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分割出单个水分子? 第1页

  

user avatar   luyao-z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气相光谱学中通常会使用氦纳米液滴(He nanodroplets)来获得彼此独立的单分子。高压氦气经喷嘴喷射入真空室,形成几千~几万个氦原子聚集而成的纳米液滴。这些液滴飞过载有稀薄样品气体的第二个真空室,就可将样品分子捕获到液滴内部。因为样品极其稀薄,绝大部分液滴中可以捕获到单个分子。




  

相关话题

  男朋友大学学物理的,想要一套书,我没听清楚,四个字,据说是现代已有物理学的总括,很难买,有人知道吗? 
  量子蒙卡SSE算法是什么? 
  为什么太阳系行星那么多? 
  物理学大师费曼真的讨厌哲学吗? 
  为什么吸管里面的液体比杯子里面高? 
  同质混合物是什么? 
  在不常用的电器中倒放电池可以有效防止漏液吗? 
  你们最喜欢哪一种化学元素?为什么? 
  为什么结婚要送金刚石,而不是活性炭、石墨、石墨烯、碳纳米管CNT、富勒烯(C60/足球碳/巴基球)? 
  程开甲先生去世了,怎么评价他的一生? 

前一个讨论
固推上面级的优势何在?
下一个讨论
人类航天史是怎么开始的?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