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看待蓝箭航天的朱雀二号发射在即? 第1页

  

user avatar   qiu-ming-shan-lao-si-ji-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我看来,蓝箭算是我国最有潜力,也是唯一一个踏踏实实干真东西、有望在国际私营航天中有一席之地的公司。

虽然之前发射失利,但是不得不说蓝箭的液氧甲烷还是有点东西,走液体火箭就已经比大多数大饼公司出色了。比星际荣耀这种画大饼、用固推、并且后面有背景的公司来说,蓝箭的液体火箭发展到现在是真的不容易,走的这条路正确却艰难。之前说张小平去了蓝箭,说明蓝箭在科研方面真敢投入东西,发动机试车表现也很出乎意料。和零一空间这种灯管厂炒作航天、再和碧桂园合作的炒作割韭菜的做法相比,蓝箭算是中国私营航天的一股清流了。

我十分的希望蓝箭这次能发射成功,虽然像SpaceX这种大体量的公司已经可望而不可即了,但是短期内还是希望蓝箭能够好好发展,和rocket lab这种公司掰一掰手腕,为航天发展探索新的运营模式。


user avatar   b-h-6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一直很看好蓝箭,而且反复表达了很多次了。蓝箭至少从技术上讲,走的是一条适合国情的光明之路,而且脚踏实地,有长远的技术规划。当然这种看好是一种矮子里拔将军的看好,中国民营航天的总体前景很难说是光明的。长期发展的挑战根本还没来到,不是说稳扎稳打就一定能成功,一个公司的命运啊,当然要靠自我奋斗,但是更要考虑到大的环境.......

另外请不要老是拿国内的民营航天甚至是国家队和空X比,毫无可比性,市场环境完全不同,不如就事论事探讨技术。

先看首飞结果吧,本来已经拖延的够久的了.....




  

相关话题

  宇宙航行如何确定坐标? 
  长征五号 B 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搭载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何评价 SpaceX 的星舰(Starship)SN6 与 SN5 相继成功完成 150 米跳跃? 
  如何评价我国的新一代大推力氢氧机YF-90首次成功进行氧涡轮泵与预燃室联动试验? 
  长征五号的性能如何? 
  为什么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船舱内摄像头这么模糊? 
  如何评价2020年8月5日SpaceX全尺寸starship(星舰)SN5 150m高度跳跃测试成功? 
  你怎么看待快舟一号(快舟系列),有什么突破嘛,能否讲一下我国各类航空航天器的定位? 
  嫦娥五号为什么只能带回 2 公斤月壤? 
  「嫦娥五号」成功着陆月球,它将如何开展工作?你有哪些期待和祝福?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世界银行在3月14日为乌克兰追加2亿美元资金援助?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国内部分人鄙视雅思,觉得考雅思很容易?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