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七夕天空出现摩斯密码鹊桥,系中国「瓢虫一号」卫星送上的浪漫,这是怎么形成的?有哪些技术含量? 第1页

  

user avatar   alfredda-lao-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已经有很多技术帖子分析过七夕鹊桥密码的形成原因,那我就从活动策划角度来聊聊这事。

上次英仙座流星雨看了吗?就很可惜,很多少男少女苦苦等候两天也没见着。

许愿,一个非常具有浪漫色彩的说法,让无数少男少女都追着流星许下自己的愿望。一夜的仰望,只为了瞬如花火的璀璨。

而昨天的瓢虫一号,七夕鹊桥摩斯密码表白,画面确实浪漫,真的是个许愿的不错选择。

牛郎星和织女星在宇宙中,有着16.4亿光年的距离。鹊桥也一直只存在于古老民间传说之中。

“维天有汉,监亦有光。跂彼织女,终日七襄。虽则七襄,不成报章。睆彼牵牛,不以服箱。”

牛郎织女的故事,最早可以追溯到几千年前的周朝诗文中对于牛郎星和织女星的描述。上面这一句出自《诗经.小雅.大东》,被认为是七夕会故事的原型。古人几千年前对于天文的观察与渴望,终于在这个时代获得了实现,通过卫星摩斯闪烁这样的科技也能玩一把浪漫。

这座摩斯密码是天文爱好者用延时摄影拍摄的视频gif。现场观看,天空中应该就是一颗有节奏的,跳动着摩斯韵律的星星,在天空中,从牛郎织女星中划过一道优美的痕迹。

一个小问题,这组摩斯密码是什么意思?

见图。


在微博上还看到有一条评论“土豪表白又有新招了。”

其实,并不一定要土豪,才能用鹊桥摩斯密码去表白啊,我们普通人一样可以。

约上自己男票女神,去到郊外支起一顶小帐篷,地上铺上充气床,躺着上面,手拉着手看着星空中的这一组摩斯密码,不长不短的时间里足够许下多少组誓言。

“老婆,我发誓,今后只要你烧饭了,那一定是我洗碗。”

“晚上九点后不回家,就不用回来了。”

“好嘞。”

“鹊桥摩斯密码就是见证,敢撒谎,三体人直接把你驾走。”

这种平淡朴实的爱情才是相伴一生的。浮夸的表白发生就像那流星,璀璨,却燃烧着自己的生命,将永恒的爱情转换成唯美的一瞬,并不是多么可取。

我也很想知道,这次活动,主办方到底花了多少钱?

我昨天看到这个摩斯鹊桥,比较好奇的是,这么厉害的活动,到底是谁出的。然后看到九天微星的亲自答,飞猪和寰宇主办的。
你看飞猪这一波拉着寰宇合作太空旅行,都把卫星带调皮起了,谁能想到,卫星真的闪烁了

下次有这样的活动,应该早点在网上宣传宣传。多少人都在头疼七夕夜里要干什么。

昨晚从外面回来,满大街都是车,都是情侣在约会。我家门口那条路,多久都没见过晚上9点还有交警执勤指挥交通。路过家门,还不让我右转,直接把我赶到左侧车道。交警在那扯着嗓子吼:

“走公交专用道!”

害得我白跑出去半公里。要是大家都能跑出去郊外看看星星,也不会有着排队的烦恼啊。

我确实要批评下飞猪。

怎么这次这么酷的一个项目,不提前说说?

这里还有件我挺奇怪的事情,为什么飞猪一个旅行平台要弄出这样的活动?

莫非是在布局未来的太空旅行?

可这距离普通人而言,也太遥远了吧?

我所知道的第一次太空旅行,是二十一世纪初,由美国“太空冒险”公司和俄罗斯航天局合作推出的项目。2001年,首位去到空间站high的大富豪丹尼斯·蒂托,给俄罗斯航天局慷慨支付了2000万美元,在太空玩了了8天。

我是这么想的,这次七夕鹊桥摩斯密码活动,是飞猪一次让人值得点赞的营销案例。

没有营销味,满满人情味。疫情当前,旅游都被叫停了。旅游业的日子非常难过,整个8月份,我很多经营旅行社的朋友就2件事。一是退款,二是员工放假。

我呢,作为知乎出了名喜欢搞忽悠的土耳其冰淇淋旅游答主,也是干脆直接一个字不写。因为不建议大家出去玩。

更何况是飞猪,人家本来就是吃旅游这碗饭的,什么都不做,那不是砸自己饭碗?可它确实又啥都不能做,我一个破答主都不敢动笔,他们又哪里敢呼吁大家出去玩?进退两难啊。

只是没想到飞猪在这样情况下,默默的憋了一个大招。

飞猪联合寰宇、九天微星一起搞了这次七夕鹊桥摩斯密码活动,想告诉大家,哪怕现在疫情受限,作为旅行平台也会尽力去发挥自己的能量,尽量给大家带来一些愉快的体验。

就冲这份心意和创意,都值得期待一下。

期待一下飞猪未来真的能给大家带来太空旅行。

未来真的能上太空了,不知道我过往积攒的那些飞猪里程,能不能多换我一张太空船票?


user avatar   xian-ren-zhi-lu-1-8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宁静。

以前没有发现,直到我看到她在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综艺节目上,现场重演了大玉儿,她对着马景涛说台词,说到“誓保吾皇,不生异心,如有违誓,短折而死”,说到短折而死那几个字时,过硬的台词功底一下子就打到我了,才想起她除了是电视剧里的大玉儿,她还是当年《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的少女,演戏这么好,怎么以前没发现。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日发表探月合作宣言,日本宇航员将首次登月? 
  《三体》里面为什么人类一定要建造无工质辐射推进引擎? 
  除了嫦娥五号,还有哪些探测器从太空带回过「土特产」? 
  如果看待蓝箭航天的朱雀二号发射在即? 
  咱们像马斯克和苏联那样堆数量堆料行得通吗? 
  中国航天经常提的“归零”到底是什么意思? 
  如何评价《光与夜之恋》取消七夕限定卡池和恋爱互动玩法? 
  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发射「吉林一号」高分 02C 卫星失利,可能会带来哪些影响? 
  当中国空间站10年寿命结束了(2032年)会不会用长九再发射一个质量超过国际空间站的国产空间站? 
  马赫究竟是不是一个单位? 

前一个讨论
一个人在外边租房,想买个全自动洗衣机,预算500左右,有合适的推荐吗?
下一个讨论
找男朋友,是颜值重要还是有才更重要?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