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美国空军高级将领评价SpaceX,认为该公司可以改变世界太空防卫的格局? 第1页

  

user avatar   long-ya-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1.说实话,美国军方的气度还可以。

2.这次美国空军看好的是星链Starlink。

3.马斯克未必高兴的起来。

1.在早先的时候,SpaceX把美国空军告上法庭起诉对方涉嫌和几个巨头垄断军事发射,后来这件事和解了,以为结下梁子了。

美国空军授予的合同显示,ULA获得了9.67亿美元的合同,主要开发其重型Vulcan火箭;蓝色起源公司赢得了5亿美元合同,着重开发新格伦(New Glenn)火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获得了7.916亿美元合同,主要用于OmegA火箭的开发。
SpaceX指控美国空军违反五项合同规定,并要求法院阻止其向上述三家公司交付合同,并迫使其重新评估投标书。

再后来美国空军给SpaceX重型猎鹰出了一道考题,STP-2任务,并且给足了诚意1.9亿刀,不占你便宜。SpaceX来了一波神级装X操作,先是主动要求使用两枚二手助推器,主动把价格下调到1.5亿刀给美军省了几千万美刀,并且同时面向商业市场和NASA、加拿大等商业公司招揽拼车商单,在发射的过程中秀了一波多次点火变轨。

部分载荷如下:
DSX(0.6t)
FORMOSAT-7(COSMIC-2) x6(共约1.6t)
GPIM、 OTB 1 、 Oculus-ASR 、NPSat 1 、 Prox-1(共0.5t)
LightSail-B ,ARMADILLO ,FalconSat7 ,E-TBEx x2, PSat 2 , BRICSat 2, TEPCE x2, CP9 ,StangSat etc.(共0.03t)

SpaceX算是征服了美国军方了吧,不过美国军方这种气度也确实难能可贵毕竟一国军方被民企控告有点稀罕。原来美国空军长期合作火箭重型德尔塔一发2-3亿美元,重型猎鹰只要1亿不到。

2.这次美国军方重点提到的是

Elon Musk’s SpaceX may have just “completely changed our ability” to sense threats against America using satellite clusters in space.

The space sensing layer is absolutely key

这是一种借助于SpaceX低成本发射大型载荷发射和大规模星链卫星的建立感知网络的意图计划。

“We have to put the same level of focus we put on ballistic missiles on hypersonics because the trajectory they fly is very challenging from a sensor standpoint. We’re going to have to do some work ….,” O’Shaugnessy said. He also said “the best way to kill a missile is to kill it before it ever gets shot.

解决弹道导弹问题的最佳方法是在命中之前将其击毁。

事实上,美国军方在星链项目上小小的资助了一笔2980万美元的资金。这笔钱怎么用的没有公开,我们有理由去相信美军有意识的借助SpaceX和星链平台验证某些技术

3.美国空军的这种强势表态未必是好事,SpaceX只是想多发打点卫星搞搞载人多赚点美元。把星链牵扯进这么大的军事项目里面而且是自己酝酿数年理论上最赚钱的项目,披上了一层军事外壳对于民用市场做生意而言,不是好事

这就意味着,星链在除了几个已经明确禁止其服务的国家外在其他国家有可能会受到更多的审查和禁止,人家OneWeb卫星互联网业务现在可谓是风生水起,左右逢源。

大家知道生产F22和F35战机的著名军火商市值多少吗?洛克希德马丁 1000亿美元阿里巴巴市值的五分之一。

星链是一个可以把SpaceX市值推上1500亿美元左右的民用大项目,如果要是出了意外(被大量国家禁止服务,反正OneWeb的背景有美英法日等国且没有军事用途)对于SpaceX后续整个战略部署都有问题。

SpaceX首次发射60颗验证卫星是五月,但是没有发布任何测试结果就即将下半年再打120颗卫星(隔壁OneWeb测试成功立刻全球皆知,高调展示成果400mbps、30ms),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值得期待/怀疑/深挖一下。


user avatar   zhuan-zhi-ge-chong-bu-fu-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前各个国家洲际导弹都是指着对方国家的发射阵地的

马斯克确实牛逼,这神仙再这么搞下去

搞不好过几年各个其他国家的ICBM就得指着美国的火箭发射场啊和马斯克家的仓库啊

不然一天能送150吨的载荷入轨,要命的是火箭头几级还能回收,捡回来装个上面级,这第二天又能发射150吨,第三天还有....天天如此,连着发射一周这仗就不用打,也没法打了.....




  

相关话题

  为什么美国要求中国开放农业? 
  美国二战后航母分为哪几代? 
  如何看待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突破90万? 
  如果63式步枪当初没有质量问题,会不会一直用到被95替换? 
  美国的各种警察有何区别? 
  如何评价俄罗斯方面称4月13日的美军发射的100枚左右导弹在叙利亚被拦截70多枚? 
  空军飞行员停飞后可以回归地方吗,从空军航空大学毕业后怎样才能回归地方? 
  如果没有法国干预,美国能取得独立战争的胜利吗? 
  为什么几年前人们呼吁抵制苹果,明明安卓和苹果都是美国的? 
  为什么俄制的战斗机喜欢把发动机露在外面? 

前一个讨论
如何把寝室装修成西班牙内战风格?
下一个讨论
《美丽人生》中有哪些细节不符合史实?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