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航天雷达技术为冬奥会提供分钟级气象预报,你还知道哪些来自航天领域的「黑科技」护航北京冬奥? 第1页

  

user avatar   b-h-6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哪些来自航天领域的「黑科技」护航北京冬奥?

我来说一个


防空导弹系统。


既然是航天科工提的问题,中国防空中坚力量近程防空导弹红旗7,红旗17,中近程防空导弹红旗12,远程防空导弹红旗9都是航天科工二院的产品,中远程防空导弹红旗22是航天科工十院的。而红旗16和红旗6均是航天科技八院的产品。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时候,红旗-7导弹系统就曾经在鸟巢南北等多地,如北五环外和奥运公交南场站,构建互相补充射界的近程防空导弹阵地。

在北五环外和河北省香河县部署有俄制S-300远程地空导弹系统。之所以要在奥运等重大赛事部署防空导弹,主要是为了在应对低空小目标无人机,反恐怖袭击中,提高反应速度,毕竟一旦出现紧急情况,雷达和导弹永远比临时起飞战斗机赶赴现场快得多。这是自911事件以来,所有举办奥运会国家的通行做法,只不过有的国家富裕一点,可以部署远中近多个层次的区域防空系统,有的国家比较穷,只部署的起便携式防空导弹,比如希腊在雅典奥运会上部署的那样。

所以北京冬奥会作为有外国元首出席的国际重大赛事活动,是一定会有防空导弹系统做专门部署的,只不过当年我们只能用仿制法国响尾蛇导弹的红旗7,现在性能优越的红旗7B,红旗6弹炮合一系统,红旗17,都可以作为优秀的近程防空系统直接保护场馆的天空安全。周边可能会再添加红旗16,红旗22,红旗9B,S-400等中远程系统保护外围安全。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我国空间站核心舱即将发射? 
  如何看待关于SpaceX的阴谋论? 
  为什么航天需要垂直发射?(出大气层 地面发射)? 
  11 月 11 日 SpaceX 猎鹰 9 号火箭将第二批 60 颗「星链」卫星发射升空,意味着什么? 
  华为自研编程语言「仓颉」试用报名开启,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中国西北土壤荒漠化目前都采用了哪些治理措施? 
  《火星救援》中全世界花几百亿美元去救一个人有可能吗? 
  登陆火星的意义是什么?火星上有稀缺资源吗? 
  兴奋剂是如何「作弊」的?检测人员又是如何「反作弊」的? 
  咨询一下这个科技想法? 

前一个讨论
我国探月工程四期初步规划获批,包括嫦娥六七八号任务,将建设无人和载人科研站,会带来哪些新突破?
下一个讨论
世界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道歉事件?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