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截止至2019年,人类发射了多少颗人造卫星?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前人类发射了5000多颗人造卫星,有2000多个还在工作,而地球轨道上有近百万片直径0.01米以上的太空垃圾。

那种图片严重不符合事实。地球周围的太空垃圾和卫星稀薄得很。以正确比例表示地球与人造卫星和太空垃圾的立体示意图其实大家每天都看得到:直径0.1米的太空垃圾与地球的比例,类似PM2.5颗粒与八十层大楼。

那为什么如此稀薄的太空垃圾会让人担心?因为在上述正确比例的示意图里我们每个人相当于几十微米长的细菌,大部分人造卫星相当于几十微米到几百微米长的尘埃,跟太空垃圾的水平相近,相对速度上来之后碰到一起会出事。

在大楼附近几千万立方米空气里只有100万个PM2.5颗粒、2000个尘埃且几乎没有其他污染物的场合,肉眼看去天空一片湛蓝,能见度极好,空气质量优,这个状态就能表示地球周围人造卫星与太空垃圾的状况。

地球不在乎,会怕这种垃圾的只是脆弱、短暂的我们罢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离职能直接影响中国登月的人才,只配待在国企底层」一文里所描述的国企技术人员现状? 
  为什么著名的物理方程大多很简洁? 
  在空间站里开一罐鲱鱼罐头会是怎么一番体验? 
  如果地球上没有了海水,会是什么样,我们在山上对吗? 
  在知乎做科普是种怎样的体验? 
  为什么说科学(物理学等)不是迷信? 
  为什么蟑螂碰到洗发水会当场死亡? 
  如何评价我国的新一代大推力氢氧机YF-90首次成功进行氧涡轮泵与预燃室联动试验? 
  太阳在变成红巨星之前(逐渐变热,外围膨胀到地球轨道),人类有什么办法回避,并生存下来? 
  用扩音器不断接收自己扩大的声音,声音会不断变大吗?最后会怎么样? 

前一个讨论
新疆在哪些方面能够自给自足?
下一个讨论
有什么和货币或钱有关的趣事或冷知识?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