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研制的某组合动力发动机首飞成功? 第1页

  

user avatar   yao-chen-yu-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报道的诗里有这么一段

启动顺利流道畅,

点火迅速室压高。

模转巧调增益大,

伸缩自由结构强。

那估计就是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了

如果没记错的话,萨姆5防空导弹就是火箭-冲压发动机

不过它的燃料有毒,可靠性也有问题。

后来的萨姆6是固体火箭-冲压发动机模式,可靠性提高了许多。

所以这次试验至少也得是固体火箭-冲压发动机组合

再说说应用:

一、如前文,有可能像萨姆5/6是新型防空导弹嘛,不要瞎猜(嘿嘿)

二、类似于X-51A,使用超燃冲压发动机(这个技术难度非常高,如果突破了那真的应该普天同庆)

最终速度在5马赫以上。而与东风17不同的是,这种导弹可以空射,威慑能力更强,任务弹性更大,可以与东风17互为补充。

三、空天飞机

不同于X37B,这个可能是用火箭发射上天,在50km至100km内(这个区域是大部分防空导弹的盲区)3马赫以上执行任务。考虑到载弹量必然很低,只用来携带核弹。

四、全都要

个人认为,第二条应该是最有可能的

才疏学浅,只做扯淡,不必当真


user avatar   yi-jia-guan-f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应该是RBCC,火箭基冲压发动机。

啥也不说了

牛批就完事


user avatar   xie-chang-s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附:总师张蒙正诗一首

贺首飞

东方欲明贺兰横,

无边戈壁起东风。

一道彩虹拔地起,

组合动力长空鸣。

启动顺利流道畅,

点火迅速室压高。

模转巧调增益大,

伸缩自由结构强。


根据新闻中附的总师的诗,能分析出一些东西。原本写了两句,删了。不敢。


user avatar   wang-xiang-yu-59-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果然还是RBCC先成功,TBCC难度还是大。

RBCC是火箭基组合动力发动机,TBCC是涡轮基组合动力发动机。

组合动力的意思就是在低马赫数下火箭冲压发动机或者涡轮发动机,而高马赫数下,采用冲压发动机。

TBCC比RBCC从方案上更难实现,主要原因在于TBCC的过渡区1.5-3Ma数,更难跨过。

因为TBCC要涡轮发动机,要实现高马赫数,需要更大的空气流量,而要实现足够大的空气流量,需要预冷却,目前预冷器和预冷却发动机,还是一个研究的热点和难点。

而RBCC发动机,了解的并不是特别多,但并不存在TBCC的过渡区的问题,率先首飞成功也是很正常的。

两种发动机的示意图如下所示



user avatar   dos2000-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看了很多答案,但是我觉得只看到一些表面的,而没有说到点子上。


毛主席说过,统一战线就是要先弄清楚,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有人说,现在西方应该醒过来和我们一起反对恐怖分子了吧!

——这就是典型地没有弄清楚谁敌谁友的问题!

西方精英习惯了高高在上,他们从来不是和我们一个阶级,所以中国人,就是被他们侮辱来取乐的。说中国女人easygirl,说中国男人是bullshit,遇上地震说我们是“报应”,昆明火车站事件,他们说我们压迫少数族群造成的,新冠肺炎他们说我们……我都不忍心讲了,何时他们理性对待过呢?


所以,我们对付一个不理性的,不是要跟他讲道理,去慢慢扭转他,感化他,而是用我们的规则教育他们。君不见,查理周刊侮辱咱们中国人,我们屁都不敢放一个,但是对这些信仰伊斯兰教的,他们从来不敢讽刺,讽刺了就要做好后事的准备,我看这样很好啊。


当一个女性正常着装,这些外国人去吹口哨,去搭讪,去骚扰她。而当她披上象征着宗教的黑衣的时候,外国人连看都不敢看她!

我希望我们中国人可以学习同样被压迫下的这些穆斯林,他们被迫于被西方的眼睛歧视着,但是他们同样有他们的对抗方式。

这是最大的矛盾,所以谁压迫咱们咱们就要去反抗。关于这一点,很多年以前敢于反抗的人很多,但是那个人去世以后,那一代人就变成了在洋人奢侈品店 排队还被洋人赶出队伍、吐口水、还死皮赖脸继续排队的大妈们。


user avatar   dong-shan-dong-r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719不是去民品公司,而且去研究室的话,100%去719。只因为719的重要程度远远高于207,在军品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现在,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user avatar   nai-ping-zhan-dou-ji 网友的相关建议: 
      

SLS,这个项目什么都推迟,推迟,再推迟,只有试车是提前结束的。 2333333

PS:别的答主有说SLS是鸽王的,你们不要搞篡位,把我詹姆斯·韦伯望远镜置于何地?把鸽王中的鸽皇毛子的科学号实验舱置于何地?[手动狗头]

SLS Block I 构型

如果简单计算一下,SLS Block I 理论最大地月转移轨道运力27吨时的发射质量(忽略整流罩)2497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系数1.081%

而被批拉跨的长征五号,理论地月转移轨道运力9.4吨,此时发射质量(忽略整流罩)861.7吨,地月转移轨道运载系数1.090%

是的,SLS Block I 地月运载系数还不如长征五号,用固体燃料就是这样,高比冲分级燃烧循环发动机,高推重比发动机,高干质比都救不回来,不过起飞级固体燃料的比冲劣势影响其实并不大,运载系数其实也没差多少。


SLS的一级发动机也不是史上最强大的,只能说是NASA或者美国史上最强大的起飞推力。


SLS起飞推力 固体助推器 1490吨X2 + RS-25 190吨X4=3740吨,航天飞机起飞时RS-25长时间处于104.5%的工作状态,按照这样计算3774吨,超过了土星五号(土星五号第一级F-1发动机有两个版本,按照自从阿波罗9号起启用的稍微增推版本,起飞推力为3582吨),不得不说,大型固体发动机是真的大力出奇迹。

SLS固体助推器试车,长得和航天飞机助推器差不多,但增推了几百吨

相比之下,苏联发射过2次的能源号运载火箭RD-0120X4+RD-170X4起飞推力3547吨,甘拜下风。

但N1运载火箭靠30台NK-15火箭发动机,起飞推力达到了4633吨,迄今为止一直保持着运载火箭起飞推力的世界纪录。当然四射四败的实战记录让人有点不好意思提起它,但它的确是记录创造和保持者。

目前正在研制的重型运载火箭起飞推力最高的将是SpaceX的星舰,一级28台猛禽,可以提供225X28=6300吨的起飞推力。

起飞推力第二高的是长征九号,一级和助推12台YF-130,提供5873吨的起飞推力。

(超)重型运载火箭排排坐,目前有重型火箭计划的也就中美俄三家




  

相关话题

  涡轮喷气式发动机是为了解决哪些问题而出现的? 
  如何评价我国新型航空发动机亮相珠海航展? 
  火箭多久能成为人类在地球上两地之间(比如纽约到上海)往来的交通工具? 
  你所在或了解的领域有哪些技术上不是很复杂,但创意非常好,很有原创性的研究? 
  我国航天部门会不会组织相关人员观看IMAX版<星际穿越>? 
  中国为什么要发展航天? 
  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的新型发动机成功发射试验取得成功,对于我国航空领域发展有何意义? 
  涡轮增压是鸡肋吗? 
  为什么大众EA211发动机扭矩平台比本田L15B8窄这么多? 
  明明我国天问号比美国火星车早发射,为什么晚三个月才登上火星? 

前一个讨论
什么是贵族气质?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公然违反教育部规定在2020年推免时举行笔试面试?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