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李小璐演了《天浴》,起点很高,为什么之后再无电影? 第1页

  

user avatar   mu-rong-chen-xi 网友的相关建议: 
      

17岁就获得金马奖影后的李小璐,之后20多年的事业曲线,其实是她的性格决定命运的必然

说到李小璐,就不可避免提到她那部一举封后的电影处女作。

1996年,陈冲作为80年代著名女星,百花影后得主,去好莱坞发展后,更成为奥斯卡奖最佳影片《末代皇帝》的女主角。她在90年代归国拍戏,导演自己的处女作,自然是当时电影界瞩目的大事。

出身演艺世家,父母都是名演员的李小璐,作为一个新人,能选上这部戏的女主角,是非常难得的。在陈冲的言传身教下,她呈现了极自然的演技,角色的完成度极高。

1998年,这部影片入围了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在台湾金马奖获得七项大奖。李小璐获得金马奖影后,也是金马奖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影后。

然而,这其实是一部未经允可,擅自拍摄,而且擅自参展的影片。

未成年的李小璐,拒绝拍摄相应的裸露片段。最后陈冲在美国后期制作时,用替身补拍了这些片段。李小璐对此十分不满,此后十几年时间里,都竭力撇清和影片、和陈冲的关系,声称自己是“年少无知”的受骗者。

该片让陈冲被有关部门禁止导演3年,也根本不能在内地公映。

台湾金马奖组委会,更多是出于别有用心,才给该片批发了一堆奖。

而且,同届竞争影后的《征婚启事》刘若英,演技发挥明显比青涩的李小璐更成熟。金马奖方面还特意另外发给她一个“评审团特别表扬奖”,以为补偿。

当年的内地电影市场,在好莱坞大片和香港影片的联合冲击下,正处于最低谷的一段寒冰时期。一年到头差不多就只有张艺谋、冯小刚几个人的片子能稍微有点关注度,和现在影视业的繁荣根本不可同日而语。

同样是主演,拍一部电影才几千块片酬,拍一部电视剧好歹有十几万片酬。所以,大批的演员,甚至是年轻的影帝影后,都改行去演电视剧了:宁静、秦海璐、大陶红、小陶虹、范冰冰、袁泉、蒋勤勤……甚至很多一线女星实在看不到前途,婚后就直接退圈淡出了。

一个年仅17岁的金马影后,而且颜值和演技双双在线,如果是在如今这样繁荣的电影市场,可以想象多少大公司要抢着把她签下来,迅速包装成一线当红小花,然而在当时,也就勉强飘了点水花。

所以,当时的李小璐,其实完全没凭这个影后头衔得到什么好处,老老实实作为新人,去演电视剧。凭借《都是天使惹的祸》《奋斗》等青春偶像剧,她终于真正的“火”了起来,一度成为电视圈的一线女星。

年龄渐长到30岁以后,李小璐又成功转型为一个生活剧女演员,轻松自如、游刃有余的演技,成了婆婆妈妈辈观众心目中的好女儿,好媳妇,也具有一定的收视保障,

4部主演电视剧收视率破一,另外两部主演电视剧接近破一,并不在比她年轻一辈的“流量小花”之下:

  • 《唐宫美人天下》1.08%。
  • 《金太郎的幸福生活》1.54%+1.32%+1.25%,
  • 《煮妇神探》1.407%,2016年卫视剧收视第八名。
  • 《守护丽人》1.229%,2017年卫视剧收视第十名。
  • 《产科男医生》0.993%+0.793%+0.594%。
  • 《AA制生活》0.947%。

而且,哪怕当今的电影市场和娱乐业空前发达,李小璐也并没有重新把当年的获奖电影,出来当资本营销。

2013年,金马奖50周年庆典,众星云集,历届影帝影后基本到齐,她收到了邀请,却就是不去,充分体现了执着倔强的个性。

也因为得奖年代太久远,自己又完全不配合,“金马影后”头衔,甚至根本没有给李小璐的事业发展带去多大助力,远不能和从周迅、李冰冰到周冬雨、马思纯得奖之后的事业腾飞相比。

这些年来,她仅有的一次作为大制作电影重要角色,就是主演电影《私人订制》,其中在游泳池和范伟对戏的段落,在2017年底后,更被网友们屡屡翻出,成了“网红”段子。

作为一个有影后头衔、有过优秀代表作的一线女星,却一向喜欢跟风蹭热点,混流量,“不像影后,而像网红”,是长久以来很多人对李小璐最失望的一点。

然而,对网友们关于她整容过度、颜值越来越僵的吐槽,李小璐却公开回应:【每个女人都有爱美的权利】

而且,和丈夫贾乃亮生育了女儿“甜馨”后,一家人上综艺《爸爸回来了》,活泼乖巧的甜馨迅速得到广大网友喜爱,成了人气甚高的小明星,李小璐和贾乃亮夫妻也沾女儿的光,迎来事业第二春,各种亲子类代言接得不亦乐乎,足以数钱数到手软,真正是“有女万事足”了。

如果故事到此为止,可以说这位少女影后的人生还算圆满,虽此后未能在电影圈有所成就,但凭着多部热播剧的助力,也足以在电视圈有一席之地。而且,还靠着女儿,过上了一家幸福的美满生活,

谁也不曾想到,李小璐竟真会和英俊帅气的丈夫貌合神离,家庭形同瓦解,事业就此停滞,更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议论纷纷的对象。

如今的家庭变故和舆论风波,也意味着38岁的李小璐,不止是承受着巨大的舆论压力,也等于基本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和复出可能。这也算是另一种“为了任性可以放弃事业”吧。

这个女人,就和2013年时拒绝了金马奖50周年的邀请,视“最年轻金马影后”的殊荣如尘埃草芥一样,就和2017年3月,公开上《吐槽大会》说:【能亲手毁掉自己的名气,那才叫真本事】一样,依旧我行我素。

那么,这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了。




  

相关话题

  成龙不是说《十二生肖》是自己拍的最后一部电影吗,怎么现在又有一个《绝地逃亡》? 
  为什么我喜欢《碟中谍》却看不下同类型的《谍影重重》? 
  马景涛的演技如何? 
  如何评价电视剧《长安诺》? 
  可以留下你最喜欢的电影吗? 
  你们看过的最毁三观的作品是什么? 
  怎么看待观看《八佰》可以笑出声的人? 
  为什么电影《八佰》自行下映? 
  如何评价电影《铁道英雄》? 
  电影《窃听风暴》开场几分钟特工因为什么细节在看剧时通过用望远镜看立马判断出作家有问题? 

前一个讨论
「我就是演员」章子怡为何那么严?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PGONE李小璐视频流出?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