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固推上面级的优势何在? 第1页

  

user avatar   ncc213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优势很多,容易储存又无剧毒。毒发虽然是可储推进剂,但有泄漏风险,安装管理需要全副武装防护,稍微不小心泄漏就惨了。此外可储不等于温度上可以浪,同样要有一定热控制避免蒸发或者冻结。固态就没那些麻烦,同时比冲和毒发差不了多远。

固推还因为没有阀门、泵等非常可靠,朱诺号木星探测器上的毒发推进系统出问题导致无法进一步降低远木点影响了任务计划。固体火箭密度高体积小、结实也是优点。麦哲伦号金星探测器就用固推减速让金星引力捕获自己进入围绕金星公转的轨道,未来NASA的木卫二着陆器同样计划使用固推主导减速着陆(当然有RCS等辅助但固推是主DV输出)。

小型固体火箭上面级可以说是万精油,可以串在小型运载火箭上增加运力或者绑卫星、探测器上作为去GTO或者日心轨道的额外助推就像打补丁增强,不影响原有火箭的上面级,很多太空探测器都是这样发射的,也可以作为GEO卫星的远地点发动机实施轨道原化机动,简直就像USB一样方便。

总之是安全、方便、灵活。火箭C3不够插个小固推比搞更好的上面级或者载荷自身更好的推进系统便宜多了。航天飞机因为安全原因更是只能用固推上面级发射GEO卫星或者深空探测器。




  

相关话题

  GPS 卫星的功率有多大? 
  NASA 的帕克探测器,实现了人类首次进入太阳大气层,开始对太阳近距离观测,科学意义几何? 
  如果火箭被淘汰,哈登会要求被交易吗? 
  如何看待近年来中国载人航天?脚步是否放缓? 
  中国会限制像胡振宇(火箭少年)这样的人开创中国航天方面的事业吗? 
  当中国空间站10年寿命结束了(2032年)会不会用长九再发射一个质量超过国际空间站的国产空间站? 
  中国能否制造出追赶上旅行者1号的深空探测器? 
  3 月 8 日消息伊朗成功发射一颗军用侦察卫星,都有哪些相关信息值得关注? 
  造汽车发动机和造航空发动机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如果可控核聚变实现了,智能生命还用制造巨大又费事的戴森球吗? 

前一个讨论
2020 WCG 魔兽争霸3 项目 Fly 3:1 Moon 夺冠,你有什么想说的?
下一个讨论
如何分割出单个水分子?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