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SpaceX 送 88 颗卫星上天,今年发射总数近 900 颗,如此多卫星上天对太空探索有负面影响么? 第1页

  

user avatar   zhouyun-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咋可能没影响,全球天文学家都在骂,虽然肉眼可能看不见“星链”卫星,但是对天文观测有很大影响,而且计划数量太多,轨道又低。马克斯自己都在给卫星加遮光罩。

天文学家们担心的是,当他们寻找非常遥远的暗淡天体时,SpaceX放置在轨道上的卫星可能会导致出现假恒星从而破坏数据。据天文学家Jonathan McDowell指出,卫星只需几秒钟就能穿过望远镜的视野。而他们使用的相机的曝光时间非常长,所以只要短短的几秒就足以把整个10到15分钟的曝光时毁掉。科学家们担心,这些卫星会特别影响观测黎明时分接近地平线的望远镜。据称,这些曝光对于发现飞近地球的小行星尤为重要。

在SpaceX最近发射的430颗卫星上进行的专用遮光罩研究结果表明,最近为这些卫星提供的遮光罩可能使其中415颗变得不可见,遮光罩可以防止太阳光被卫星光亮的表面反射。

配备遮光罩的卫星被SpaceX公司称为VisorSat,其发光度比此前540颗卫星少31%。研究作者安东尼·马拉马注意到,VisorSat的亮度为5.92,这意味着肉眼仅能在某些条件下看到它们。


SpaceX的目标是实现7级最小亮度,比现在低2.5倍,使卫星无法用肉眼看到。此外,“星链”卫星除了将一直是望远镜观测的干扰源之外,还可能对天文学家收集的数据造成损害。

SpaceX的目标是到2027年发射12000颗卫星。



这玩意用几年就要补发,用不了多久。

不过评价还不错

图示:星链设备套件包括用户终端、三脚支架、Wi-Fi路由器和电源

用户对星链设备套件的质量印象深刻,尤其是对卫星天线赞不绝口。一位用户说:“除非是下大冰雹,否则我看不出有什么东西会把它弄坏。”

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承诺,随着公司向近地轨道发射更多卫星,星链网络服务的性能将继续有所改善。他表示,“网速将会翻一番”,今年晚些时候达到约300Mbps,延迟时间将保持在20毫秒的范围内。

SpaceX公司则警告称,鉴于公司尚未将全部卫星送入轨道,用户在公测期间的服务质量不会完全稳定。大多数用户每24小时可能会有3到5分钟的停机时间。有的用户一天中停机时间短至20秒,而少数用户报告每天停机时间在10到20分钟之间。星链网络服务移动端应用程序还为用户提供了下一颗卫星预计何时重新连接服务的倒计时功能。

“服务相当可靠,偶尔会有几次中断,”缅因州的一位用户说。“我们主要用它看Netflix、Hulu和Youtube。我们也可以用星链打游戏,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接受采访的用户表示,他们家中接入的多台联网设备对星链网络服务质量和网速没有任何影响。

“我们一整天都在线,每天都要开会。星链网络服务很容易一直保持在线状态。我们还使用流媒体服务。我们至少有25台设备通过星链服务接入互联网,有手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智能家居设备等等,”明尼苏达州的一位用户说。

除了互联网服务本身的可靠性外,用户表示星链设备在各种环境中都表现良好。有用户称星链卫星天线在强风、降雨和暴风雪中都能继续工作。此外,星链网络设备耗电量并不高。加州的一位用户说:“其用电量和我们用来给车道照明的灯泡差不多。”

放心,只要你觉得好,兔子很快就会造。


user avatar   fu-shi-qing-huan-57-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几年前某军区站岗哨兵被袭,枪弹被抢,人死没死不记得了。是不是要提个问题“为何全副武装哨兵面对袭击挂掉”?

大惊小怪。


user avatar   fengzhihaoji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几年前某军区站岗哨兵被袭,枪弹被抢,人死没死不记得了。是不是要提个问题“为何全副武装哨兵面对袭击挂掉”?

大惊小怪。




  

相关话题

  12 月 20 日已正式发布《2021 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与之前比都有哪些变化? 
  如何看待特斯拉在新疆开设展厅引发争议,白宫发言人称其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声誉和客户风险」?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为什么航空器的速度单位是「节」,而不是更常用的「千米/时」? 
  河北暴雨街头瞬间成河,市民抱树自救,极端天气应如何应对? 
  为何 SpaceX 刚起步时我国没有及时跟进? 
  你怎么看待快舟一号(快舟系列),有什么突破嘛,能否讲一下我国各类航空航天器的定位? 
  神舟十二号飞船发射成功,聂海胜等三名航天员奔赴中国空间站,对中国航天有何重大意义? 
  如何看待SPACE X在技术上领先中国的火箭技术? 
  试分析镍基高温合金铸造金从等轴晶发展到定向凝固柱状晶再发展至单晶的材料科学原理? 

前一个讨论
中国在东南亚有文化输出吗?
下一个讨论
美军为什么要从阿富汗撤军?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