如何评价日本的あかつき卫星再次尝试入金星轨道? 

前一个讨论
参加 2018 武汉马拉松是一种什么体验?
下一个讨论
各个阶层的人,你们现在过得好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