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美剧《为全人类》第二季中设想的核动力航天飞机「开路者」号? 第1页

  

user avatar   daetalu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于“开路者”号航天飞机本身的不合理许多人都说了,我来说说银河载机的问题。

现实世界线中,用大飞机驮着航天飞机的时候,航天飞机机体产生的气流会对载机的垂直安定面产生不利影响:

为此苏联在设计安225的时候,将垂直尾翼分开放在两边:

与之类似,美国运载航天飞机的波音747也有类似的设计:

但剧集中的银河却没有这样的设计:

这不是航天飞机把自己的垂直尾翼放到翼尖就能解决的,其机体依然会产生气流从而对载机的垂直安定面产生影响。

另外,似乎这架航天飞机有两个吸气式发动机和一台“核动力”发动机,如果吸气式发动机在航天飞机离开载机之前就启动的话,那对载机垂直安定面的影响就实锤了。如果分离时不启动,只是作为返回时的动力,那么航天飞机能否正常分离就成问题了。

因为“核动力”发动机是在分离之后才启动的,那么航天飞机是无动力分离。在气流减速的情况下,以及航天飞机需要提高仰角分离,航天飞机有非常高的风险与银河的尾翼刮擦。

最后剧情可能有个bug。第八集中美苏宇航员在月球上相遇时,苏联宇航员去拿翻译卡片导致误会。但第九集却发现他其实是会说英语的。而且当时通信频道已经调过了,他们可以直接沟通,完全没必要去拿翻译卡片。而且航天员培训不是一朝一夕的,苏联官方肯定知道他会说英语,没必要为了掩饰后面的叛逃而不说英语。




  

相关话题

  为什么航天航空那么重要? 
  什么时候你感受到中国还没那么厉害? 
  为什么土星五号的尾焰会呈现出这种状态? 
  为什么中国不发多点卫星上去占轨道? 
  在国外读大学 航空航天专业(aerospace engineering)回国可以进CNSA之类的吗? 
  中国航天经常提的“归零”到底是什么意思? 
  NASA 声称「俄罗斯反卫星武器试验,或威胁国际空间站和中国空间站」,实际情况如何? 
  相同的动力装置,以驱动风扇的形式推着车前进 和 直接驱动车轮前进相比,哪种方式效率更高,速度更快?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爆炸航天员有疼痛感觉吗? 
  怎么看待北京时间2020年5月31日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龙飞船发射成功? 

前一个讨论
请问左右什么意思?区别在哪里?
下一个讨论
如果让你代替戈尔巴乔夫成为苏共总书记执掌苏联,你会怎么做?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