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航天器返回的以后地面人员为什么需要穿防化服接近? 第1页

  

user avatar   saturn-v 网友的相关建议: 
      

航天器返回地球时需要减速,减速时采用的引擎现在都是有剧毒的燃料。

各个国家不同,拿X-37B举例尾部轨道调整引擎所用的燃料是联氨,和四氧化二氮氧化剂,两个化合物都是剧毒且有腐蚀性,外观还是无色的液体。减速不可能用完所有的燃料和氧化剂,总会有剩余,因此为避免降落后可能的泄漏污染环境,地面人员会穿防化服将多余化合物排空,以便航天器运输。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不把乏燃料发射到太空去? 
  为什么土星五号的尾焰会呈现出这种状态? 
  咱们像马斯克和苏联那样堆数量堆料行得通吗? 
  如何评价星际荣耀双曲线三A型火箭的单侧CBC设计? 
  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名称和图形标识开始征集,你想给它起什么名字? 
  神舟十二号返回舱为什么不返回到水面上? 
  如何评价在中国举办的全球航天探索大会上,可重复使用的往返飞行器已完成发动机地面试验及部分披露的黑科技? 
  为什么别的国家进几年发展航天变慢了只有中国一直不停的发展,把重点放到类似芯片或者航母这方面会不会好点? 
  火箭发动机的全流量分级燃烧循环什么缺点都没有吗? 
  为什么祝融号着陆后没有传回实时的图像? 

前一个讨论
摇杯子能加热水吗?
下一个讨论
有什么好的建议给即将上大学的学生?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