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航天院所为什么不搬离北京? 第1页

  

user avatar   ZAS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常务秘书:首相有个看上去很合理的主意。

国防大臣:是什么?

常务秘书:把一半的军队和三军总部迁到北方,一举解决北方的就业困难和国防空洞!

国防大臣:不不不…这绝不可以,国防部昨天就听到了这个消息,今天已经一团糟了。

常务秘书:拜托,这是军队调动,又不是苏联入侵。

国防大臣:还不如苏联入侵,我们有苏联入侵的预案。

常务秘书:你们能打退苏联?

国防大臣:不能……不过好歹有预案,不用费脑子。

常务秘书:……


常务秘书:你也理解一下我们的难处嘛,首相说的并无道理,我们有42万军队,北方只有2万人,军队全部挤在南边一隅。而北方是失业率居高不下,调动一半的军队去北方,可以给那边创造无数的就业机会。

国防大臣:你们不能这么调动军队啊!

常务秘书:所以我大英不能调军队?

国防大臣:当然能调动,不过每次都还调回来啊,这次不一样啊,再也回不来了!

常务秘书:军队不能永久驻扎在北方吗?

国防大臣:低阶军官应该可以,高阶军官可不能一辈子待在北方啊!他们的妻子可受不了,孩子们还要上学。

常务秘书:北方也有学校啊。

国防大臣:那哈罗德(伦敦豪华商场)呢?温布尔顿(温网)呢?温布利(足球)呢?赛马?赛艇?军队俱乐部呢?我指的是文明,北方一片蛮荒之地!

常务秘书:没有温布利还有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球赛嘛。军官夫人们离哈罗德300英里可不是什么拿得上台面的理由!

国防大臣:……


来源《Yes, Prime Minister》S02E01,作者有改动。


user avatar   ying-piao-luo-j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以为是乐高城市呢,说搬就搬?

最基本的事实,航天涉及国之重器,涉密。说享受北京的资源什么的那都是结果,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NASA总部在哪?华盛顿。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在哪?莫斯科。怎么着,美国和俄罗斯也有你们说的“拍板”问题?也是城市规划失败了才把航天局放首都了?

如果你觉着航天就是没事送几个航天员到太空,玩玩无土栽培仓外行走,那我无话可说。当然正常人都会知道航天干的远不止这些。都说美国俄罗斯有间谍卫星,倒请问中国有没有?谁设计,谁制造,核心参数经谁的手算出来的?

你以为你这边也是几个办公楼,航天那边也是几个办公楼,论外观你这边还好看一点,然后就觉着航天搬到哪都是搬了?差远了好吧。足以影响国家兴亡的机密,除了北京这种安保力度,请问还有哪里可以保证安全?

当然,配套的待遇之类的事情,也就不用解释了吧。你可以把这些都去掉,然后过一段时间你看看航天大院里谁突然暴富,突然辞职,突然准备出国然后突然消失。这样你就知道到底是谁能够接触到核心机密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什么啊?因为美国的肉蛋奶低廉。

我国人均耗奶量只有美国的不到三分之一,即使这样西方人已经坐不住了。

他们继续在世界贸易中,享有食物链顶端的位置,不允许任何人侵犯。

之前是日本,现在轮到中国了。

他们可以无视任何规则条约,肆意根据自己的意愿行事。

因为他们有绝对的实力。

回到问题来,美国为什么有那么多肌肉男?因为美国有航行在各大洋上的航母,以及世界第一的国力。




  

相关话题

  北京有哪些值得一看的建筑? 
  广州、上海、北京三地各有哪些较好的衬衫定制店铺? 
  火星车网速只有34Kb/s,当年老美怎么进行的登月直播呢? 
  杨利伟降落地球后,为何再也没重返太空? 如果杨利伟重返太空,为何不被喷成和年轻人抢机会? 
  中国航天和美国航天差距有多大? 
  1 月 20 日 0 时至 16 时北京新增 5 例本土确诊病例,2 地升级为中风险,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评价 SpaceX 的星舰(Starship)SN6 与 SN5 相继成功完成 150 米跳跃? 
  如何评价 SpaceX 载人龙飞船成功首飞并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没有中国振动台,美国造不出大火箭,是否能证明登月造假? 
  中国嫦娥五号和日本隼鸟二号在综合技术水准上相比较来看孰强孰弱? 

前一个讨论
请深蹲达人来判定一下我有没有屁股眨眼?
下一个讨论
真实的狙击是什么体验?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