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1980年5月18日,中国“东风-5”导弹进行首次全射程试验的意义是什么,它与长征系列火箭有什么关系? 第1页

  

user avatar   xiang-le-tian-8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请自来

1,意义?

告诉全世界——尤其是苏联和美国,我们不但有核武器,而且已经有了把它投送到全球前2大核国家本土的可靠能力。所以,从那一天起,共和国在核威慑领域所面临的,不再是“人无我有”的困境了,只是“人多我少”的问题。而这个问题,在避免核实战还是世界共识的年代,很大程度上也不算是个问题。

2,与长征系列火箭有什么关系?

完全体关系不大,但长征二号系列运载火箭源于东5早期遥测弹,跟东5算是一个妈生的。


user avatar   gong-qing-tuan-zhong-yang-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传播真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抖音用户在NASA和spacex发射载人火箭时刷屏中国加油? 
  为什么近年中国火箭发射频繁失利? 
  重型猎鹰存在的意义何在? 
  中国火箭发射的失败案例中,为什么很少发生火箭爆炸的情况? 
  2022 年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航天大事件? 
  如何看待俄罗斯联盟号 MS-10 载人飞船发射失败,两名宇航员逃生着陆? 
  2022年火箭发射时间表有吗 想带儿子去看 最好是文昌的 比较近一点? 
  没有中国振动台,美国造不出大火箭,是否能证明登月造假? 
  如何看待 SpaceX 猎鹰重型火箭在美国时间 2018年2月6日发射并且回收成功? 
  为什么rpg和直升机的火箭弹速度差异这么大? 

前一个讨论
辽宁阜新一辆机动车突发爆炸,驾驶人当场死亡,5 人轻伤,事故原因可能是什么?如何避免此类事故发生?
下一个讨论
拦截超过1210枚火箭弹的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性能是什么水平?此类C-RAM拦截系统是否有开发必要?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