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我国载人火星探测「三步走」计划,你期待哪年我国登上火星? 第1页

  

user avatar   zhong-de-ren-d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谢,我觉得这个计划非常好。

因为回溯历史,人类开拓任何地方,都是先发现,然后开垦,直到最后的扎根。

太空探索亦然。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说,现在不发展航母和航空航天,是对不起老天爷。

新冠疫情对世界来说是空前的危机,但是对中国来说,真的是天降国运。

因为疫情影响经济,其他国家都停止了军工行业的发展,谁能控制的最好,谁就能在疫情后的世界占据先机。

新冠疫情不亚于一场小型战争。

我之前说过,为什么我们的国际关系不好?

因为实力不足。

天宫天和,航空母舰,核武器还不够不足,我们能做的很多。

这是德国威廉时期我极为崇拜的一位宰相,他的话放在今天仍然实用。

军备竞赛不是一个贬义词,而是中性词。

更何况,中国的军费开支很低。

也不必担心那些人的话“贫困人民还没饭吃。”

第一,他们也没为这些人吃得上饭努力过。第二,拳头够大,有人会排队送饭给你吃,你不吃,他还觉得是他的损失。

说远了,我希望我们到2027年前载人登陆火星,2035年前建立基地。

因为根据我的推算,那个时候我们会有四到六艘大平板航母,无论何种动力,它们的体量都很大,是满载9万吨以上的航空母舰,这足以支持中国进行远海作战,并且对美国形成一定威胁。

支撑美国美元霸权的就是美国的军事科技力量,只要中国星辰大海两开花,美国的美元霸权地位就不一定保得住。

2027年前登陆火星,2035年前建立火星基地,这是中国的实力的最好证明。

我昨天看到一个新闻,澳大利亚因为大堡礁白化问题,正在那里跳脚。

这不是很好嘛?有了更多的航母和火星探测器,中国可以先从澳大利亚,昂撒中不怎么上的了台面的国家开始收拾。

因为澳大利亚无论怎么样,大堡礁一定保不住。

要么中国和美国继续不减排,或者说美国一直减排,珊瑚礁持续白化,大堡礁会失去。

要么美国考虑到保护大堡礁,把澳大利亚的大堡礁一封,不准旅游,他一样没辙。

这对于中国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两艘003型大平板电磁弹射航空母舰成军后,足可以覆盖到南海边缘,中国实控南海范围大大增加。

这样让天鲲号在南海制造出一个中国版的大堡礁来,不是有很多人担心有人没饭吃吗?很好啊,把土澳的饭碗夺过来给中国人吃不就行了。

扯了这么多,就是一句话,疫情是天赐良机,中国抓住这波难得的国运,发展星辰大海,确定火星上属于中国的领土,扩大南海实控范围,至关重要。





  

相关话题

  在航天领域,我国有怎样的「新型举国体制优势」? 
  在火星生活与在地球生活有哪些不同?又有哪些相同? 
  为什么长征5号新一代发动机是液氧煤油发动机? 
  如何看待云南 15 头野象组成「逛吃团」一路向北,大象们为什么要走那么远? 
  天问一号传回最新影像,并拍摄到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有哪些看点?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何评价台自制火箭「飞鼠一号」点火过程中出现故障? 
  行星金星是否会成为第二地球? 
  2021 年中国开始建设自己空间站,其中有哪些技术值得我们特别关注? 
  如何评价小行星探测器隼鸟 2 号连续在 Science 上发表三篇论文?有什么最新进展? 
  如何看待美国科学家通过大量火星图像分析,称「在火星发现昆虫」? 

前一个讨论
境外组织想利用中国博主污蔑「中国成全球毒品生产中心」,这暴露了哪些问题?
下一个讨论
美国医疗较为发达为什么新冠肺炎却仍死了近百万人?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