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的航天器内/周围算中国境内吗? 第1页

  

user avatar   AssistantEngine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下摘录自联合国《外层空间条约》

A.关于各国探索和利用包括月球和其他天体在内的外层空间活动的原则条约

第八条

凡登记把实体射入外层空间的缔约国对留置于外层空间或天体的该实体及其所载人员,应仍保持管辖及控制权。射入外层空间的实体,包括降落于或建造于天体的实体,及其组成部分的所有权,不因实体等出现于外层空间或天体,或返回地球,而受影响。该实体的组成部分,若在其所登记的缔约国境外寻获,应送还该缔约国;如经请求,在送还实体前,该缔约国应先提出证明资料。

第十二条

月球和天体上的所有驻地、设施、设备和宇宙飞行器,应以互惠基础对其他缔约国代表开放。这些代表应将计划的参观事宜,提前通知,以便进行适当的磋商,并采取最大限度的预防措施,保证安全,避免干扰所参观设备的正常作业。


所以根据《外空条约》,原则上来讲航天器内也就是实体内,该国仍保持控制和管辖权,对于在外层空间执行任务的航天员,也仍保持控制和管辖权,出入航天器应该是不算出入境的。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中国固体火箭发动机要依赖手工雕刻药柱? 
  11 月 29 日岸田文雄宣布「日本将禁止所有海外旅客入境,明日起生效」,其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SpaceX 于 5 月 31 日首次发射载人火箭成功,这次发射任务有哪些意义与亮点? 
  怎么看待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在宇宙环境成功种植新鲜蔬菜? 
  火箭发射?还是其他飞行器? 
  中国空间站工程巡天望远镜和哈勃相比有什么优势和劣势? 
  蓝剑航天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中国造出可复用火箭会经历怎样一个过程? 
  俄罗斯的航空航天技术水平如何? 
  卫星可以拍得多清楚? 

前一个讨论
《魔兽世界》有哪些不被人知道的经典台词?
下一个讨论
古保加尔人既是回鹘仆固,又是匈人附庸,也就是说他和匈奴、匈人都有关系,那能否证明匈奴和匈人存在联系?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